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車禍後續紀錄(2)——做筆錄

一騎 | 2023-07-05 22:48:31 | 巴幣 7158 | 人氣 1147

在車禍後過了將近八個月,我終於知道車禍發生的原因,理清事情的來龍去脈。
剛從那間強行清洗我下體和言論箝制我的老人院出來沒多久,我就對言論箝制這點和家人大吵一架;家人和老人院同一個鼻孔出氣,認為我應該要被言論箝制,並且認為:「共產黨又沒什麼不好。」「錢是我們付的,院方當然會要求我們(讓你閉嘴)」然後,家人斷絕對我的所有對外幫助,讓我只能夠自己拖著骨折尚未痊癒的右膝,拄枴杖走到各個地方處理車禍後的事務。
民國112年七月五號早上九點,我一如上個月,走路去辦理車禍後的待辦事項;這次是去警局作筆錄。
關於這場車禍,從發生到去做筆錄為止,我都對車禍的原因不甚了解。我在車禍前的最後記憶,就是我睡過頭遲到,急忙趕去夜班工作的廠區,看到前面道路一片綠燈,就加速向前騎,然後就沒了意識。進到老人院養傷後,針對院方對我的言論箝制,我就已經和家人鬧翻,間接導致他們並沒有對我透漏太多的詳細,只表示「是我撞到對方」,但是怎麼發生的,他們只在LINE留下「有機會給你看附近店家的監視影像」,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只能自己去做筆錄,好了解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九點就很熱的南部太陽底下走了半小時走到岡山火車站,搭到大橋站,再花個二十分鐘找計程車到了永康交通分隊。承辦的吳員警向我展示了車禍的相關資料。
真的是我撞到對方的。
對方的行車記錄器顯示,對方是在綠燈的狀況下,就這麼被沒有減速的我撞上。是我撞上對方的車輛,而且是在闖紅燈的情況下,撞到對方的。
明明我記憶中路上的燈號是綠的,但對方的行車記錄器顯示開在綠燈下的他們。這只能表示,我在心急趕路之下,沒有發現到燈號變紅,就這麼直直撞向對方。
記得住在老人院時第一次去做復健時,有個護士笑著問我說:「你騎車撞聯結車喔?」那時我還不知道車禍的經過,以為我才是被撞的那個,很生氣的罵了回去。結果事實上,我才是智障,騎機車撞聯結車。
筆錄做完,我直接招計程車到火車站,沒有接著處理原先預定的終止強制險。搭車回岡山,在車站的便利店買了點東西吃,頂著中午的太陽走回家。
承辦員警給了我一張事故當事人的登記聯單。我很怕打電話過去。在這受傷到現在近八個月來,對方完全沒有聯絡我。或許對方真的完全沒聯絡,或許對方有先和我家人聯絡過了,我不知道。站在對方的立場,他200%有權利對我要求賠償,或許對方已經向我家人求償了,我不知道。我會打電話過去詢問的,畢竟我才是做錯事的那個人。

創作回應

梅麗
辛苦了0.0
2023-07-05 23:31:31
羊x自由拍忠實粉絲
能打電話快打,拖越久越麻煩
2023-07-06 00:18:21
羊x自由拍忠實粉絲
好運
2023-07-06 00:21:09
達克尼斯藍忠實粉絲
先找雙方保險公司看看狀況吧。 車禍影響情緒是必然的。 祝你早日康復
2023-07-06 06:05:50
bluearrow
你當時可能是太累了,然後忘記細節是很常見的,大腦有保護機制。早日處理對大家都好,祝早日康復。
2023-07-07 19:18:51
一騎
老實說,我很肯定我一開始看到的燈號是綠燈。因為我在轉出巷子到出事的馬路時,我看半夜路上都沒車,就在我那個還是紅燈的路口轉彎到大馬路上。照這樣來推論,我絕對是沒注意到燈號已經變了還加速,導致我撞上對方。
2023-07-07 20:21: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