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自製Excel增益集

麻糬 | 2023-01-14 12:26:41 | 巴幣 10 | 人氣 769


介面截圖





功能介紹
選取範圍參照
點下後可開或關,開啟時可以顯示A1參照與R1C1參照,還可以顯示你選取了幾列幾欄。Ctrl+D可以將A1參照複製到剪貼簿中。
醒目選取
點一下可以開或關。開啟時這個十字會隨著你的選取範圍而移動,並且不會影響原有的儲存格填滿設定。關閉後這個十字就會消失。這個功能不論在哪個工作表都能生效,不需要自己做額外的動作去讓它生效。
複製選取範圍為圖片 點下後會將選取範圍複製為較大的圖片,會比直接按Ctrl+C複製的還來得大,必須先貼到繪圖軟體後再複製才能在大部分的地方直接貼上使用。
合併/取消合併
在未合併的儲存格點下,可以一次合併多個區域。在已合併的儲存格點下,可以取消合併。
儲存格資訊
類似選取範圍參照,一樣點下後可以開或關,開啟時會顯示儲存格的寬、高、字的色碼、背景的色碼、儲存格資料類型。
延伸選取
點下後會跳出輸入框,可以輸入要延伸選取幾列幾欄,輸入正數就是往右下角延伸選取,輸入負數就是往左上角延伸選取,如果超出邊界會出現錯誤提醒。
陣列公式選取 如果目前選取的儲存格是陣列公式,那麼點下去後會選取整個陣列公式,這功能我自己很喜歡,因為從外觀無法直接看出哪個陣列公式跟哪個陣列公式是一組,有了這個就很方便了。快速鍵是Ctrl+Q
設定 點下後可以開啟此增益集的設定。


設定介紹

這裡可以設定是否要將上述功能的圖示顯示在介面裡面,如果有你用不到的功能可以在這裡設定隱藏,點選「顯示」列表,按下向左箭頭可以隱藏;點選「隱藏」列表,按下向右箭頭可以顯示。點選「顯示」列表時,可以使用右方的上下箭頭來更改前後順序。
更改醒目選取的十字顏色,由上至下分別是R、G、B的色碼,色碼左邊會有顏色預覽。
如果你想恢復預設值可以按下重置,或是遇到了什麼奇怪的BUG,有哪個功能變不見的話也可以按重置,如果要保存的話就按儲存按鈕,不保存的話就點右上角的X。


Excel本體的功能區

我將這個增益集的開啟、設定、說明按鈕放在「檢視」的分類裡面。


匯入說明
第一步,點下左上角的「檔案」,然後點下「選項」。
第二步,點下「自訂功能區」,勾選「開發人員」,然後點選「匯入/匯出」選擇「匯入自訂檔案」。將下載的「...功能區」匯入。
第三步,關閉此設定頁面回到Excel,找到「開發人員」類別,點下「Excel增益集」,點下「瀏覽」。
最後一步,將下載的「.xlam」檔案複製進點下瀏覽後,所開啟的資料夾裡面,然後選擇它開啟。最後記得要將這個增益集打勾。




更新資訊
1.0 選取範圍參照、醒目選取、複製選取範圍為圖片、合併/取消合併、儲存格資訊、延伸選取、陣列公式選取、設定工具列顯示、設定醒目顏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