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請問要來一點海蟑螂嗎?

旅貓 | 2023-03-11 15:19:13 | 巴幣 4 | 人氣 245

某天睡前,我弟突然跟我說:「之前全家去港邊看海時我在潮間帶發現好多海蟑螂,如果開一家海產店賣海蟑螂,成本應該很低,你覺得會不會賺?」

蛤~~~~? 因為感覺成本很低你就要賣海蟑螂?

我當場起了滿手臂雞皮疙瘩:「你要把海蟑螂當招牌菜?!門口菜單上直接寫海蟑螂客人會上門嗎?」

我弟反駁:「海蟑螂實際上跟蝦子差不多啦,而且生物不是都會有很多別名嗎,搞不好就有個好聽的俗名。」

「如果真的全都槓龜,那就用學名好了。」想了想,他又補充道。
「學名就太冷門了吧!」想到那堆拉丁文玩意兒我也突然冷靜下來。

於是當晚各自就寢,海蟑螂專賣店的議題不了了之。幸好沒害我夢到海蟑螂。

但這個話題還沒結束,一切都要怪我自己。

隔天晚上看到我弟的臉,我犯賤地想起海蟑螂的事,發揮行動力拿起手機查海蟑螂的別名。
不查還好,查完各種相關圖文讓我全身寒毛倒豎。

這個情報不能只有我自己知道。

於是我下定決心重新挑起這個話題,試探地問:「呃,弟你昨天是不是說,如果叫炒海蟑螂賣不出去,打算找個好聽的俗名來賣?」

「對啊怎麼了?」

「海蟑螂的別名叫做海岸水虱,又名海蛆欸,你確定?

「……如果真的想賣,我還是自己幫它想個酷名字好了。
」即使遭我潑冷水,我弟仍沒有失去積極的態度,樂觀進取地如此表示。

靠北你就不能直接放棄嗎!不要把樂觀進取用在這種地方啦!!

順帶一提搜尋引擎顯示,宜蘭有家海產店在賣熱炒海蟑螂,也確實有饕客捧場,但就算說像炸螯蝦,我還是死都不會吃一口的。

還好我弟只是個三分鐘熱度的幹話王,他應該不會真的去開店的。

現在,讓我們把海蟑螂忘掉吧。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