前往
大廳
主題

[廢文]迎接2024+今年近況總合

幻月 | 2023-12-31 10:20:03 | 巴幣 10 | 人氣 109

*本文內含非常多的胡言亂語,若條理不明,還望請見諒(X

*本文原定12/30(六)發表,但是當天因為剛從日本旅遊回台,來不及檢視與編輯,是故改為12/31(今天)才發表

*我老婆(X)本命雙尊(O)小山百代與岩田陽葵鎮樓



2023年就要結束了,我在過去的這一年以來,所經歷過的變化,感覺上似乎又是與2022年一整年有得比。
 
事實上,今年我辭去了自己原本在南投的南崗工業區,某鑄造廠的業務助理的工作,我從去年(也就是2022年)的3月初,做到今年的4月底,算一算也是做了將近一年又兩個月。
 
雖然是這麼說,但是我每天都要開車花費將近單程一個小時的時間過去,又要開車花費單程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回家,然後每天都經歷74號快速道路的停車場級別塞車,對於精神與情緒的負擔實在是太大了。
 
以前的同事都很友善,滿能夠包容我的一些宅宅興趣與冷笑話(每次跟前同事出差的時候,都是我用公務車在開車,然後前同事都被迫跟我一起宅宅歌曲),無奈前老闆本人是個奇杷,而彰濱出口廠的主管與同事同樣也是奇杷。
 
我就不詳細說老闆怎麼樣,或是彰濱出口廠的主管與同事怎麼樣,畢竟容許三流主管的中等公司,只會把一切都變得十分三流,老闆本人說好聽一點就是心中一堆無法實現的宏圖霸業,說難聽一點就是什麼都不曉得的富二代。
 
就算同事都是好人,我也常常跟著前同事為了必須為一堆並非自己責任的事情被老闆罵爆,而且還必須為了出口廠的北七犯下一些低級的錯誤,去跟貨代公司(也就是那種104或是1111人力銀行上面,會看到的貨運承攬業者)低頭道歉、請求取消訂船或是延後訂船。
 
這樣擔任船務方面的公關,還得用卑微的語氣承擔不屬於自己的責任,真的是讓我的名聲蕩然無存,甚至有一段時間我都不敢找貨代聯絡,還只差沒有跪著打電話給貨代(因為只要貨代詢問出貨的事情,高達八成都只有被貨代洗臉的份)。
 
老實說,三天兩頭就必須被貨代洗臉實在是讓我非常的不爽,如果出口不順利是我造成的,那我無話可說,但是明明就並非自己的責任,還必須要卑微的被貨代洗臉,甚至是被報關行洗臉,就真的是讓我的職涯直接黑一半。
 
更多的職場怪談,我就不要在這個地方隨便公開好了,畢竟新的一年,就是要忘記過去一年的不愉快,我好歹也參加過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想要了解更多的職場怪談,就勞請私訊吧(X
 
不管怎麼說,我在離開了原本的工作之後,就先休息了快要兩個月,然後現在我是在外貿協會的新竹進修中心…沒錯,時隔從研究所畢業將近兩年之後,我居然又回到新竹了,人生ONLINE果然就是一個無法被預料的舞台。

 
未來是希望找到一個遠比業務助理更好的工作,所以接下來直到明年六月的進修課程結束以前,我大概都要在新竹上課了,至於未來能找到什麼樣的工作…就未來隨緣吧。
 
*
 
如果要說看動畫的話,今年首先最讓我不愉快的事情,大概就是《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第二季》等了老半天,結果卻最播放了六、七集之後,直接就延宕到七月的時候才繼續放送。

 
因為這樣的緣故,我雖然還是在七月之後將《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第二季》給看完了,但是觀影體驗卻是無法避免的大打折扣,所以看完有滿足感,但是卻感覺很像是主餐延後了兩個小時才吃完。
 
因為本來我還想著,一月開始放送的話,到了四月就可以看,結果聽說因為外包給中國公司製作動畫,然後中國又因為疫情導致大多數的外包動畫公司製作延宕,實在是給我一種「幹你中國武漢肺炎」的感覺。
 
當然我沒有粗野到說要讓外包中國動畫公司「去給人~~~~(消音)」,但是我的內心之中卻是一直存在這些問候人的感覺,不過天無絕人之路,幸好我還是有一些其他動畫可以看。
 
首先當然一定要提《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不得不說,這個動畫的百合實在是太香了,一開始還只是兩個女主角純粹貼貼,到了最後尤菲莉亞直接A倒愛妮絲,真的是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世界的美好(X

 
再來要提的就是一月的時候播放第一季前半、七月的時候播放第二季後半的《間諜教室》(スパイ教室),只是我覺得《間諜教室》看起來普普,當初原本是衝著東山奈央(以及好幾個大頭聲優)也有配音才收看,但是…好吧,當成普通的娛樂片其實還是可以稍作享受的。

 
至於《英雄王轉生》(實在懶得全部打出來,全稱:英雄王、武を極めるため転生す〜そして、世界最強の見習い騎士♀〜)就真的有些微妙,當初也是衝著鬼頭明里主演,結果看下來…沒那麼吸引我,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動畫製作組的問題(X

 
同樣有在收看的《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這一季倒是沒有什麼想法,看起來也是中規中矩(至少我是這麼覺得),不過也許是因為早就看完漫畫版,所以只是想要看會動的角色…雖然動畫真的做得超級精美。

 
至於《我內心的糟糕念頭》(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雖然我一開始是看得有一掛沒一掛,但是後來發現有不少還滿…又甜(?)又閃(?)的地方,所以就還是直接看完了,聽說之後還會有第二季,希望第二季也能跟第一季一樣好看。

 
除此之外,還有一段時間因為暫時沒有找到動畫來看,結果就無意間將《魔術士歐菲─流浪之旅》(魔術士オーフェン はぐれ旅)給找來看,當初本來只是也有看到諸如津田健次郎、日笠陽子等等的聲優擔綱配角,才會特地收看,結果才發現原來也是舊動畫重製。
 
當然我是不可能看過《魔術士歐菲》的舊版動畫,所以單純只看新版的動畫的話,就真的純粹只是在挑聲優來看,只是主角歐菲那句「看我施放~光之白刃!」雖然很拉風,但是多聽幾次之後,就會覺得實在是有夠中二(X

 
此外忘記什麼原因,我某次在YOUTUBE上面連到《不正經的魔術講師》(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原本應該是要跳過,但是因為看到是由齊藤壯馬主演,所以最後還是看了一下。

 
只是因為我對於齊藤壯馬的印象,主要是來自《憂國的莫里亞蒂》裡面的莫里亞蒂教授,所以齊藤壯馬在《不正經的魔術講師》用於給格倫配音的聲調就顯得有些陌生(甚至讓我覺得格格不入)。

 
但是說來搞笑,後來看了《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重生術》(天才王子の赤字国家再生術〜そうだ、売国しよう)之後,反而覺得齊藤壯馬在《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裡面用的格倫聲調,居然跟《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重生術》裡面用的威恩聲調微妙的有幾分相似。

 
以我自己的主觀來說,不管是《不正經的魔術講師》還是《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重生術》,之於我其實都滿具娛樂性質的,但是這兩個動畫看起來都不太可能會有第二季,感覺有些殘念,不然其實我覺得動畫製作並不差。
 
照這樣來看,或許未來有機會的話,可以找時間來看看新版的《浪客劍心》,畢竟那可是齊藤壯馬+高橋李依的組合(剛好是《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重生術》的主角與女主配音陣容)…只是我還是比較懷念涼風真世給劍心配音的版本(X
 
[題外話]在《不正經的魔術講師》的劇情裡面,主角格倫有一位被戲稱為基友的配角亞爾伯特.弗雷澤(アルベルト=フレイザー),亞爾伯特的聲優是由高橋廣樹擔綱,而高橋廣樹正是在《遊戲王DM》裡面給演出城之內的聲優。

 
最後今年在秋番的時候,居然還有機會看到《暴食的狂戰士》與《聖劍學院的魔劍使》這兩個作品的動畫版,還外加看到《偶像大師Million Live》的動畫版,實在是讓我太感動了。
 
原本會看《暴食的狂戰士》,其實並不是因為劇情好看(某種程度上來說,這個作品的劇情其實還滿好猜的),而是因為演出暴食兵器的聲優是關智一,聽到暴食兵器一開口居然是英雄王的語調,還真是讓我屢屢笑出來。

 
至於《聖劍學院的魔劍使》,會收看單純就是因為該作品的原作小說是由遠阪朝霧(遠坂あさぎ)擔綱插畫,而遠阪朝霧就是設計了Hololive EN的Ceres Fauna的形象的畫家,但是看下來…感覺四天王的年代感好強烈呀,活像是2010年代中期的後宮番,是因為近期的異世界番實在是看過太多了嗎(X

 
最後的《偶像大師Million Live》,其實也就是因為是《偶像大師》元祖第一代擴張版,卻始終都沒有推出連續劇動畫版,所以才會收看,看起來感覺3D作畫的色彩也很強烈,不過…我想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之後就慢慢繼續看吧。

 
*
 
真要說的話,今年最讓我驚豔的,大概莫過於《BanG Dream: It’s MyGO》了,真的是太讓我驚訝,我都忍不住有些猜想,編劇群會不會太過放飛自我,才能寫出這種迥異於典型《BGD》的劇情。

 
畢竟以前看《BGD》動畫版的時候,不管是正篇版(先後以Poppin’ Party、RAS為主軸),還是Roselia版,乃至Morfonica版,感覺上都沒有My Go版看起來這麼的…充滿沉重色彩?
 
其實會收看《My GO》,最一開始是因為發現羊宮妃那主演擔綱高松燈的聲優(羊宮其實有演出上面提到的《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與《我內心的糟糕念頭》,但是因為角色性質的緣故,一度被我當成巨乳角色聲優)。

羊宮妃那
↑一開始發現燈的聲優是羊宮妃那的時候,我還以為自己弄錯了什麼(X

我真的必須坦承,我沒有想到羊宮居然也有辦法演出偶像動畫,然後還是站在主唱的位子上,畢竟當初看了《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與《我內心的糟糕念頭》之後,羊宮給蕾妮與山田配音的形象,就成了我對羊宮的第一印象,因此反差其實很大(何況燈還是一副有些自閉又怯弱的形象,該說不簡單嗎?)

↑第一次聽說羊宮妃那,就是因為她在《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的演出

羊宮《我內心的糟糕念頭》的演出表現,其實功力也是滿不錯的
 
另外看到My GO的另外四個聲優(立石凜、林鼓子、青木陽菜、小日向美香),我雖然聽說分別擔綱千早愛音與長崎爽世的立石凜與小日向美香,都可以算做是新人生優,但是看到林鼓子與青木陽菜,卻是讓我有些吃驚。
 
畢竟林鼓子在我的印象中,就是在《Love Live虹咲》裡面,在楠木燈之後接替優木雪菜這個角色的新聲優,而青木陽菜在我的印象中,則是在《少女歌劇》裡面擔綱希格菲爾特中學部的高千穗史黛拉。

↑林鼓子接手優木雪菜角色時的雜誌宣傳訪談
↑椎名立希也是黑長直,假如將優木雪菜的黑長直特性算進去,那麼林鼓子就會跟前輩楠木燈一樣,變成另外一個武士道出品限定的黑長直專業戶(原本擔綱配音的楠木燈,在《少女歌劇》手遊版裡面,是給巴珠緒配音,但是因為巴珠緒也是黑長直,楠木燈就曾一度被說是武士道出品限定的黑長直專業戶)

↑青木陽菜
↑我自己對於青木陽菜最早的印象,就是來自高千穗史黛拉
↑發現要樂奈的聲優是青木陽菜的時候,實在是讓我覺得有些好笑(野貓與史黛拉的形象反差很大,那種感覺就很像是發現犬夜叉與L都是由山口勝平配音)

而當《My GO》播放到結尾,然後換成讓AveMujica上場(但是其實Ave Mujica的角色,中途就已經開始逐漸出場了),當我最後一集仔細檢視Ave Mujica的聲優列表(佐佐木李子、高尾奏音、渡瀨結月、岡田夢以、米澤茜)的時候,我卻是差點就笑了出來。
 
當然了,我對於佐佐木李子與米澤茜是完全不熟的,但是看到高尾奏音、渡瀨結月以及岡田夢以的角色戴著Ave Mujica的招牌黑色蕾絲內褲…不對,是黑色蕾絲面具,然後演出與歌詞又超級中二的樣子,實在是讓我不爭氣地笑了出來。

 
因為我對高尾奏音的印象,是來自《菜鳥鍊金術師開店營業》(新米錬金術師の店舗経営)的主角.珊樂莎,所以看到高尾演出魅魔祥子,形象上還幾乎一路黑到底,反差實在是很大。

高尾奏音
珊樂莎真的是由高尾奏音配音演出,有上圖為證,我絕對沒有唬爛
↑其實感覺Crychic時期的祥子,形象比較接近珊樂莎,黑化之後就真的是反差超級大

至於我對渡瀨結月與岡田夢以的印象,基本上就是都來自這兩位在《D4DJ》的演出,只差渡瀨是擔綱Lyrical Lily的竹下美依子,而岡田則是擔綱Merm4id的水島茉莉花,所以…反差也是超級大。
 
姑且不說渡瀨可以給睦頭人這種寡言少語的角色配音,而岡田給海玲配音用的聲調還滿平穩帥氣,光是看到這兩個人戴著Ave Mujica的黑色面具演出,我當下真的以為自己看錯了(所以看到高尾戴那個黑色面具,實在讓我超級震撼)。

渡瀨結月
↑其實我最早會知道渡瀨結月,是因為她在D4DJ擔綱Lyrical Lily的竹下美依子
渡瀨結月能夠給睦頭人這種角色配音,某種程度上算是很厲害了

↑岡田夢以
↑而我對岡田夢以的第一印象,就是她在D4DJ擔綱Merm4id的水島茉莉花

↑感覺岡田夢以給海玲配音的聲線,聽起來是完全不同的風格,有一種沉穩學姊的感覺(X
 
反正就是這樣,一開始的時候收看《My GO》,只是衝著眼熟的聲優,沒有想到卻是遇到了以《BGD》這個IP來說,近乎十餘年難得一見的超狂大戲,還出現各路的重女、心機女、渣女,以本人所看過的輕度百合色彩的動畫來說,實在可說是要說多狂就有多狂。
 
至於歌曲的話,My GO的歌曲雖然名字有些怪異,有幾首也很微妙的並沒有打到我,不過〈壱雫空〉、〈碧天伴走〉以及〈栞〉我覺得都不錯,之後推出的〈迷路日日〉其實也很好。
 
當然以偶像動畫這方面初出茅廬的羊宮來說,畢竟羊宮的表現已經算是滿能讓人接受的(至少我是能夠接受的),不然遙想兩、三年前當初進藤天音初出茅廬的時候,當時不管哪一方面來說,都可說是災難(我不是天音黑,這兩、三年天音的表現已經算是有所進步,只是當初真的是…一言難盡)。
 
另外一方面,雖然曾看過評論說,My GO的歌名都有些中二,可是我覺得Ave Mujica的中二更甚,先不說歌詞中二,上台還要每個人念一句台詞,然後服裝又很…怪誕(我已經很謹慎用詞了,因為面具看起來是真的很怪誕,尤其後來被說是內褲套頭以後,就真的回不去了)。
 
結果卻意外發現Ave Mujica的歌也不差,大概是因為飾演三角初華(主唱)的佐佐木歌聲很輕柔,結果節奏一下去居然是中二風格的死亡黑暗搖滾,這樣子強烈的反差,或許算是還滿吸引我的(X
 
*
 
最後似乎也沒有什麼可以多說的,聽說《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的動畫版未來會有續集,然後《狼與辛香料》也會重新出品,最後當然同樣不能錯過《My GO》的第二季…看起來2024還滿值得期待的。

 
當然新的一年就是要有新的希望,不過為了避免自己的新年新希望,最後真的變成只是新的希望,我就不要透漏太多自己的新年期望,以免最後變成違背自己的新年希望,那就太違背我的美學了(X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今年實在也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打,如果要說來年或是未來最大的希望的話,大概就是希望能夠將《女武神的軌跡》與《雪國的雄鷹》兩個作品完成,然後繼續邁向其他新的作品吧
 
…當然也不能忘記,新的一年也要祈求好運。
 

幻月

創作回應

鬼才
十年母雞卡粉報到
希望新的一年會更好,祝新年快樂
2023-12-31 19:45:30
幻月
原來大大也是同道中人XD
也敬祝新年快樂~
2024-01-01 08:12: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