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心得] 惡魔獵人5 Devil May Cry5

R.K | 2023-11-03 15:47:51 | 巴幣 0 | 人氣 116

哈囉

這次來介紹算是一個系列的遊戲,我從1玩到5,那個不知名的外傳就無視吧。

首先Devil May Cry,中文就是惡魔獵人,不過也有不少人稱呼為惡魔五月哭跟DMC,反正開心就好。XDD

這次要介紹五代,不過應該會把前面幾代都寫進去。

首先這代的遊戲方式,跟2和4雷同,基本上都是屬於線性設計,也就是一個關卡一個關卡打過去,非常沒有挑戰性,而且隱藏的東西有跟沒有差不多,但惡魔獵人主要賣點也只是連擊的爽而已,但很妙的是...五代竟然惡魔死後屍體會消失,不能像以前一樣鞭屍,真是太可惜了,常常接段到一半,怪就死了,評等高不起來。

先說在前面,據傳惡魔獵人原本是惡靈古堡的衍生作,但由於設計到後來變太多,所以才變成DMC,所以某種程度上來說,主角但丁其實是里昂的複製人 XD

這裡先說一代,一代大概是我玩過最好玩的DMC,因為真的就是在一個古堡裡解謎,也比較符合惡靈古堡的翻譯 XDD。為什麼說比較好玩呢,因為但丁真的在古堡裡到處走來走去,尋找真相,然後被捅,沒死後繼續冒險。(別懷疑,幾乎每代但丁都被捅,五代還自捅,真的是傳統精神。)

但故事來到二代,就開始只是兩條線性路程,就別說4代,那根本是兩個腳色折返跑,天啊,還好4的操作打連擊有回來,不然我真的不知道這遊戲在玩什麼,打著DMC的名號招搖撞騙,不過還好的是但丁的痞樣正常發揮,不然這遊戲就沒賣點了。還有被兩個女子情勒。

就別提外包掛DMC名字,把但丁模組修的跟製作人外型的奇妙遊戲,那還是一個區塊一個區塊打完收工,完全不知道在玩什麼的遊戲。

最後就是這次的五代,五代基本上我認定為賣情懷的佳作,裡面武器什麼幾乎也是以前的東西,打的怪也是,偏偏這次給你多搞的V出來,召喚師來打怪,蠻有心意的,但真的不好按,召喚獸打死怪還要V親自尾刀才可以殺死敵人。我就是想看但丁耍廢,來個歌德系弱病型男,不知道這樣會有多少少女買單 XD。就別說那個笨到自以為帥屁孩。
如果五代是最後一代,沒有但丁那種牆有痞又頹廢的風格,尼洛來接班問題很多,要帥帥不起來的人,就跟新鬼沒有左馬介,還是鬼武者嗎?雖然我覺得新鬼還蠻好玩的。

但也希望遊戲可以回歸1代3代那種風格,用來解謎跟探索古堡。

劇情
基本上DMC真的就只是爽Game,所以劇情就沒什麼劇情,
除了2代外,都是兩雙胞胎兄弟的故事,中二的哥哥,為了成為最強搞出一堆事情
一代基本上就是莫名其妙的我來到古堡遇見長的向媽媽的人,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被哥哥追殺,卻不小心打敗哥哥的故事
二代就是明明就只是來殺個惡魔的我,不小心封印招喚的邪神
三代就是想不到店名的我,把哥哥封印在魔界後,就想到了
四代就是殺了邪教教宗的我,莫名其妙被姪子打,還要幫他追女友的故事
五代就是世間情,又成為魔界之王的哥哥跑回來種樹吃蘋果,然後找我打架,我氣到自桶後,找哥哥再打一次,但哥哥被自己的小孩打屁屁後,最後才願意乖乖回去把樹砍,可憐的我只好陪著哥哥一起砍樹。
PS.姪子比但丁還要會玩喔。但丁真的是憑實力單身的典範,不但被兩大美女跟一個小女孩吃得死死的,連生日都要請人去拒絕,真是無敵的工具人命 XD,一代最後跟魔帝說他再來,但丁的兒子會打敗他,結果是他哥哥的兒子才對,是雙胞胎生的,就不用太介意,血統差不多。

大概是這樣子的,哈哈,好吧,老實說4代以前的劇情,有些忘的差不多,只知道大概的劇情,這樣還真不好玩梗。五代剛破玩,所以記憶鮮明。

總之,真的不用太介意劇情,這是主打連擊的爽Game,劇情可以接受就好。

最後要提到的是五怪異的設計,有些關卡可以選角的,就會發現可以連線遊玩,但其實那個很雞肋,我覺得可能當初有要做什麼,結果放棄後才成這樣。
例如說一個地圖兩個人的路線,結果遇不到,各打各的,同伴有跟沒有一樣,後面才有一個地圖兩人殺怪,但也沒有意義,真不知道,這個設計到底是要做什麼,更怪的是每天登入還有送復活金石,這遊戲也買的到,難不成原本是要設計成網路遊戲?還是賣衣服的遊戲?總之就是很詭異的設計,要可以連上網,卻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所以簡單說到這邊,就如同前面所說,DMC5就是個賣情懷的爽Game,故事非常短,共20節,然後有挑戰用的血宮模式,可操作角色基本上都只能打自己的關卡,三名V、尼洛跟但丁,然後有買DLC的可以玩維吉爾來走全部流程,不過維吉爾還是跟以往一樣,強大又好用,次元斬隨便切,隨便過。

以上,謝謝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