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7-7:意外的愛 You Will Never See It Coming

K.I | 2023-09-18 09:00:10 | 巴幣 24 | 人氣 104


  都會咖啡廳裡,吳丹與康秦怡時隔有日的重聚,兩人的視線時而桌面、時而對方,卻鮮少有對眼看過。

  『這樣的見面讓我自身也感覺不適,假設我是邵娟,我不會喜歡這樣的,但面對康秦怡的求助,視若無睹也不應該。看來,只能速戰速決了。』吳丹決定先提問:「還好嗎,這幾天對方的太太還有來找妳麻煩嗎?」

  康秦怡翹著腿,嘆了口氣:「哎,這幾天是沒有了,我稍微反擊了下,對方也不敢亂來了,可我就是很不爽。」她靠在椅背,雙臂抱胸,「我不懂,為什麼交往過的男人不是廢物就是騙子?」吳丹聽出她的誘導,故選擇沉默。康秦怡見他沒有發話,又說:「真羨慕你吶,和那大明星有這麼完美的感情。」

  『一下要我以自身為例子否認她交往過的對象都很糟,一下又要我否定和邵娟之間的感情完美,相當拙劣的套話技巧。但眼下順著她,或許更能快速解脫。』吳丹尷尬地笑著搖頭:「也並不這麼完美,還是會吵架的。」

  「都是為了些小事而幸福的爭吵吧?哼,跟我炫耀呢。」康秦怡攪拌著冰沙,抬頭看向吳丹,「喂,我一直都想問,之前和我相處的時間,你覺得我是什麼樣的人啊?」

  「幫助過我,很重要的人。」吳丹說出口,擔心自己說重了,但想改口更難堪,於是接著說:「我們在彼此困難的時候幫助過彼此,在我眼裡妳是很善良的,但也很精明。」

  康秦怡揚起眉頭:「很精明?我嗎?我才被一個結婚的男人騙耶。」

  吳丹說:「我感覺是妳對感情不想用腦思考,而是用心感受,所以容易被計算。但其他時候妳計算別人總是很厲害。還記得嗎?妳假扮成我的女友出席那場雙重約會後,馮華岳就猜忌起邵娟好一陣子了呢。」

  康秦怡不禁笑出來:「倒也是,我們還直接把馮華岳演到嗑藥摔死了。」見她終於恢復笑容,吳丹稍有安心。

  「我相信妳必然將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個人,那個人可能還沒出現,或出現了但時機不對而已。」吳丹溫柔地說:「妳這麼漂亮,性格相處起來自然舒服,身材也好,還有抱有一身才華和聰慧,看上妳的人很多,也一定會遇到對妳最好的。」

  康秦怡盯著吳丹的雙眼,勾起嘴角:「真的很懂得怎麼誇獎人呢,好吧,都被你這麼鼓勵了,我就選擇開心起來吧。」

  「能幫上忙是我的榮幸。」吳丹禮貌點頭,「不幸中的大幸是,幸好妳在明天之前找我,否則後日清晨我就要出城了呢。」

  「哦?是出差嗎,還是帶大明星去玩?」

  「哈,我想要去見她的家人,我們有未來更進一步的打算。」吳丹這番話,康秦怡眼神轉向了窗外。

  「呵,真沒想到我身邊居然有人會真心想結婚。」隨後若無其事地,拿起了手機,「哎,從沒聽你說過你家人或其他朋友吶,你又讓大明星見過嗎?」

  「我和家人斷絕關係很久了,也並不想念他們,朋友們的話,他們都有別的發展了。」

  「啊,是嗎?真可惜呢。」隨意回答的同時,康秦怡已經在行事曆上註記,後天上午吳丹和邵娟將不在孤島公寓內。看著自己寫下的備註,康秦怡笑了。「我買單吧,當作謝謝你啦,以後也是哦。」


  後天凌晨,吳丹穿著正裝提行李下樓,邵娟已經開車到公寓門口等著他。一上車,邵娟便甜甜地笑著:「給,這麼早要買到好吃的早餐不容易哦。」

  吳丹笑了,他接過紙袋,直接親吻了下邵娟的臉,她害羞的往前看,兩人隨即出發上路。

  約是兩個鐘頭後,甄厄已經在公寓花園內賞花飲酒,一臺曾經常來的車來到公寓停車場,她移去了視線。

  如她所聯想,康秦怡下車了。

  甄厄主動上前,姿態恢如以往風情萬種,遞上酒杯:「早安,美麗的客人,喝一杯提神的白酒嗎?」

  「嗨,我們見過面的,不知道妳記不記得,我是吳丹的……前任。」康秦怡眼神飄忽,說話卻是直入正題:「我想要拿一些放在他房間的東西,可以幫我叫他嗎?」

  甄厄打量了一會康秦怡,喝下了手中的小杯,說:「他今天出遠門了,我替妳拿吧,是什麼東西,在哪呢?」

  「書。」康秦怡其實頓了一會才能說清楚:「我是說,我的舊日記。以前有天想和他分享,後來就忘記拿走了,但這種東西留在前任房間會特別尷尬吧,哈。」甄厄沒有言語回應,莞爾一笑,隨後勾著手指讓她跟著自己走。

  康秦怡隨意說了幾個地方,讓甄厄進去吳丹房裡找,自己在外等著,但她知道,甄厄和吳丹曾也關係匪淺,必然不會想在吳丹和邵娟的愛巢中待太久,看到太多。也如她所想,甄厄沒多久便出來,面色明顯不佳地說:「妳自己去找吧,拿該拿的東西就好。」康秦怡點點頭,隨後便繞了進去。

  進到吳丹房裡,康秦怡往書櫃那佯裝尋找,隨後趁甄厄望著街景抽菸時,走向了臥房的電腦桌櫃,然後,灰塵明顯堆積的藏書縫隙間,一顆針孔攝影機置入。

  「抱歉啦,大明星,但我就是這麼不擇手段的人,我也有我的人生要追求。」


  一方面,中午時分,吳丹和邵娟終於抵達莫文村鎮。這裡和吳丹能想像的「海邊鄉村」四字簡直一模一樣──偏矮而純樸簡美的磁磚木屋,歪倒的翠綠樹木,路邊顏色漂亮的岩石與白砂,無限延伸的波瀾海浪。回過頭,街上還有老人泡茶下棋、孩子奔跑玩耍的模樣,好像回到了二十幾年前似的。

  一開車門便聞到與都市截然不同的空氣,青草與稍早下的太陽雨融合而瀰漫著清新的嗅覺,腳一踏下車,海砂的柔軟便穿透鞋底傳至全身。

  在邵娟熟悉的瓦磚大宅前,看見了擺設花圈,正高興揮著手的父母們。

  邵娟的雙親都換上一身邵娟沒見過的盛裝打扮,他們帶女兒與吳丹到屋子裡,裡頭裝潢總讓吳丹感覺就充滿著人情味,邵娟的母親一邊高興地說著:「唉唷,我們娟兒又更漂亮了!妳都不知道,自從妳上電視大紅大紫後,妳爸到外面去都會有意無意地炫耀一下吶!」一旁的老父親自然是一副憋著羞笑,但仍難掩喜悅的神情。

  「妳還說爸呢,上個月姨母和姑丈都還打電話給我,說妳老是在菜市場到處問『你們有沒有看電視呀?有看到娟兒嗎?』,很丟人吶。」邵娟也在後面輕拍著媽媽,隨後看了眼吳丹,對他說:「怎麼樣,還習慣這裡嗎?」

  吳丹真心的笑:「很棒,我很喜歡,真的,這裡就是妳長大的地方嗎?」

  邵娟也高興:「是呀,高中之前我都在莫文村鎮長大的,後來才考上都市的學校,出社會後也只要有長假就一定會回來哦。」

  不一會,邵家父母準備了一桌上好的海鮮料理,各種生魚片、辣醬章魚、烤大蝦和貝類等,還有一看就是典藏多年的櫃中老酒,連邵娟都有些訝異今天的桌面如此豐盛。就座後,邵母便先歡快地說:「來,吳丹先生,我們娟兒從小就老是喜歡買一堆東西又不吃,瞧我和她爸都變胖的!多吃點,吃得飽才能賺錢,才有更多福氣耶。」

  吳丹笑著感謝,剛動起碗筷,一旁邵父便給他倒了杯酒,他雙手接過,邵父便點點頭,後說:「吳丹先生啊,我們娟兒可是我們家唯一的小孩,你也是第一個她帶來見我們的對象,聽說你品行不錯,這杯是我做爸爸的敬你,以後,要好好對我們娟兒啊。」吳丹點頭稱是,舉杯回敬後,兩人同時飲盡杯中烈酒。

  邵母看著此景,不禁又感動地說:「我們娟兒一直都是特別單純的孩子,從小就喜歡看她笑,因為她笑起來讓人就很開心,人也非常善良,可是就是常常交到壞朋友,這男朋友一個個都沒像你對她這麼好的,我這個做媽媽的也很高興,她可以遇上你這樣對她人生更好的人呀。」

  邵娟忍不住又拍了下媽媽,「不要都這樣說啦,會給人家壓力的。」吳丹則笑著搖搖頭示意沒關係。

  他也對著邵家父母說:「我也從未遇過像邵娟這樣,對我人生有著這麼重大影響的人。所以我也很感謝兩位,養育了這麼優秀的女兒,讓我在茫茫人海中有機會見到。」一旁的邵娟聽得都臉紅了。

  邵父說:「我是個海港漁人,比較沒有讀書,但我也懂男人,那你有什麼不良的嗜好嗎?」

  『血腥、嗜殺、沒有病識感的犯罪。』吳丹即答:「就是有些貪吃吧,經常料理太多,害得邵娟要上鏡卻瘦不下來,哈哈。」

  邵母聽了是很好笑:「哈哈哈,這樣好,多給我們女兒做好吃的吧,吃飽才有力氣唱歌表演啊,而且這個年紀的女人就是要稍微胖一點才好看!」邵娟倒是成了話題對象,在一旁摀著臉。


  「啊──累翻了,而且這幾天吃太多了……」、「車程實在太長了,應該買機票的──」回到哈伊德市孤島公寓,情侶倆累得放下行李就去沖澡,在傍晚方至便倒頭上床。

  邵娟歪著頭看向吳丹,原先疲累的神情也不自覺地微笑。吳丹注意到了,好奇地問:「怎麼了嗎?」

  邵娟輕輕搖頭,「沒什麼,只是突然覺得,遇見你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而已。」

  吳丹也笑了,隨後將她抱入懷裡,輕吻她的額頭,「妳也是,親愛的,妳也是。」

  臥室裡幸福擁抱的模樣,在針孔攝影機中,所有畫面捕捉無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