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大學日……不對,寒假日記

不要啊啊啊啊 | 2022-01-17 19:28:43 | 巴幣 102 | 人氣 107

    還留在學校裡。
    因為加入了工作隊的關係,所以會多留在學校三、四天的時間,直到去花蓮為止。搬宿舍是場小小的災難,萬幸的是不只我一個人混亂,幾乎所有人都亂七八糟的,擠在同一個時間搬宿,從學校的一個校區搬到另一個校區。總是擔心著有沒有落下什麼,問題是就算有落下任何東西,也沒辦法第一時間發現,一定要等到要用時找不到才會隱隱約約想起「那東西好像沒帶過來」。
    寒假宿舍的四人房會只剩三個人住,多出來的一個桌面用來放東西,我們不能使用衣櫥或者櫃子,對只住幾天的我當然沒關係,但對那些要住一整個寒假的人來說,可能有點麻煩吧。我不會把所有東西都拿出來,盡可能維持著打包好的行李別拆開,我可不想全部重新打包第二次。
    同住的兩人其中一人我認識,認識但不算熟,另一個人連臉長怎麼樣都不知道,可能在混熟之前就會離開了。這個校區的宿舍比我本來住的好上許多,當然,價格也貴了幾千塊。
    第二學期的學費減免下來了,因為收入達標準,所以可以申請共同助學金,減了一萬七,這是第一次搞清楚了家裡大致的經濟情況。
    寒假住宿的人非常少,大部分都是外籍生,因為回不了國的關係,直接在學校住下了。在搬宿舍的過程中聽見了粵語、日語和英文,還有一些我不熟悉的語言。他們會過台灣的年嗎?還是他們有其他的年要過?
    宿舍裡是很冷清的,本來在走廊上隨時都能遇見其他人,然而今天除了搬宿舍的熱門時段以外,其他時候走廊上都空蕩蕩的。沒有人在走廊、或廁所、或浴室,不熟的室友說晚上不回來──或者很晚回來,我沒搞清楚她的意思,但我知道,這代表下午到晚上之間一段不算長的時間裡,我將獨自一人。
    晚餐去吃麥當勞,學校附中的學生們個個成群結隊,相形之下我顯得孤苦伶仃。點了我喜歡的吉事堡加玉米濃湯後,又用他們自己的程式換了免費的大份薯條。這樣吃下來有相當大的飽足感,給了一張紅的換回一個金的,也不會太貴。
    回到新宿舍的路上下雨了,我帶了傘,在雨中緩緩走著,回房的時候褲管濕了。
    把雨傘收好的剎那,孤寂感侵襲了我,宛如進入陳舊的小旅館把外套脫下後拿起遙控器轉開電視,在電視打開之前的那一秒鐘,這就是我體會到的孤寂感,茫茫然的,好像這世界上除了我以外的七十九億人共屬於一個團體,而我則是被流放在宇宙之外的那個。
    那一瞬的孤寂感如此強大,大到引起了體內暴虐的自殘欲,興起了一下後馬上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感慨似的悲涼。在陌生的地方想要誰來陪伴我,但只要對這個地方熟悉了,又會希望整個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其他人結婚是因為愛情,要是某天我真的中了大獎結了婚,那也僅僅是為了排解孤單的感覺。
    很想睡覺,已經有兩天晚上沒睡好覺了,其中一天睡了一小時,另一天睡了大概三小時,我的注意力猶如一道搖搖欲墜的牆,即將崩毀塌陷,我想睡覺、想躺下,同時也想把自己從樓上往下丟,只要不要醒來就沒有睡不飽的問題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