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8-5:邵娟與吳丹 Shao Juan and Wu Dan

K.I | 2023-10-21 10:21:06 | 巴幣 1002 | 人氣 114


  『我值得被愛嗎?』

  下午四點,逐漸壅塞起來的哈伊德市道路,一臺車甚至在路肩上高速行駛。那是邵娟,她的眼中帶淚,緊咬著唇,導航朝著「焦糖冰舞蹈工作室」前進,在發出連續五次「已超速,前方有檢查站」之後,突然不再發出聲音。

  她清澈的雙眼,能夠看見過去的畫面。

  『這麼長的時間以來,我有過真正的愛嗎?不論是在哪裡,不論是在什麼時候,我以為我是灰姑娘,但我只是所有童話故事中,在女主角獲得真愛前成為墊腳石的那個配角,甚至可能只是個丑角。我讓那些男人利用我,我讓那些男人佔用我,一個,一個,接著一個,我想要的是在我身邊的人,保護我的人,能夠陪伴我追逐夢想的人,可是一個,一個,接著一個,我只是被佔用了身體,被佔用了時間,被佔用了身份,我是誰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女人,這是那些男人接近我的唯一目的。』

  淚水滑落臉龐,滴在襯衫的領口。視線垂下,搖頭。

  『我的努力,說是都是為了自己的話,我會相信嗎?我以為只要讓我變得夠好,讓我的臉蛋和身材更好看,讓我的心靈內在更充實,讓我的作品和氣質都提升到不同的水準,我就可以有資格獲得愛,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了。但為什麼最後還是這樣?我仍然是一個做什麼都不重要,只要被佔有就好,只要被當作伴侶炫耀就好,只要能滿足對方肉體需求的就好,一個,一個……接著一個……』

  下了高速公路便是目的地康亭區,焦糖冰舞蹈工作室的大樓,直在眼前。


  舞蹈教室裡,燈光已經全開,康秦怡盤腿坐在吳丹的面前,看著綁在椅子上的他,兩張臉都是面無表情。

  只是,吳丹的眼角抽搐了幾下,突然開口了:「秦怡,妳真的沒有必要這麼做,這樣對妳也很危險。」

  「事到如今,你覺得我還會相信你這個騙子加變態說出的任何話嗎?」

  「我是說真的……我的身份是從地下網路買來的,之前馮華岳的事情也和他們有關,如果我的身份敗露導致警方調查到他們,妳會有被滅口的危險,現在放手還來得及。」

  「所以我應該要放過你,讓你有機會反過來把我滅口再拍下幾張照片回去自慰嗎?呸。」康秦怡甚至啐了一口在他臉上,「放心,我說過,我不會直接把你交給法律讓你被起訴,因為證據不足或什麼精神辯護短短關個幾年就出來的,不會。我會把你的面具拆掉,讓你知道你是靈魂多骯髒的渣滓,讓你以為是你最愛的女人毀掉你,但我猜你也沒什麼感覺吧?你遲早也會想殺死邵娟的吧?」

  「秦怡……說真的,放我走吧,事情真的沒有必要變成這樣……」

  「至於你剛才說的,反正最後的決定權在她手上,要復仇也是找她。」康秦怡看向手機,張開嘴大笑,「哈──她來囉。」

  不過一會,焦糖冰舞蹈教室的門被推開。吳丹立馬低下了頭,但只有一瞬間的視線,他瞥見進門者的穿著和稍早的邵娟一模一樣,他便更不敢直視她。

  邵娟皺緊眉頭,看著模樣如此的吳丹,走向他的腳步又慢、又顫抖。她的嘴猶豫許久才張開,呼出一聲:「吳……吳丹……」

  「或許妳該叫他吳迦才對,證據全部都給妳了,妳都看過了吧?」康秦怡側眼睥睨著邵娟,眼神有些挑釁:「怎麼樣?很震驚對吧?妳不是一個人,我也是。而且不只有他幹過得髒事,想幹沒幹的還都寫成計畫了呢。」

  吳丹對著地面的視線瞪得不能再大,看見邵娟的影子逼近,他閉上了眼,隨後迎來一大耳光,「啪」,響徹了整間教室。

  「為什麼給我希望?」邵娟一開口,吳丹的淚也不自覺地落下了。「為什麼讓我像個傻子一樣,讓我又相信我自己可以做到?」

  「對不起。」吳丹說話了,可他還是沒能看向邵娟,「我也以為……我這次可以做到……」

  邵娟抿著嘴直搖頭,她轉頭想找一面牆靠,可四周的鏡面卻使她無地自容。摀著嘴,緊握著拳,低下頭,許久,她才又開口:「我一直都無法接受黑暗,所以我想找能夠照亮我人生的光明,我以為你會是照亮我的太陽,可到頭來,你又讓我意識到這全都是我為了給自己希望而編造的海市蜃樓!」

  康秦怡看向她,「想好要怎麼做了嗎?妳是想要放過這個人渣,還是替妳之前的男友們,以及那些被無辜受害的女孩們討回公道?」

  『是啊,我的生活就是個謊言。鄉村到都市也改變不了,無名到成功也改變不了,陌生人到摯友或愛人也都改變不了。』邵娟搖著頭,失笑著:「霍凱仁、廉恩癸老闆和馮華岳,我一直都感覺太巧了,果然不是巧合……但到這一刻了,我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吳丹,讓我結束這一切吧。」

  吳丹又閉上了眼,深深的嘆了口氣。

  另一旁,康秦怡則確認地問:「所以,妳的決定是?」

  「我報警了。」戲劇性的是,邵娟說出口後,確實就能聽見通風口處傳來微弱的警車鳴笛聲。「利用這一切嘗到甜頭,享受了這麼久的人,不要再欺騙自己了,該接受真正的懲罰了,即使,最一開始就被命運錯誤的對待。」邵娟轉向康秦怡,隨後拿出了自己的手機,「秦怡,謝謝妳,謝謝妳讓我知道真相。」

  「以後別相信這種爛男人了,妳值得更好的。」康秦怡放心地笑了,眼色中還有些得意:「那妳現在要做什麼,等著警察下來嗎?還是先走呀?這傢伙威脅以後還可能會有人來替他復仇呢。」

  「沒關係,現在我要留下這一切的證據。」邵娟打開了手機的錄音,「我叫做邵娟,這是我的自白──」她深呼吸了口氣,閉著雙眼半晌,才繼續動口:「在大約兩年前,我認識了一名網路頻道經營者霍凱仁,我們成為男女朋友的關係,我付出了我的全心全意在這段關係,但他卻利用名氣到處劈腿,還屢次批評我、打擊我的自信心,想要我成為他一個人的玩偶,直到我認識了另一名新來到這座城市的男人,他叫做吳丹,我發現我愛上了他,他也愛上了我,所以,他協助我的復仇計畫,趁夜勒死了霍凱仁,並將現場佈置成意外自殺的模樣。」

  吳丹和康秦怡聽著,忽然覺得好像有哪不對勁。康秦怡隨即問出:「等等,妳在說什麼?」

  「我和吳丹開始交往,我從很早就知道他叫做吳迦,也知道他做過的事,所以威脅他不能違背我,否則就要舉發他。後來被香檳娛樂的總裁廉恩癸性騷擾,我心懷怨恨,又讓吳丹替我實行計畫。在廉恩癸殺死陳薇男友許莊後,接著殺死了廉恩癸,之後引來私家偵探陳先生的調查,我畏懼自己正要起飛的事業受到影響,於是又讓吳丹殺害他,這段期間我逃去庫漢市躲避警方追查。」

  吳丹抬起頭,神色困惑而驚訝,同樣以為自己聽錯的康秦怡更是急忙呼喊:「喂,妳從剛才就在說什麼呀!這和妳有什麼關係啊?」

  「我和吳丹仍然秘密保持交往,這段期間他私通網紅李施,在被我發現之前吳丹對她提出分手,結果李施在憂鬱症中自殺,吳丹怕被我發現,於是私自埋藏屍體。後來我也劈腿資深娛樂人馮華岳,但馮華岳自己用毒品後而墜樓去世,與我們都無關,在雲端硬碟上的照片和文字計畫都能作證。」

  吳丹幾乎反應不過來了,而康秦怡趕緊拿起手機查看,發現吳丹的雲端內容已經被竄改了,改得都和邵娟剛才敘述的一模一樣。她驚呼:「這到底……妳在搞什麼鬼啊!為什麼要保護這個殺人如麻的人渣啊!」

  「最後,由於我們的事情被吳丹的另一名女友康秦怡得知,她綁架吳丹威脅我認罪,所以我錄下這段語音,作為必要時的呈堂證據。」至此,邵娟關閉了錄音,眼神中充滿了滄桑、悲傷以及無奈。「都結束了,不論是我,還是我做夢都渴望的,都結束了。」

  康秦怡怒得大罵:「妳究竟在耍什麼白癡!有什麼意義?妳要多少條件更好的男人都唾手可得耶,妳現在是全國沒有人不認識的明星耶,妳這樣根本就是在毀掉多少普通人夢都夢不來的榮華生活耶!」卻在此時,她也注意到,地上血泊中的尖錐不見了。

  「那樣的生活,也不能讓我的心安定下來。」邵娟的手機落地,隨後是腳步,緩緩地、漸漸地加快朝向康秦怡。「我要的,只是一個照亮我的太陽。」

  「嗚哇啊啊──!」

  尖銳的慘痛哀叫迴盪在室內,康秦怡瞪大雙眼,她從一旁的鏡子看見,邵娟抱住了她,並將尖錐刺入她的腹部。

  吳丹也不敢置信,直到康秦怡倒下昏去,他都是瞠目結舌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邵……邵……」或許是因為太激動,吳丹又一次的連帶綁著的椅子翻倒下來。

  邵娟轉身看向他,染上鮮血的臉,對自己露出了熟悉的,那溫柔的微笑:「吳丹……」她再次邁開步伐,這次相當輕柔,悠悠地走向倒地的吳丹,隨後,她側身躺了下來,輕輕撫摸起那訝異無比的臉龐,用拇指替他擦去了眼淚。

  她擁抱了他。

  「你是我的太陽,我是你的月亮。因為有了你,我才能發光。」

  吳丹縱使全身動彈不得,但他也想要擁抱邵娟。他只能啜泣著,顫抖的聲音說著:「邵、邵娟……我愛妳……我愛妳……」

  邵娟仍甜意滿滿的笑著:「我也愛你哦,親愛的……」

  不一會兒,電梯打開,警員們終於到來,他們一撞門進來便看見倒地流血的康秦怡,隨即舉槍指向在場還有意識的吳丹與邵娟。只是,被綁縛的吳丹和渾身血跡的邵娟,看起來也不完全像個兇手。仍然,邵娟輕輕舉起了手,她與被鬆綁的吳丹隨即被帶走,而大樓外頭除了幾臺警車,已經還有數量更誇張的衛星新聞轉播車與攝影鏡頭在等待著。

  今日的虛榮都市,一如往常的,燦爛地燃燒著。


  孤島公寓的樓頂上,望著夕陽西下的甄厄,輕輕吐了口煙,煙氣在落日餘暉下,彷彿虛無飄渺的火花,一眼即逝。
  
  「甄姐,我們搞定啦。」身後施樂比的聲音,甄厄回頭,看見他牽著金俐囍來,隨即將香菸熄滅。施樂比說:「沒想到這麼急吶!嘿,雖然這次差事妳給的酬勞真的有夠多,但我還是很好奇是怎樣了,妳居然這麼著急要我們丟掉他房裡所有東西,還剛好有警察來看呀?」

  甄厄許久未答,仍只望著城市的傍晚景色。金俐囍探著頭看了眼她的神情,便悄悄在施樂比耳邊說了句話,隨後才對甄厄說:「那我們就先走囉,謝謝妳給的豐厚酬勞,我們會好好用的喲!」還俏皮地拋了個媚眼,甄厄便也微笑揮揮手,年輕小倆口隨即離去。

  等到下了樓,施樂比才問金俐囍:「哎,妳剛才說了啥來著?剛才有飛機的聲音,我其實沒聽清楚耶。」金俐囍隨即敲了他腦殼子一下。

  「我說,真愛除了陪伴在對方身邊的,還有願意成全對方,守護對方的幸福,也是另類的真愛哦。」

  「哦……對,說得很對,但和搬傢俱有什麼關係來著?」

  「哎唷,我還真沒辦法成全你的腦袋。走吧,上次不是我選晚餐吃什麼嗎?今天換你囉。」

  「好耶──!那我想想……呃,嗯,喔……想不到,還是妳選吧。」


  俯瞰著小情侶倆打打鬧鬧的甄厄,雙眼盡顯溫柔,嘴角也不自覺勾起。

  她又點了根菸,口袋取出一個白色隨身碟,上面刻著「吳迦&徐桃」,隨後,輕扔於地,高跟鞋踩下,鞋跟直觸地面。

  「好像該去一趟超市了呢。」

  甄厄緩慢地轉過身,哼著輕快幽美的旋律,玉手指間夾著香菸,另一手單手插腰,刻意扭腰擺臀的搖曳步伐,背對夕日,走向樓梯間的屋簷之下。

  回過頭時,城市已經是一片百萬夜幕下的星空夜景。

  「真是好看,今晚要喝點什麼才好呢……」

  對著月光,甄厄露出美艷的微笑,轉過身,不一會,已經沒入徹底的漆黑之中。




  《虛榮都市》.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