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蘇萊塔&米奧琳涅周遊之旅紐約特別篇公開!

迫水未來 | 2023-11-10 15:22:42 | 巴幣 4334 | 人氣 4804

大受好評的機動戰士鋼彈系列革新之作《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雖然已經於今年7月精彩完結,但後續相關官方活動仍然持續展開。如今年8月6日時便於日本幕張舉行了「《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節~阿斯提卡西亞全校集會~」,上個月舉行的「GUNDAM NEXT FUTURE」中也有《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官方網路廣播節目「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阿斯提卡西亞高等專門學園 廣播委員會~」的公開錄音。而在接下來的11月17~19日於美國紐約舉行的大型動畫活動「AnimeNYC」也會有《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的特別舞台活動。而且,為了紀念這次《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本次參加「AnimeNYC」,《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也於今日(2023年11月10日)稍早推出了官方宣傳企劃「《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蘇萊塔&米奧琳涅周遊之旅」的最新彈紐約特別篇!





全名為「JNN系28局連動企劃《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蘇萊塔&米奧琳涅日本周遊之旅」(JNN系28局連動企画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スレッタ&ミオリネ日本周遊ツアー)的「蘇萊塔&米奧琳涅周遊之旅」原本是《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第二季開播前的倒數宣傳企劃。在《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第二季於今年4月開播前一個月開始,《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官方推特每天都會推出一篇本作主角蘇萊塔.墨丘利與米奧琳涅.連布蘭走訪日本各地(JNN系電視局所在都道府縣)的圖繪以及由在本作中聲眼蘇萊塔與米奧琳涅的市之瀨加那與Lynn配音的特別語音。共計28日分每天都有新圖繪與新語音、其規模之大鮮有前例的「蘇萊塔&米奧琳涅周遊之旅」在當時引起了極大的迴響,雖然在分類上屬於機器人動畫但本倒數宣傳企劃卻沒有任何機動戰士登場(頂多只有在台詞上提及)也凸顯了本作的一大特色。

「蘇萊塔&米奧琳涅周遊之旅」雖然在《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第二季首播前一天的2023年4月8日推出最終回,但大受好評的本企劃在8月6日「《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節~阿斯提卡西亞全校集會~」舉行前夕的8月5日曾經推出過蘇萊塔與米奧琳涅於活動前日到訪活動舉行場所幕張國際展示館的特別篇。而這一次為了紀念與宣傳《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參加今年度的「AnimeNYC」以及本作主演聲優市之瀨加那與Lynn將會於「AnimeNYC」舞台舉行特別對談,「蘇萊塔&米奧琳涅周遊之旅」又再次推出特別篇。這一次同樣由市之瀨加那與Lynn飾演的蘇萊塔與米奧琳涅的足跡抵達美國紐約,從日本周遊之旅變成了世界周遊之旅。同樣,本次的「蘇萊塔&米奧琳涅周遊之旅」紐約特別篇除了有全新繪製的新圖繪之外,也有市之瀨加那與Lynn配音的全新語音內容。其內容也非常符合「蘇萊塔&米奧琳涅周遊之旅」一貫的風格。

「蘇萊塔&米奧琳涅周遊之旅」紐約特別篇的語音內容影片請點擊以下連接至《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官方推特欣賞。另外,為配合本次「AnimeNYC」乃於美國舉行之活動,官方也特別推出了英文字幕版。





以下為筆者所翻譯之本次「蘇萊塔&米奧琳涅周遊之旅」紐約特別篇的對話內容。


蘇萊塔:米奧琳涅桑!請看這個!好、好大的女神!
米奧琳涅:既然你那麼在意的話,晚一點要不要登上去看看?
蘇萊塔:诶!是可以登上去的嗎。這樣的話看來很有參考價值呢。
    為了,將來打造光榮的米奧琳涅桑像之用!
米奧琳涅:欸......。看吧,會造成旁人的困擾的,照快點拍一拍吧。
蘇萊塔:請等我一下!我要拿出相機了!這樣要拍了喔......。
    來,cheese!

※譯註:日語要拍照時習慣會說「はい、チーズ(cheese)!」,相當於中文的「來,笑一個」之意。





此外,「JNN系28局連動企劃《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蘇萊塔&米奧琳涅日本周遊之旅」全28+2回的內容亦可參考下文中筆者之整理與翻譯。




-相關連接-















創作回應

小瀚
去美國看家人我在舊金山無緣
2023-11-14 08:32:14
Zane Yang
有翻譯對話內容~ 讚啦👍🏻
2023-11-14 09:28: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