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車禍後續紀錄(4)——八月紀錄

一騎 | 2023-09-02 00:11:10 | 巴幣 13384 | 人氣 884

從公司離職後過了一個月,我並沒有任何申請機車強制險和勞保的動作。原因無他,交通不便。
由於被家人單方面斷絕掉所有的對外援助,我只能夠拖著膝蓋粉碎性骨折的右腿,走路出門。雖然說可以叫計程車,但是之前的經驗讓我認識到,計程車也是有自己的生計要顧,他們不怎麼會跑沒什麼利潤能賺的路線。偏偏我要去辦機車強制險和勞保,都得去一些計程車不太會跑的地方。有可能司機能夠帶我去,但回來卻要我自己想辦法。這些保險就因為這個小小的理由,被擱置下來了。
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能夠辦得成。搞不好到期限過了我都辦不了。家人已經以「保險費都是我在繳」為理由,拿走了我三十萬元的保險金,現在他們又在我去辦機車強制險和勞保的路上設下了一道現在的我過不了的門檻。加上他們的種種言行,我恨他們,我打從心底恨他們。

八月二號,我去了趟家附近的法律諮詢處,想要詢問在我療養腿傷時,劉嘉修護理之家對我做的言論箝制是不是違反人權。負責的律師劈頭就說人權的問題她不管,而只會幫我回答提起訴訟的話能不能勝訴。而且她也明確告訴我絕對會敗訴。因為就算劉嘉修護理之家以要「請」我出去為理由「要求」我,我家人情緒勒索我,都不是直接讓我刪文,他們都不是直接行為者。在兩條腿都斷掉,身心俱疲的狀況下按下刪文按鈕的我,才是直接行為者。劉嘉修護理之家假如真的被告上法庭,他們也可以用各種狡辯脫罪。我是絕對不可能勝訴的。離開諮詢處時,工作人員按照他們那邊的SOP塞了一個紀念品給我。
我買了一罐洋芋片,兩包豆干,三罐汽水,回家全部吃喝下肚,然後扔掉那個紀念品。

這個月又開始翻譯漫畫。在這段養傷的時間裡,比起清空山積的STEAM遊戲,翻譯些漫畫或許比較能夠有成就感……有嗎?雖然我才區區 N1 162分、商業日語檢定J1 544分、多益 760分,菜到連個「日語學習中」、「日文苦手」、「日檢N87級」之類自介都不敢明打出來,但是那些在個人檔案上打著的如此自介的高手,他們問許可和製圖的速度真的是快到炸,而且又有龐大的社群基礎。對於這種現狀,我也只能盡量調整心態,當自己在翻健康的。真的不是人人都能像好色龍、霧語、魚漿夫妻之流,能夠那麼爽,付出的努力有正當的回報。
最近甚至還被推特的演算法搞過一次。明明是我先上傳的翻譯,卻不知為何,作者分享了另一個簡中翻譯的翻譯。看到的當下還真是懷疑自己認為的「先上傳就能先被看到」。
最近常常會想,如果我沒有出這場車禍,我現在應該還是在翻譯沒人要看的書籍。但是我至少有份不錯的薪水,可以學一門讓自己餬口的手藝,還有點錢玩自組電腦,買以前買不齊的漫畫和小說,支持以前給我翻譯許可的作者們。我也不會被人說:
「你自己憑熱情翻翻是無所謂,但你批評出版社『有話語權就能收穫更多掌聲』就不對。」
「拍拍,還好您沒有被重視,不然被告是遲早的事呦,祝您新年快樂。」
「憑熱情翻翻」?我當時是真的以為我可以靠那些書證明自己的能力,可以當上真的有話語權的翻譯的。「憑熱情翻翻」……

接下來九月、十月的生活不會有什麼變動。預計是走路到醫院去復健,一天翻個三篇漫畫,看之前山積的書。希望我能夠快點恢復,好找個工作餬口,不然這樣子一直吃自己也實在撐不久。

創作回應

達克尼斯藍忠實粉絲
"諮詢時律師開頭就說她不管人權,搞得我滿有陰影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其他律師也這樣。" 我覺得是那個律師的問題。 我以前去法扶,裡面各種弱勢疑難雜證的家庭都有。 我詢問的律師還幫我寫訴狀,我和解完還跟他報告結果感謝他。
然後,現在網路上什麼阿貓阿狗都有,什麼小雜碎都可以咕狗包裝自己當專家。 有些太低層級的意見還是要無視比較好。 尤其是常常在網路上發表作品的更需要無視那些東西。 對精神衛生會比較好。
2023-09-02 19:20:07
一騎
原來如此,那那我再去問問看。

如果是之前沒受傷時那我還可以無視,不過好死不死當時事情就剛好發生在我受傷還很嚴重的時候,又碰上新年,那個真的是我想無視都無視不了。
2023-09-02 19:47:09
阿丙
至於家人的部分,從字裡行間感受到你的“不被理解”跟“憤怒”;但說實話,這些要素並沒有辦法幫你脫離目前的困境,甚至可能因此讓你孤立自己。

法律的部分,我覺得先釐清你的核心目標而非特定的法條也許是個方向,因為一般人的認知可能跟條文裡的解釋是落差很大的,而這個落差就帶給你失望
2023-09-02 19:23:19
阿丙
ex.你是希望對方道歉/得到賠償嗎?還是希望該機構受到懲罰就好?

根據這些核心目標再跟法扶律師討論訴訟策略甚至搞不好是訴訟之外的手段也是存在的

除了復健行程外,你還有什麼計畫嗎?也許穿插些非翻譯的活動(補番之類的)或立定階段性小目標,都會是能幫助你把目光集中在當下擁有/成就了什麼,而不是一直在想“我本來有/會有什麼”,這樣只會不斷削弱你自己而已
2023-09-02 19:31:28
一騎
謝謝你的建議。
我也沒有要馬上去法扶詢問,會先想想最希望的處置。
其他計畫目前沒有,至少未來兩個月沒有。這中間立定小目標本身,可能就是我的小目標了。
2023-09-02 21:51:58
序列八 小丑
辛苦了
2023-09-03 13:34:11
ACGN
看你要不要在下篇
談論近況的個人日誌
打開贊助功能

有閒錢就斗內一下
加減幫個忙
2023-10-07 21:39:24
一騎
巴哈可以斗內了?我考慮看看。
2023-10-07 23:21: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