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 20230517

不要啊啊啊啊 | 2023-05-17 16:28:22 | 巴幣 0 | 人氣 96

    僅僅是感到疲憊而已。
    還是不擅長人際關係,坐在人群當中,手足無措,甲和乙說話、丙和丁聊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但我,我是一個人,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並不是沒有說話的人,還是有的,但要說是「朋友」似乎又不符合現狀。
    碰到面會聊天,但只要不碰面,就不會和對方有任何聯繫,這樣正常嗎?不正常嗎?你正常嗎?要怎麼樣才能算是正常?
    你害怕被記得,更害怕被忘記;想要抱著誰,卻又抗拒著和人接觸。上一秒覺得自己天下無敵、下一秒又想哭天搶地,明明離開了青春期,表現得卻仍像個孩子。
    摸索著黑暗。
    難受、難受、難受、難受。
    無法理解的他人想法和情緒全都壓了下來,他人造成的麻煩猶如橫放路中央的荊棘,沒有別的工具若想移開,必定滿手是血。
    你活在他人的眼光之中,你因他人的眼光渾身難受。想做個符合世俗的人,卻抗拒順從世俗的水流,逆著水流溯溪,哭著問為什麼前進如此困難?上不了岸、不想上岸、不能上岸,你泡在水裡,身體和靈魂都淋淋的濕。
    你的優勢小而又小,你的劣勢巨大龐雜,偏偏你還不懂服軟、不懂跪下,膝蓋像灌了水泥,腦袋也灌了,所有的細小沉重的絲線裹住了四肢軀幹,使你動彈不得。他人的言語猶如牢籠、他人的眼光熾熱如炬,被道德風俗烘烤,只剩下……
    難受、難受、難受、難受。
    他人即地獄、地獄即他人,你身陷無間,永無翻身之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