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大學日記 20211003

作者:不要啊啊啊啊│2021-10-03 21:03:15│巴幣:0│人氣:116
    進入大學宿舍後第一個禮拜過去了,因為疫情的關係,前兩個星期都在家上課,基本上和過去的生活沒什麼差別,沒什麼上大學的實感。來到宿舍後,終於有了上大學的感覺,心境上的差別沒有我想像中的大,雖然第一天在學校裡迷路時感到噁心想吐,但那是我習慣的感覺,因此可以應對。
    來到宿舍後第一個感覺是舊,還有暗,或許有點骯髒,但第一個星期過去後,已經習慣了,便也不挑剔。宿舍是個大迷宮,算是建在山上,因此地勢陡峭,可以說是個大迷宮,有時候零樓是一樓、一樓是二樓、二樓是一樓、一樓卻是地下室……真好奇當初建的人是不是心裡有問題,好好的把建築物蓋好有那麼難嗎?
    學校裡沒什麼可以吃的,我住的這棟樓就在宿舍區內的便利商店的旁邊,生活機能尚算便利,只是總是吃超商的食物對身體不好。原本超商旁邊的學餐有開,只是營業了幾天之後就歇業了,據說食物不乾淨,真可惜少了一個便宜的選擇。
    學餐不開放後,除了宿舍外有點貴的餐廳外,就只剩下要走二十分鐘才能到的夜市可以選擇。學校到處都是坡,走到夜市的路途是上坡,有時候看著那坡道,會覺得疲勞,又不能不覓食。
    要是每天只吃一餐不會死就好了。
    和舍友相處比我想的還好,可能是因為其中一個人自來熟,有他在,宿舍裡的人很快就熟悉了,雖然總是吵吵鬧鬧的。我不喜歡吵鬧,不過家裡也很吵,被訓練出忍耐的能力,在這裡派上用場,很高興過去生活帶來的歷練在此顯現,儘管我寧願不要用上這種能力。
    果然還是想回家,果然還是想睡在自己的床上,安安靜靜的在網路上上課,不知道為什麼要選擇這種需要與人大量溝通和互動的科系,分數上了就來。或許應該思考的更多,可思考的更多會有任何助益嗎?分數的天花板橫在那兒,志向也是,我對目前讀的科目沒有任何厭惡,甚至可以說是喜歡的,但這個科系的「本質」與我相悖,我的選擇對我來說不是最好的。
    可以說不糟糕、僅僅是不糟糕,忍耐我的選擇、忍耐與人互動,忍耐未來四年、然後再忍耐未來四十年。人生就是不斷的忍耐、忍耐還有忍耐,活著是妥協的過程,既然出生了,既然不打算成為罪犯,那就要在身邊環境規劃好的框框內安靜待著,有些人可以忍耐、有些人忍不了、有些人在框框內待得十分高興,我還忍著,沒辦法感到高興,卻也只能微笑。
    疲憊、疲憊,這是大一新生該有的感覺嗎?我應該更有活力、更有熱情嗎?青春是寶貴的,我寧願死在青春正盛時,因為所有人都說這是最好的時刻。
    如果最好的時刻都已經是這樣了,那麼糟糕的時刻該怎麼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1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endy20145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拾夢者... 後一篇:大學日記202110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