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hrome漏洞多 最新調查這瀏覽器今年零漏洞且歷年最少!

—— | 2022-10-18 21:00:00 | 巴幣 0 | 人氣 237

隨著行動網路的發達,現代人基本上已經是無時無刻都在上網。不過民眾們使用的瀏覽器真的安全嗎?近日網路服務平台 Atlas VPN發布最新研究報告,表示目前最受歡迎的瀏覽器Chrome,同樣地漏洞數量也是最多的,呼籲民眾在上網時務必要多加留心,以免自身權益受到有心人士侵害。

Atlas VPN團隊指出,由於瀏覽器會收集各種敏感數據,包括用戶的帳號密碼甚至是信用卡詳細資訊等,因此瀏覽器安全性至關重要。全球最受歡迎的瀏覽器Google瀏覽器 Chrome 今年迄今已發現303個漏洞,至創立至今更累積達3,159個,位居瀏覽器漏洞數量的第一名。

據了解,一些關於Chrome最新的漏洞包括CVE-2022-3318、CVE-2022-3314、CVE-2022-3311、CVE-2022-3309和CVE-2022-3307等,這些漏洞將可能導致記憶體損壞,但可以通過升級到版本 106.0.5249.61 來消除。

第二名則是Mozilla Firefox,今年漏洞數量為117個,自2004年創立至今,累積共2361個;微軟的Edge則有103個漏洞,位居第三,但自發布近兩年以來已經累積806個漏洞,算是個異常高的數值。第四名為蘋果Safari,今年有26個漏洞數量,自2003年至今,累積共1139個;第五名為Opera,為今年唯一零漏洞,更是歷年下來漏洞數量最少的瀏覽器,自1995年以來已有344個。

由於大多數瀏覽器都擁有漏洞問題,Atlas VPN建議,用戶們最好確定使用的瀏覽器隨時隨地都是最新版本,另外若有安裝擴充程式的需求,一定要避免從不明來源下載。再來,若是收到不明郵件,務必提高警覺,不要點擊來路不明的附件及網址,以免掉入網路釣魚郵件的陷阱。

    Chrome使用人口最多但漏洞也最多 最新調查這瀏覽器今年零:             匯流新聞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