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7-6:孤島公寓 The Lonely Island Apt.

K.I | 2023-09-17 09:00:03 | 巴幣 12 | 人氣 128


  『感覺,王夫人說得是對的。我和過去的對象們,沒有誰的感覺和邵娟一樣,如此契合,無須言語,無需理由,但只要是和對方,感覺就是對的,特別是在經歷過這麼多後,我們的思想也都更體貼、成熟,即使絆嘴也感覺好快樂,也走來沒有走進別人的靈魂,如此深刻。我想,或許,這就是幸福的感覺。』

  吳丹在電腦前,回頭看了眼床上正熟睡的邵娟,不禁露出滿足的微笑。回過頭,他將瀏覽器中那些血腥虐殺電影的書籤頁刪除,並將電腦裡那些不可描述的照片、文件檔一併刪除。

  『已經不需要了,我有了讓我靈魂也幸福的東西,不需要只能滿足感官的事物了。』


  辦公桌上的小零食、回家已滿桌豐盛晚餐、加班時傳來的加油訊息、車上多出成對的小玩偶——平凡中帶點小驚喜的戀情,時而成熟、時而幼稚,邵娟和吳丹,兩人都迎來了難得的幸福。

  這樣過去了好一陣子,某天回到公寓時,施樂比急忙小跑過來,「吳丹大哥!邵娟大姐!你們這週日有安排節目嗎?我們公寓要辦烤肉派對,但我最近超級忙,忘記通知你們了,別告訴甄姐,不然我會被打死啊!」

  邵娟竊笑:「超級忙著約會嗎?」

  施樂比著急地喊:「沒有!我怎麼會因為私人的事忘記工作,啊哈哈……哈哈……」隨後又急忙地跑掉了。

  吳丹忍不住說了句:「我總覺得,他和俐囍的關係很奇怪呢。俐囍的追求者多且條件很好,而且還是這座城市土生土長的,總覺得會接受施樂比不單純,我擔心他會被俐囍背叛或什麼的。」

  邵娟輕拍他:「在說什麼呢,別把人都想得這麼壞,真是小心眼。」

  「我的直覺很準的,來打賭吧,金俐囍最後會不會像這座都市的所有人一樣,辜負施樂比呢?」

  「我就是覺得不會,哼!還有我才不打這種賭,人家感情怎樣是跟你有關哦。」邵娟嘟起嘴,轉問:「話說回來,公寓派對好像很有趣吶,我們週日沒有要做什麼吧?」但吳丹眼神卻飄忽了下。

  「呃,我總覺得我和房東之間有點尷尬,之前有因為一些事情爭吵過,還是算了吧。」

  「好像有感覺耶,我記得她原本講話都色氣色氣的,但上次卻有點認真,還有點尖銳的感覺。發生了什麼事嗎?」

  吳丹張開口,猶豫了很久,還是搖搖頭:「一些很小的蠢事而已,但就是莫名吵得很激烈,還羞辱了對方家族的程度。」

  邵娟雙臂抱胸:「會羞辱對方家族就不是很小的事了吶。」吳丹頓時無言以對。「走啦,這次有我在,不管怎樣都把問題先解決吧,這都還住在人家公寓裡呢。」無法反駁下,吳丹只能同意了。


  『我不確定邵娟能否知道我和甄厄曾經的關係,雖然,我相信女人的第六感,她或許也感覺到有點什麼了,仍然,我越抗拒只會越明顯,看起來更可疑,但無論如何,知道甄厄的事都遠比李施還好。』

  週日,天色蔚藍,豔陽高照,孤島公寓的花園難得熱鬧了起來。平常深居簡出的住戶們都探出了頭,活潑的年輕人們盛情參與,這場由房東甄厄舉辦的盛會風格尤其明顯,用豪華的音響放著輕快的東洋管樂,花卉和布條裝飾也都是東方龍、東方花、鮮豔的紅白金配色。

  吳丹和邵娟買了啤酒和汽水回來,烤肉派對已經展開。雷詠琪手插著腰,不耐煩的模樣說:「你們也來太慢了吧,居然趁我們要開始吃了才來,都不幫忙準備的耶。」但還是拿了食物盤過來,「吶,我做的奶油玉米杯,快拿去吃啦。」

  吳丹笑著接過兩小杯:「謝謝妳。對了,哥哥有來嗎?」才剛說完,一旁就有人拍他的肩膀,正是他的哥哥雷恩。

  「找我嗎?」看見吳丹的臉,雷恩便笑了,「還聽詠琪說你搬走了,覺得可惜呢,長得這麼需要調查的臉看不到了。」這玩笑倒是讓吳丹暗自捏了把冷汗。

  趙旻那小孩子也跑了過來,著急又高興地要把烤好的棉花糖遞給邵娟:「大姐姐!好久不見,我在電視上有看到妳,妳好漂亮,唱歌好好聽!」邵娟馬上笑得開懷。

  她接過棉花糖串並摸摸趙旻的頭:「喜歡就好,大姐姐會繼續唱歌的唷!」

  孩子的爸爸趙承人也追了過來,見到吳丹和邵娟,馬上就慢下腳步且表情變得安心:「是你們啊,總感覺好久沒看見你們了,最近在做什麼?」

  吳丹拿著汽水給他乾杯,「忙著過得更開心囉,哈哈。」

  施樂比牽著金俐囍到處跑,兩人簡直就像童話故事的男孩女孩那樣又好奇又歡樂的,一路還一邊撞過其他人,施樂比一邊喊著:「抱歉抱歉!但我們也要搶到第一塊烤牛肉啦!」而身後的金俐囍高興又嬌柔的聲音的說著:「慢一點啦,寶貝,我快跟不上了──」

  看著他們兩小無猜的模樣,邵娟靠上吳丹的肩膀,眼神猶如姨母一樣的慈祥:「哇,真是沒想到他們倆意外的速配呢。」

  吳丹卻仍吐嘈:「我還是覺得,俐囍一定會背叛他。」馬上招來邵娟的笑打。

  不久,房東甄厄也來了:「兩位。」她一出現在吳丹面前,氛圍便有些詭譎,她甚至主動說:「怎麼了呢?一看見我便如此畏縮,難道,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嗎?」吳丹一時半刻沒能對答,這時反而是邵娟站出身。

  「唉唷,都是大人了有什麼好害羞的!來,吳丹,跟我們房東打招呼呀。」邵娟笑著的模樣,甄厄竟感覺不到敵意,這讓她感覺更不可思議外,也突然放心了。

  「開玩笑呢,好好享受吧,我買得食材可不是二等貨喔。」甄厄對邵娟拋了個媚眼,隨後便也帶著笑容離去。

  吳丹知道自己沒反應好,於是,他決定模仿起施樂比的模樣,牽起邵娟的手就說:「走!我們也去玩遍整個派對──」邵娟也和金俐囍一樣,反應都沒過來就被男方興奮地拉走,害羞又好笑。


  幾天後在香檳娛樂的上午,邵娟在茶水間泡著咖啡,一旁經紀人小妹剛好也來,順道就問了句:「邵娟姊,又沖拿鐵喝呀?真是懂享受耶,待會一起去抽根菸不?」

  邵娟笑笑地搖頭:「不了,我戒菸了,謝謝妳喔。」

  「哎?真的假的,之前在庫漢市那不是還抽挺兇的嗎,是吳丹讓妳戒的哦?」

  「不是,回來沒多久後我就漸漸沒有抽菸的想法了,菸癮上來的時候忍一下也就過去了,比在那時候要戒掉突然容易了不少。」

  經紀人噘起嘴:「可惡,居然用這種方式變相秀恩愛,討厭死了!哈。」

  躲在門旁偷聽著的吳丹不禁竊笑,手機突然響起,他又馬上逃開順到查看,然而,來電者竟然是康秦怡,他回頭看邵娟還沒出來,先掛斷了電話,隨後以訊息回問她:「怎麼了嗎?」

  幾乎沒有等待,康秦怡馬上回應:「你能講電話嗎?」

  吳丹隨即回答:「很重要的話,可以。但平常我們還是不要太常聯絡吧,現在我們都各自有新對象了。」

  「我被那男人騙了,他早就結婚了,老婆還來刮我的車門,朝我家窗戶丟雞蛋。」

  這則訊息讓吳丹確實難以忽視:「我很遺憾,妳真的值得更好的。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嗎?」

  「我真的很需要找人聊聊,面對面的,拜託了。」

  吳丹又回頭看了眼茶水間那,邵娟恰好走了出來,看見吳丹在看自己,高興的揮了揮手,吳丹也給了她一個飛吻。隨後,才回到手機回應訊息:「可以,在妳那附近的咖啡廳見面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