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8-2:壞丈夫 Bad Husband

K.I | 2023-09-30 09:30:04 | 巴幣 22 | 人氣 93


  『或許是我想太多了,我能告訴邵娟的事都說了,而其他不能讓任何人知道的秘密,康秦怡也不可能知道,所以我想,她那不過是困獸猶鬥地胡亂提出要求——或許,我早該在她手機植入審問鏡的。』

  吳丹在香檳娛樂裡一邊務公,一邊喝著茶思考著。邵娟恰好經過一旁,她瞥了這一眼,吳丹便勾了勾手指示意過來。

  她的豹紋襯衫少扣一格,好像是刻意要露出裡面的低胸內衣與渾圓深邃的乳溝,下身皮熱褲邊的絲帶更映襯她蜜腿線條的性感。兩人偷偷看了周遭沒有人注意,偷偷彎下身子親熱了一會,閉上眼享受著舌吻,撫摸對方的大腿許久,聽到好像有電梯聲才離開彼此。

  「你好壞哦。」邵娟迷人而誘惑的微笑,吳丹也笑了,兩人又撫摸臉龐調情了一會,有人推開門,邵娟才拋了個媚眼並離去,吳丹還滿面春風地看著她搖曳生姿的背影行走的模樣,隨後拉了拉自己的褲子。

  這時,電話突然響起了,吳丹看向來電者,是甄厄,便禮貌地接起並問:「喂?甄,怎麼了?」

  甄厄說:「上個月的房租你有繳了嗎?你從來不遲交的,我懷疑是不是施樂比又忘記記帳了呢。」

  吳丹才驚覺:「哦,不,抱歉,這次真的是我忘了。抱歉,前一陣子太忙了,好多事情都忘記了,我這就匯款。」

  甄厄笑了笑:「真好呢,有可以忙碌到什麼都忘記的時候。也幸好不是施樂比忘記了,否則我還想扣他最後一個月的薪水呢。」

  吳丹好奇:「最後一個月?他不做了嗎?」

  甄厄抽了口菸,才說:「是呀,他和可愛的女友要同居了,當然就被我趕出去囉。」吳丹笑了笑,甄厄又說:「到最後了還是一樣冒失,真是替俐囍妹妹煩惱呢。我原本還以為,房租和日記本的事他都會忘了跟你說呢。」

  吳丹立即查覺不對:「日記本?什麼意思?」

  「嗯?我有請他轉告你,你不知道嗎?」


  烙日區,孤島公寓四樓,康秦怡靠著上次的勘查,摸透了迴避監視錄影器的路線,還有從陽臺撬開窗戶進入吳丹房間的方法——今天是收穫的日子。

  「抱歉啦,這個男人我饞得很。」

  康秦怡笑著翻開和上回一樣堆積灰塵的書櫃,取回當時放置的鏡頭,並在吳丹的電腦上檢查影片。很快地,她便找到她要的,有邵娟的正臉出現,還有她與吳丹全裸親熱,用各種姿勢做愛的畫面。

  「憑什麼是妳……我才是最適合他的人,妳根本不需要!我在照顧吳丹的時候,妳只顧著給有權勢的男人上!」

  康秦怡一邊不滿的碎碎念著,也為自己取得到的成果感到滿意。她隨即將影片匯入自己手機,等待的同時,她發現吳丹的電腦內裝有罕見的雲端硬碟,好奇心一起,她想這或許會有更多值得利用的寶藏,於是翻閱起來。

  「會有什麼呢?有更多足以讓邵大明星顏面掃地的東西嗎?」

  大多只是一些看不懂的亂碼文件,有些是特殊程式的執行代碼,但康秦怡不太懂,於是又翻了一會,她發現,有一個字料夾的標題是一串無意義的數字,點進去,裡面有著像是小說又像是日記的文章,數目很多,大致上是在敘述殺人後的快感,對血腥的渴望,還有對屍體有強烈生理反應的幻想。

  「這……也太變態了吧,是他喜歡的小說嗎?但總覺得,描繪得也太逼真了吧。」

  然而,資料夾中的其他小資料夾,點進去,裡面是大量死者屍體的照片。

  「這……是什麼?」

  仔細一看,這些似乎都是用手機拍攝的,有少數幾名不認識的男性以外,大部分照片都是一位女子,頭破血流且衣不蔽體,有好幾張都給性特徵部位有特寫,而背景好像是在野外土壤。

  「這是真的嗎?可是這也太……」

  康秦怡想起,剛才那些文章中反覆提及被殺的女子叫做「李施」。她上網搜查,發現這位李施這位網紅已經停止更新好幾個月了,而最後一篇道別文的時間,恰好與吳丹資料夾的建立只相差幾個小時——她聯想到一個非常恐怖的事實可能。

  「幹……這到底是怎樣?不可能吧……」

  康秦怡又找了同資料夾內的其他檔案,還有一份檔案約建立在兩年前,裡面是另一名染金髮的美麗少女,穿著惹火性感,妝容美豔,卻血泊如池,幾乎被開腸破肚的驚悚寫真集。

  「啊啊——!」

  康秦怡忍不住尖叫出聲,她摀住嘴,聽見了外頭有動靜,探頭出去,發現竟然是吳丹開車回來了,而且視線死死朝房間這望過來。如果不是這窗戶僅能單向透視,四目早已相交。

  「我的天、我的天……」康秦怡看著這些檔案匯入自己隨身硬碟的緩慢,不禁愈發緊張。

  幾分鐘後,吳丹幾乎是撞開了自家門,此刻房間已經毫無人影,但任誰都看得出已經被翻閱過,電腦即使關機也摸得出溫度。往窗外探出,外頭沒有任何人影。

  『慘了,慘了,慘了,糟糕了——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為什麼變成了這個樣子?』

  他趕緊抽出手機打給康秦怡,沒有接聽。他隨即改傳訊息:「嘿,我們吵架了,我發現我只想跟妳分享,可以見面嗎?」同時衝出家門奔往上車,見遲遲沒回應,他又傳了:「聽說妳有來過我家嗎?下次跟我說一聲就好,畢竟我的電腦有很多公司的資料,很怕外洩。」

  『我在做什麼?白痴,簡直是欲蓋彌彰!』

  他忍著滿心的焦躁,在白天喧囂的都市街道上嘗試遵守交通規則,可接連的汽車鳴笛聲穿透玻璃,他就要按捺不住,綠燈一亮起,他的車輛變成了都市洪流中最快、最危險的魚。

  『我怎麼會沒有想到她會直接來我房間?裡面有李施和一堆我從地下網路買到的照片,更重要的是——還有徐桃。』

  最漫長緊張的半小時過去,吳丹抵達康秦怡的舞蹈工作室大樓,如他所想,停車場有康秦怡的車。

  『她會畏懼回家,她知道我在找她,所以她到這個人多的地方……但是,我知道今天這裡沒什麼人。』

  吳丹直下地下一樓,「焦糖冰」舞蹈工作室的燈沒有開,僅憑著逃生燈照明,吳丹打開了電燈的開關。

  他望著四周,到處都是鏡子,空氣還瀰漫些許熟悉的芬芳,他隨即呼喊起:「秦怡?妳在嗎?」回音很重,悶熱的空氣中愈發緊張,「秦怡,我們需要談談,我覺得我們之間有什麼誤會,出來吧。」

  沉默,拖延不得的沉默。

  吳丹的眼是獵手,聲音是獵物:「我知道那些東西有多引人聯想,而且也不該給別人看見的東西。我承認,我有一些奇怪的幻想,那是我不太正常的喜好,但我向妳保證那些都不是真的。照片都是用戲劇化妝和道具,文章也全是我空想杜撰的,沒有人因此受到傷害!」

  腦子裡跑過了無數預測、無數可能。這時,側邊傳來聲音,他轉頭看去,發現音響後方的燈光控制室的門半開著。

  『抱歉了,秦怡,我不想這樣對妳,但是妳主動碰觸了妳一輩子都不該知道的秘密。』

  他緩緩抽出藏在外套內的尖銳鐵錐,腳步放慢、放慢,心臟越跳、越快——即使緊張,即使罪惡,但無可否認,此刻的吳丹,極為興奮。

  砰一聲的撞開門,燈光控制室內根本沒有人,「什麼?該不會……」等到他查覺不妙時,一棍已經從他的後腦勺狠狠敲下,又是砰的一聲,吳丹翻過白眼,昏死過去。


  『我從小就覺得,我和周圍的人看待愛的方式都不同。我遲早會成為一個好男友,但壞的丈夫。』

  吳丹睜開眼時,四肢已經動彈不得——他被綁在椅子上,抬起頭,周遭全是鏡面,燈光昏暗,少數的窗戶也都拉上了窗簾。而在自己面前的,是曾經擁抱、曾經親吻、曾經愛意纏面無數次,現在表情卻極其鄙視自己的邵娟。

  「邵……邵娟……」

  「你真的有病!」但聽到這聲音,吳丹才清醒過來,那不是邵娟,是秦怡。「你到底在搞什麼,那些照片是怎麼回事?那些文件裡的李施、霍凱仁什麼的,還有徐桃,到底都是誰!你真的都殺了他們嗎?而且你還保留那些照片,像你寫的那樣時不是就看著來爽一下嗎?」

  吳丹被傷及腦部,暈得想吐,咳嗽了好一陣子才說出:「秦怡……這其中有很多誤會,我們應該冷靜下來談談……」

  「放屁!你要說你從公司突然跑回家裡又一路追我到這,就為了告訴我,這只是誤會?」康秦怡眼神又驚又怒,指著吳丹的鼻樑大罵:「你到底是什麼樣的變態!你殺了幾個人?你對屍體會勃起是不是?還是需要我唸給你聽,你對我寫下什麼噁心的幻想計畫?」吳丹搖頭,康秦怡滿面厭惡的喊出:「你居然想趁我給你口交的時候割下我的頭,然後強姦我的屍體,你他媽到底是什麼噁心的變態!

  吳丹一時喘不上氣,只呼出:「妳又是為了什麼?」康秦怡停了下來。吳丹接著問:「妳又是為了什麼去我家?妳想要的又是什麼?」

  「這很重要嗎?我原本還是為了你,我以為你是適合我的人,我想要回到你的身邊,誰知道你是個整天對上床的女人有謀殺幻想的噁心毛毛蟲!你剛才拿這是什麼,尖錐?你也想要殺死我是不是?你也想要把我先殺後姦是不是?」

  「妳愛的也不是我,只是妳的虛榮感。」吳丹抬頭瞪向她,「在妳出意外之前,妳根本沒想過我,妳只是去外面嘗試後,發現妳攀不上其他人,所以妒嫉我能和邵娟的情感。妳也不是想要我,妳只是不想看到曾經和妳為伍的人已經過得比你好,不是嗎?」

  「閉嘴!我不想被你說——」康秦怡也手忙腳亂了起來,她來回踱步好一會才停下,抽出手機並也瞪回吳丹。「我要你說實話,說實話我就給你機會。徐桃……徐桃是誰?她是出現在你那些變態資料夾最多次的對象,你到底對她做了什麼?」

  吳丹失笑,「哈……答案是什麼很重要嗎?妳已經打算報警了,不是嗎?」

  「回答我!徐桃到底是誰!」康秦怡大吼後,按下了手機上的錄音,「如果你不老實招來,我就直接報警。到時候連你最愛的邵娟,你以為無論如何都會支持你的邵娟,她一定會比我更驚訝,更失望,更噁心。」

  身體完全動不了,眼前的康秦怡也在無法被任何話語說服的情緒。吳丹明白到——這確實是自己的末路了。

  清了清喉嚨,嘆了口氣,「我的名字……叫做吳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