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大學日誌20211104

不要啊啊啊啊 | 2021-11-04 23:19:51 | 巴幣 100 | 人氣 156

    為自己唱一首搖籃曲吧,最近重複撥放的歌裡有這句歌詞,努力地安撫自己、努力地的保護自己,處在寂寞而孤獨的情境裡慢慢的在空房間裡踮起腳尖獨舞。
    期中考近在眼前,可我仍然想出去玩,自己一個人到高美濕地去,走木棧道。走完之後還想到三井的摩天輪去,不搭,純粹欣賞那副景色。打算明天出發,但也可能不會出發,因為我同時也想去黃昏市場,而這兩者的方向相反。去了一個地方就不能去另一個,因為我沒力氣跑兩邊,何況這樣一定會超出十公里,我不想為自己的足跡支付任何一毛錢。
    又從自己的身上找到一個劣根性:貪小便宜,不過既然有這個制度,那麼就該好好地加以利用。
    也可以明天下午去高美濕地,然後星期六早上再去市場,問題是期中考就快到了,而我目前為止進度可說慘不忍睹。明明要筆試的只有兩科(算上通識,三科吧,但那科通識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準備),卻連把老師畫好的重點背起來都感到困難。
    要不要乾脆代書去高美濕地念呢?在夕陽和冰冷的海風之下念書肯定別有一番風味,當坐在中正堂裡對著空白考卷上的題目沉思時,是否會想起那海灘上海水的氣味和落日的景色呢?那我讀書不就沒意義了嗎?
    社會學小考的考卷發回來了,我考得出乎意料的好,或者該說其他人完全沒把心思放在讀書上?有讀書的話不該只考那種分數啊……無所謂,要是大家考得爛不就代表我相形之下好的多嗎?如此一來搞不好能混個獎學金什麼的,雖然看那個成績還是有困難,但有夢最美,抱著能賺取獎學金的夢也不錯啊。
    今天去看租屋網上學校附近的物件了,看著那價格讓我的心淌血啊,從最低的二九九九一直看到破萬元的屋子,不得不說錢和品質有強烈的相關性,越貴的房子看起來越好──這不是廢話嗎?能抽到宿舍是最好的,不過也有租不到的可能,這時候就只能在外租屋了。在外租屋的價格一定較貴,生活機能不一定方便,到學校的交通也會是問題,也許要把家裡的機車寄過來。機車寄來有好有壞,好處是我的活動範圍終於不用受限於公車的時間和站牌的設置地點,壞處是油錢暴增。照我現在出門的頻率和足跡範圍之廣,油錢會花得很兇。
     也去看了快煮鍋,好想買快煮鍋、好想自己煮東西吃,就算煮出來的東西很難吃也一樣。真好笑,出門在外後忽然開始注意自己的健康了,會想買水果、也想吃蔬菜,然後就被物價無情的擊倒了。如果有人分攤的話,自己主菜會比較省也比較健康,可顯然不會有人來和我分、我也沒有時間、受限於場地,種種原因之下,外食成了唯一的選擇。
     不曉得手機在更新什麼,一堆程式總是在更新,因為不想放著不管,所以不得不更新。
     和室友們的相處還可以,不過室友二號的個性和我不合,她是靠著社交來補充能量的人,整天不停的討論社交軟體、其他人,並且希望我們幾個室友可以和她一起出門。幸好她最近在外交了朋友,我們才不需要整天被她吵。很難說是誰對誰錯,我太孤僻了?或者她太愛社交?以我的角度來看她確實令人煩躁、但從她的角度來看我很難搞吧。沒辦法,宿舍就是強制四個從來沒見過面也沒相處過的人住在同一個天花板底下,本來就無法完全配合彼此,不如說和曾聽聞的其他宿舍奇事相比,這些室友已能算是天使。
     可以感覺到二號從來沒遇過我這樣的人,以她的個性和上大學之前的生活型態,她確實不太可能有和我這種人相處的機會,不,不如說是我們會躲著她吧,太過外向太愛社交,又會在背後評論別人……很遺憾的,我不喜歡和這種人相處、所以我不太喜歡她。
     她老是把自己的事告訴別人,明明別人實際上也不想聽她說,或者出門時總是會說自己去哪裡更好?自己出門時也會被詢問去哪裡,偶爾不想回,不想要自己的行蹤被確認,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除非食金已經非常晚了,不然詢問彼此的行蹤實在多餘。我們非親非故,只是室友而已,經過今年後搞不好一輩子都不會一起住了,這麼關心彼此實在沒必要。
       我們僅僅是互相忍受而已。
       室友二號無法忍受自己落單,室友三號和一號比較常在一起,她不得不和我「組團」(用這個詞對不對?),她也不怎麼喜歡我,從她在夜市遇到認識的人後果斷和我分別的行徑可見一斑。我個人無所謂,不如說期望她能趕快找到每天一起吃晚餐的人,不要再煩我了。
       在外租屋的好處之一是可以自己一個人,或者我在獲得個人空間後反而會懷念有人住在同一個房間的時光?很難判別,我覺得快樂而自由比較有可能,但誰知道呢?搞不好出乎意料的會很難受。
       買了吐司皮,我喜歡吐司皮,吐司皮比吐司便宜,相同的量便宜了十五塊,只要去夜市就去麵包店逛逛吧。用吐司皮替代一天三餐必要攝取的碳水化合物的話,那一包可以取代一整天的碳水。我買的罐頭在此時就派上用場了,一個罐頭能吃兩餐,可能再搭上我假日去市場買的不曉得有沒有比較便宜的水果吧。吃個水果然後催眠自己吃得很健康、營養均衡,假裝這一餐並不只有便宜這個優點。
       活著啊……活著為什麼這麼困難呢?
       上個月努力把生活費壓在六千元內(較接近五千五),扣掉回家兩趟兩千的交通費用後,每個月支出大約是三千五。三千五不是只有食物,算了一下,早午晚餐和點心、再勉強加上飲品後, 花在食物和飲料上的錢大概是兩千八左右。十月住家裡的時間算五天好了,十月有三十一天,那就算我住在學校二十六天吧,這樣的價格勉強合理,雖然還不到我每天食物費用壓在百元內的目標,但那個目標很畸形,不達到也算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今天就這樣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