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番外之九:那一日的真相

夜響 | 2023-05-24 23:13:29 | 巴幣 0 | 人氣 301

番外
資料夾簡介

  正式的繼任為第十代首領和守護者後,澤田綱吉等人也開始體認到了社會的殘酷和黑手黨世界的黑暗面,一次次的洗鍊打磨,褪去了少年時代的青澀和天真單純,所有人都迎來了各自的成長和改變。
  身為夜之守護者同時也是繼承了Inferno Ombra之名的殺手,羽雪在親手奪去了第一條生命時確切的體認到了生命的重量,就如同她母親所遭遇過的陷入了迷惘,即使命喪她手下之人千罪萬惡……
  做為羽雪的伴侶,雲雀恭彌以自己的方式去開導陪伴著羽雪,而深知羽雪性子的澤田綱吉同樣也用自己的方式去保護著羽雪,但要想做為黑手黨卻不沾鮮血而活哪有可能呢,明確知道了這一點的羽雪最終還是振作了起來並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最終成為了家族最強守護者之一。
  明明一切都朝著各自的期望而走,直到新興家族——米爾菲歐雷的出現。
  在知道了家族所持有的戒指將會成為爭端,澤田綱吉下令銷毀了戒指卻還是沒有阻止對方家族的侵略行動,而對方家族更是屢屢針對著羽雪的性命。
  幾次的千鈞一髮讓一直跟隨在羽雪身邊的優姬感到焦慮,做為自由殺手的她更在之後收到了某個的委託,希望她親手殺死羽雪,猜想這個委託人肯定不知道自己和羽雪及彭哥列家族的關係,優姬便在某天夜裡秘密的約了澤田綱吉密談,當她去了密談地點見到那名紅髮青年時,若不是澤田綱吉阻止她,她差點就直接動手殺了對方。
  「他不是敵人,先前羽雪差點沒命的那幾次暗殺是他提前知會才險險避免的。」
  粉眸有些遲疑,但優姬最後還是選擇相信澤田綱吉。交談下來雖然不明白羽雪會被如此針對性命的理由,但對方也說了自己對這件事的一些猜測,更直言優姬收到的委託,其委託者極高概率會是自己臥底家族的首領,最後建議不妨讓羽雪詐死。
  「既然他一直想要花月小姐死,不妨就讓花月小姐順勢詐死然後隱藏起來如何?」
  「……詐死嗎?」
  「沒錯,但如果要讓花月小姐詐死,那知道內情的人最好只有我們三人。」紅髮青年看看澤田綱吉又看看優姬,認真的說道:「我這邊也會配合好。」
  如果彭哥列這邊確定要讓羽雪詐死,那做為臥底的他會盡全力來配合演戲。
  聽了話後,優姬想了想後便說:「既然如此,就由我來親自下手吧,反正對方也委託了我,由我來下手然後順勢臥底如何?」
  對於米爾菲歐雷家族,彭哥列這邊掌握的情報還是太少的,既然要讓羽雪詐死那就由她親自下手並順勢加入對方家族臥底吧,優姬是這樣打算的。
  並沒有對優姬的提議表示異議,紅髮青年也沒有表示自己的意見,只是看著澤田綱吉看他如何決定。
  直覺這提議並不可行,澤田綱吉看著優姬直接的說道:「我不同意。就算這計畫可行,讓妳對羽雪下手妳自己心裡也會不好過不是嗎?」
  看著皺起眉頭表示反對的澤田綱吉,優姬彎起抹苦笑:「但如果不是由我來下手,要怎麼成功讓羽雪詐死呢?你認為呢?」
  被優姬點名了的紅髮青年露出了苦笑,胃似乎痛了起來。
  「如果妳們確定要這麼做,那就好好的擬定計畫吧。」
  在幾番討論之後,最終擬定了詐死計畫後,優姬便隻身前往委託人指定會面的地方。
  那是米爾菲歐雷家族一個剛奪下的勢力範圍,不知道是對自己太有自信還是怎麼,當優姬到來時發現對方居然隻身一人等待著她的到來。
  「魅影.優姬,很高興妳願意接下委託。」白髮青年笑嘻嘻得看著優姬。
  殺手的直覺讓優姬本能的戒備起來,眼前的青年明顯掩蓋了自己的實力,笑嘻嘻的樣子讓她聯想到了狡詐的狐狸。
  「報酬方面,你說任我要求是嗎?」
  毫不猶豫的點了頭,白髮青年依舊是笑嘻嘻的看著優姬,笑得優姬有些發毛。
  「沒錯,要錢可以要名也可以,隨妳要求,只要妳殺了花月羽雪。」
  在提及花月羽雪這名字時,沒有錯過青年眼中一閃即逝的畏懼,優姬心底是有些納悶的,想起了紅髮青年對這人的猜測,確信了此人對羽雪的存在是感到畏懼的,而且是一種對未知事物存在的那一種畏懼。
  「若是我要求加入你的家族呢?」
  「哦?」青年挑起了眉,似乎很訝異優姬所提的要求。
  莫名的有些緊張,優姬還是面上保持冷靜的問:「很困難?」
  「倒也不是很困難,就是挺意外的。」恢復了原先笑笑的態度,青年紫色的眼毫不掩飾的打量著優姬:「一直以來都自由行動不受家族掌控的魅影優姬居然會想要加入我的家族,老實說我有些受寵若驚呢。」
  慶幸著計畫能繼續下去,優姬勾起了笑容。
  「樹敵太多,總是會需要個靠山。」
  「可以,那麼就靜候妳的佳音。」
  傾盆大雨令一切事物壟罩在迷濛之中,連帶著聲音也被掩去。
  在隻身返回基地途中遭到襲擊的羽雪在發出求援訊息後,果斷跳出車子逃入樹林之中準備反擊。
  「有完沒完啊?」羽雪有些厭倦的抱怨。
  這段日子以來,她一直被人針對性命,次數都快要比身為首領的澤田綱吉還多了,但她也不過就是個夜之守護者,重要性應該沒有身為首領的澤田綱吉重要,為什麼會一直被針對性命,羽雪也是真心不懂。
  判斷了一下敵方數量和支援者趕到的時間,羽雪握緊了圓月輪打算要撐到支援者到來時,出現在她面前的卻是優姬。
  「優姬?為什麼妳會在這裡?妳不是去義大利總部嗎?」
  從上回自己差點死掉而被優姬扛回來後沒多久,優姬就接到了澤田綱吉的命令去了義大利總部已經好些天,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地方,這不免讓羽雪懷疑對方是幻術師弄出來的幻影。
  一臉看笨蛋的眼神看著羽雪,優姬漫不經心的回道:「我剛才趕回來的,妳不是發出求援信息嗎?所以我在這不奇怪吧?」
  熟悉的語氣和態度讓羽雪稍稍的鬆懈了下來,放下了圓月輪才想說些什麼時,優姬卻突然迅速抽出小刀刺入了她的心臟,突來的刺殺讓羽雪身體瞬間的無力,那琥珀色的眼眸瞠大,倒映著優姬無表情的容顏。
  「優姬……為、為什麼……?」
  斷續的詢問隨著優姬抽回小刀後中止,如同花般綻放的血噴湧而出並被雨水沖刷無蹤,不支倒地的羽雪就這麼倒臥在血泊之中。雖然知道羽雪沒死,但親自下手的感覺真的非常難受,優姬知道自己並沒有難過的時間,她必須盡快進行下一步。
  蹲下身假裝察看羽雪是否真死了,優姬在羽雪耳邊低語:「……原諒我。」
  預測真正的支援者快要趕到,她站起身匆匆的離開了現場。
  許久之後,大雨漸漸趨緩。
  迷藥消退後的羽雪只感受到心臟處微微的刺痛,她坐了起來撫上已經停止流血的淺傷痕,疑惑著自己被迷昏前的事。優姬為什麼要創造出她被刺殺身亡的假象?
  想不通優姬這麼做的用意,羽雪思緒有些混亂,最後決定先站起來再說,但她才剛站起身……
  「妳果然沒死。」帶著輕挑笑意的聲音響起。
  羽雪還來不及反應,優姬的小刀又硬生生的從心臟上的傷痕捅了進去。
  「想想也是,那個女人怎麼可能真的下手殺妳呢。」
  看著那人的冷笑,羽雪開口吐出了鮮血。
  「妳想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吧?又怎麼會有那個女人的小刀?」那人笑瞇瞇的看著羽雪,語氣滿滿惡意的說道:「當作是餞別禮,我就告訴妳吧。」
  意識越來越模糊的羽雪努力的瞪著那人,身體一點一點的往下沉去。
  「我啊,和妳最重要的優姬做了個交易喔。」毫不在乎身上的白衣染上血汙,那人伸手扶住了羽雪軟倒的身軀:「只要她殺了妳,就可以加入我的家族。」
  不敢相信的眨眨眼,羽雪很想反駁但張開口卻是一個字也吐不出來。她不相信優姬會背叛她和彭哥列家族,而對方也印證了她的想法。
  「她還以為我不知道她的底細呢,妳說她蠢不蠢呢?」
  白髮青年壞心的笑著,打一開始他就已經知道了優姬是彭哥列家族的人,所以他故意裝做不知道對她進行了委託,而對方也如他所希望的上鉤了。本來他大可以讓其他人來下這個手,但思來想去還是自己下手比較保險就來了,而一切也進行的很順利,順利到有些無聊。
  聽到這已經明白了優姬和對方想做什麼,羽雪的手揪緊了對方的衣領,滿眼的憤恨。
  「妳已經知道我想做什麼了吧?不過魅影的幻術倒是不輸霧之守護者,差點連我都被騙過去了。」想起了優姬下在羽雪身上的死亡幻術,知道她也不能留,打算接下來要除掉優姬的青年笑咪咪的看著羽雪說道:「杜絕隱患、除去三大戰力之一的夜之守護者,又能引起內鬨,這可是一舉三得呢。」
  聽到這裡,羽雪終於無力的垂下了手,不甘心的眼淚流了下來。
  「放心吧,妳的犧牲不會白費喔。」
  意識一點一點的沉入深沉的黑暗之中,明白自己再也無法遵守與他之間的約定,失焦的琥珀色眼倒映著灰雲密布的天空,羽雪於絕望中停止了呼吸,確認了羽雪死亡後,青年轉身離開。
  幾分鐘後,收到求援訊息而匆匆趕到的雲雀恭彌來到樹林,看到了躺在地上已經斷氣的羽雪時,整個人愣了。
  「……羽雪?」
  雲雀恭彌在羽雪身邊跪下,手顫抖著在碰觸到對方已然冰冷的手時,明白了眼前一切不是幻覺,羽雪真的死了而她心臟處還插著優姬的小刀。
  雨勢此時又逐漸的增強打濕了雲雀恭彌,那雨水如同眼淚般從他臉上滑下,雲雀恭彌抱起了羽雪冰冷的身軀,身體微微顫抖著,只覺得自己的心痛到快無法呼吸。
  「……妳不是答應我一輩子都不會離開嗎?騙子。」
  懷中人兒無法回應,而那雙沒有闔上的琥珀色眼黯淡的倒映著雲雀恭彌顯得悲傷痛苦的面容。
  後面傳來了山本武同樣錯愕的聲音:「怎麼會……」
  抱起了羽雪的身軀,雲雀恭彌轉身看著山本武:「把優姬抓起來。」
  不明所以的山本武在看到羽雪心臟上插著的小刀後,馬上會意過來。
  那一天,羽雪死亡。
  之後被抓起來的優姬無法相信這個消息還試著辯解,但隨後和敵人首領做交易的影片出現坐實了優姬兇手的身分,知道自己著了對方的道,百口莫辯的她只能編造了背叛的理由後逃逸匿蹤。
  雖然知道這都是莫須有的罪名,但澤田綱吉也有口難言,只能暗地幫著優姬逃出重圍。
  哀傷憤怒之後,澤田綱吉等人本要為羽雪舉行葬禮後下葬,卻被夜之戒指碎片突然冒出的火焰所阻止,最後只能將其身體安置在隱密安全的地方。
  而幾日之後,澤田綱吉於和談途中被刺殺身亡,彭哥列家族進入毀滅狀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