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大學日記20211004

不要啊啊啊啊 | 2021-10-04 20:12:57 | 巴幣 0 | 人氣 80

    依舊是無趣的一天。
    早上醒來的時間很早,只有六點多,努力躺回去多睡一下,七點十五起床了,放棄多睡的想法。早上醒來後泡了昨天新買的燕麥,用熱水,稍微比燕麥多了一些,泡出來的燕麥是軟爛的。我不介意軟爛的燕麥,但是它吃起來沒有味道,不,應該說是只有燕麥本身的味道,那不是我所喜歡的,但還可以忍受。泡的量少了,吃完之後沒有飽足感,僅僅是止住飢餓,結果第二節課上到一半就餓了。
    吃掉了本來留給午餐的麵包,午餐時吃了蘋果和新泡的燕麥,配著蘋果的燕麥較能讓人忍受,蘋果的酸甜大大的壓過了它的獨特味道。汲取了早上的教訓,這次中午泡了更多的燕麥,雖說還是太少了,但早上和中午吃的加起來已經超過外罐上的一天建議攝取量,我想它應該是不希望有人把它當成主食來吃,如果不去配其他東西吃,只吃燕麥無法攝取到足夠的營養素和熱量。
    有些人吃燕麥是為了減肥、減脂或者健康,我則是為了省錢。努力把每天的餐費壓在百元內,為了擠出更多錢……或許不為了什麼,單純只是擔心沒錢後的結果。
    大學的第一個學期不想打工,想留在宿舍耍廢,努力把課業顧好、別被當就好。
    晚餐花了六十塊買便當,學餐是學生的好夥伴,很高興學餐回來了,沒有便宜的便當會死的。天天吃便利商店不但貴,也沒那麼健康,便利商店的商品不適合每天吃,就像燕麥。學餐可能也沒多好,但好歹強過便利商店,況且給的肉還蠻多的,這是唯一的好處。
    如果內用的話,就可以無限加飯和湯,不知道單純吃飯和喝湯太過火會不會招惹別人白眼。
    在學餐搞不清楚大家盛菜的規則,無法理解其他人到底有沒有排隊,所以可能插隊了。希望明天可以搞清楚,否則會被放到網路上罵的,又或許沒有人在意這件事,在意的只有我一個人,這會是最好的結果。
    這個地方可能會變成一天三餐紀錄簿,然後連一天三餐也鬼打牆似的重複,沒什麼可記的,寫下來只是為了留下我曾存在的痕跡。
    死去或活著,兩者的狀態是否有差別?我活著嗎?或者我是具會行動的屍體?
    還呼吸著、還能行動,還沒有死。
    雖然想說明天醒不來就好,可是會嚇到室友。意外死去是最好的,拿到賠償金的話,我所顧慮的人們也能過得下去,不過這也只是奢求,實際要出意外、責任又完全不在我身上是很困難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