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被火車撞可以穿越到異世界!?

金風與紅帽子 | 2023-08-09 07:36:54 | 巴幣 20 | 人氣 136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有些是單篇完結,有些是嘗試寫一段出來,還不完整的故事。

  現在是2007年八月14日,吳劭羽獨自坐在台中某火車站站台的長椅上,他穿著輕便的服裝與藍白拖,沒有攜帶任何行李。月台上沒有其他人,這是理所當然的,畢竟太陽才剛出來沒多久,一大早是不會有車可以搭的。但這名外表大約20歲的男性卻坐在這裡,不禁讓人覺得他是吃飽沒事幹。

  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這名男性肩上有著難以承受的負擔——升學壓力。今年是他第4次參加指考,但他依然無法如願考上北部的大學,他以前的同學要嘛有學校念,要嘛已經開始工作,沒有人跟他一樣重考了那麼多次。

  他其實有想過要放棄,畢竟阿公留下來的遺產依舊足以繳納他家長達40年的水電費(前提是沒漲價的話),他只需要打工糊口就好,但是他媽卻用各種手段強迫他念書:送她去補習班、請家教、砸毀他的PS2跟Nokia 3310、把他關進禁閉室、大吼大叫情緒勒索、拿電線鞭他等。

  如今的他雙眼無神、死氣沉沉,有如幽靈一般輕飄飄的身體彷彿隨時會被風吹散。一位在修車行當學徒的同學曾跟他說過:「別再念書啦!你看,這是我女朋友亞瑠,之前幫她修重機認識的,死念書怎麼交女友?不然你也來我這裡拜師,我幫你跟其他辣妹牽線,哼?」吳劭羽當然想!但當他將這件事轉告給他媽時,他差點進醫院急診室。

  時間回到現在,吳劭羽好不容易從禁閉室那超級小的窗戶鑽了出去(這歸功於他那輕飄飄的身體),從四樓小心翼翼地靠著牆走到了逃生梯,最後成功著地,並前往火車站。雖說他花了這麼大的精力逃出來,他卻坐在長椅上一動也不動,因為他心知肚明,自己很快就會被抓回去。別人家的走失兒童警察都要花好幾天才找到,偏偏抓吳劭羽抓得特別勤,報案後的十個小時內必定抓到他,害他不禁認為自己犯了《刑法》第988條「不認真準備考試罪」而成了通緝犯。(附帶一提,十小時是吳劭羽離家出走的最高紀錄,他那時一路逃到台北縣,中途為了逃離追捕換了好幾班車,最後抵達捷運南勢角站時被抓了回去。)

  第一班火車在他面前停了下來,這時他才意識到月台上出現了三個人。第一位是神采奕奕的阿婆,她走進了面前的車廂,似乎要到市區辦事的樣子;第二位似乎是神經兮兮的小男生,從他提著裝著某間學校簡章的袋子以及手上好像畫著地圖的紙,吳劭羽猜測他是要去其他縣市參加高中新生入學,否則不會那麼早起(真好,吳劭羽心想,他成績肯定很好);第三位是穿著今年流行的民族服飾、手拿著提包、留著一頭褐色長髮、高高瘦瘦的美女,吳劭羽猜測她應該是個大學生。

  火車行駛離去,吳劭羽再度將視線移回對面的月台,在恍惚間他聽見兩人的對話,證實了他對兩人身分的猜想。

  過了沒多久,又有一輛火車要進站,不過它似乎沒有減速的跡象,吳劭羽判斷那應該是過站不停的班次。果不其然,火車以等速率駛進月台,但這時發生了一件令吳劭羽十分驚訝的事情:那名女大學生抱著手提包跳下了月台,下一秒火車直接撞了過去!

  即便撞到人,火車卻完全沒有減速的跡象,就這樣消失在吳劭羽與準高一新生的視線中。那名新生嚇的雙腿發抖,只差沒有尿褲子。至於吳劭羽,他兩眼發光,彷彿看到了救贖:對喔,我怎麼沒想過自殺?吳劭羽的表情這麼訴說著。

  於是吳劭羽開始滿心期待的等待下一班火車,在等待期間那名新生似乎跟某個人通話,還被臭罵了一頓。又過了一段時間,一名有著一頭銀髮,額邊挑染一搓血紅色、如寶石一般火紅的雙眼、皮膚蒼白且穿的一身黑的大學生走上了月台。那人開口就是一頓叫罵,嚇得新生大聲求饒,那悲痛的聲線讓吳劭羽一度以為新生會跪下去,事實上並沒有。那名大學生向新生提到了「再開一次校門」、「再沒進去就不用註冊」、「十分鐘後下一班電車才會來」等,吳劭羽不禁感到疑惑,難道被火車撞可以讓人轉生到異世界當學生嗎?這也太輕鬆了吧?天底下哪有這麼美好的事?有的話吳劭羽一定要被撞一次看看!被學業和媽媽荼毒的吳劭羽冒出了這麼詭異的想法。

  下一班火車即將過站不停,吳劭羽起身準備跳下月台,但這時他注意到只有新生做好準備動作,那名大學生卻靜止不動,這讓吳劭羽猶豫了。果不其然新生被大學生跩了回來,原來是要被下一班火車撞才行。
  經過新生對著鐵軌鬼叫、大學生請新生喝蜜豆奶等事件,月台再度恢復平靜,不過吳劭羽仍舊興奮難耐,等等就可以離開地球表面,升天成佛,運氣好說不定還能傳送到異世界當學生呢!總之吳劭羽對於再也不用待在地球這件事感到興奮不已。

  終於,吳劭羽夢寐以求的異世界火車駛向月台,這次大學生有了反應,抓著新生準備一起被車撞,後者露出生無可戀的表情。於是吳劭羽也起身準備跳月台,但在這一瞬間,他猶豫了:或許那名大學生是做器官買賣的,他現在是在誘騙新生自殺,好收集器官拿去賣;又或者大學生是愉快犯,以誘使他人自殺為樂。這些念頭很快的被吳劭羽狠狠甩出腦外,反正他本來就打算自殺了,有沒有被傳送到異世界根本無關緊要。

  於是吳劭羽跟著大學生跳了出去,在被撞的前一刻,大學生注意到了吳劭羽,露出吃驚的表情,就像是從未注意到他存在。其實這不值得驚訝,畢竟被課業和母親折磨了這麼久,吳劭羽早就了無生氣,自然難以被察覺。

  下一秒,火車撞上了三人,在失去意識前吳劭羽腦中想起了熟悉的歌聲:

  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當天晚上,一名清潔工提著工具到車庫準備清洗風塵僕僕的火車。當他正準備開始擦車頭的窗戶時,注意到一件奇怪的事:上面有一片乾掉的血跡。難道在行駛的過程中撞到鳥了嗎?清潔工嘆了一口氣,看來他的工作量又增加了。

===================

看完後或許有些人會有既視感,沒錯,我這篇是二創。

創作回應

Jerrywish
他媽也太猛了居然能砸爛3310.....他媽是哥吉拉吧!
2023-08-28 23:50:30
金風與紅帽子
這就是替身「情緒勒索」的力量!
2023-08-29 21:07: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