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沒玩過遊戲也沒關係,它就是古典硬奇幻:《Asterigos失落迷城:星殞將至》推薦

大獵蜥 | 2023-04-16 11:52:33 | 巴幣 1020 | 人氣 683


先說,我沒玩過《失落迷城》這款遊戲。

一般來說,遇到遊戲小說化,我都會先退個幾步,然後大喊「先不要」之類,主要是因為在我自己的認知中,遊戲化小說常會是遊戲的附屬品,其任務是在補完遊戲內無法呈現與講白的設定故事,或是粉絲向服務等,自己除非熱愛遊戲到某種程度,否則盡可能不碰這類遊戲化小說。尤其是《柏德之門》小說曾殘虐刷盡我三觀(我很愛《柏德之門I&2》,遊戲玩了好幾遍),看到這類小說,我會不自覺地產生PTSD。因此,我多是玩過遊戲後,才會選擇閱讀遊戲化小說。

不過,在友人大力推薦下,我打開了這本由作者月亮熊撰寫的《Asterigos失落迷城:星殞將至》,這是由艾可米所開發的《失落迷城》遊戲所延伸出來(其實是前傳)的文字作品。

就我所知,《失落迷城》的世界觀極度龐大,也因此在連遊戲相關設定都搞不清楚的情況下,我其實是有點擔心會不會很難閱讀,要邊上網查遊戲資訊才能邊搞懂故事。

完。全。不。用。
喜。歡。西。方。硬。奇。幻。讀。者。快。來。看。

《星殞將至》其故事講一個因星礦而繁榮,並因此造就階級分明的亞弗斯城。它因為接連的兩場死亡事件(奴隸之死與貴族之死,而這兩人剛好是主僕關係)的關係,導致原本固有的階級開始出現各種衝突。不單是上下階級,甚至連貴族裡也有人都想透過這兩場事件,重新改變亞弗斯城的運作結構。這兩名死者的兒女,從小互相懷有情愫的奴隸之女瑟倫與貴族之子歐墨尼德,也因在父親們死亡後,各自懷著不同信念,踏上了原本自身毫無預期,且截然不同的路,成為高層之間互相利用的棋子。而在這場政治風暴中,他們時而互相扶持,時而相互對抗。最終也因為他們持續地「奮鬥」,進而影響這座城市的命運。

不暴雷的故事敘述大概就到這裡。這本《星殞將至》可當作單一的故事閱讀。故事人物不少,但都十分鮮明。雖然根據玩過遊戲的友人表示,玩過遊戲的,會才知道這些人物的真正結局,不過小說的收尾方式,我覺得也算是有給所有人一個結局。

我認為這個故事最讓我愛的地方,就是那些貴族間的周旋啦。從議會內的政治辯論、公開演講、相互遊說到投票等等,作者花了非常多的篇幅描述亞弗斯城的政治運作,貴族間對於城市的統治也有諸多不同的理念,還有更多更多只有最高層才會知道,但絕不能說的秘密。而故事主要角瑟倫與歐墨尼德,在完成自己理念的同時,也會逐步揭露那項高層費盡一切緊守的恐怖秘密。

至於那恐怖秘密是什麼?就待讀者翻開故事,好好享受吧!(燦爛笑)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