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觀後感(微透):大冒險是人生遇上挫折的最佳休閒

赤野海藍 | 2023-04-09 15:07:16 | 巴幣 1026 | 人氣 614

宣傳圖是戲院的宣傳板!

今日Easter,幾乎所有店都沒開,自然是看電影的好日子。所以我就如昨日的本週二三事所說,買了《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的票,一個人跑去看電影

早上場,老實說整個戲院都被《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以及《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給佔滿了XDDD
比較接近的時間也是全部中間被佔滿滿,我很幸運地買到最高中間位


不過,坐我旁邊的兩人不單在看電影時脫鞋子,還蓋上毛氈睡覺,超剎風景……或許是男方想看逼女友一起來吧……但那種裝備真的超無禮貌。

入場前的正統裝備:爆谷和汽水,看起來縮水,又貴。但這是儀式必需品(結果要電影進行中去洗手間,有點後悔沒買可中途休息的兒童場)


電影板宣傳當然少不了

夾娃娃機


觀後感:
嘛,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而又跟遊戲無關的話……就是像我在標題裡說的一樣,「大冒險是人生遇上挫折的最佳休閒」(笑)
劇中的瑪利歐為了追夢而辭去工作跟弟弟一起自立門戶,卻連連踢鐵板得不到認同之餘還被怪責將弟弟路易吉拉下水……咦?怎麼一大堆現代人的親身經歷啊?不過,自立門戶開水管公司,其實也算是很現實的夢想,不該被自己的父親如此反對的。
後來瑪利歐為了證明自己而拉弟弟去修好地下水管,卻因此發現神秘管道並被吸入,兩人不同的冒險就各自開始。
最後當然是大歡喜結局啦。

本電影簡單明確、毫無大黑暗陰沉或心靈成長劇情—最大的大概就是瑪利歐在工作和生活上的挫敗及後期最終戰情懷;而且故事流程快到難以置信,想找冷場根本不可能……不對或許有,但因為太快所以會錯過,對於小朋友來說肯定是看過就算,就連大人的我也無法一次過完全消化,是等到電影完後才在腦裡運作理解。這明顯是為了將主系列和外傳遊戲的彩蛋全部塞進去才造成這種情況—不過聽說這是故意的,因為瑪利歐遊戲是鬥快(但我覺得比Sonic更無法讓人喘口氣未免會容易令人看到累……)。正如巴站以及某些電影影評家所說,是一部賣足90分鐘廣告的電影。
這應該是因為瑪利歐系列原本就沒有什麼陰沉劇情設定—要說的話我只能想到紙片瑪利歐:摺紙國王的奧莉維亞變回紙的結局。所以有任天堂坐鎮的電影,自然不會讓照明隨便寫出什麼黑暗劇情。不過照明本身也不是創作這類電影的團隊,所以才能創作出適合瑪利歐遊戲世界觀的故事。

為了將瑪利歐能加入各種戰鬥的劇情合理化,故事的前期將關卡放到現實世界讓瑪利歐和路易吉通過—這裡表現出瑪利歐的體能原本就比路易吉好,也讓他可以好好在後來的冒險裡順利過關;也將路易吉膽小怕事、運動神經不好、總是做哥哥的配角好好表現,讓他成為需要被救的「公主」角色。兩人在劇中登場時的背景色彩對比也很強烈,這裡得給任天堂和照明一個讚(笑)。不過這兩人超耐打其實也不太現實,撞穿牆撞上鐵架都沒受重傷XD,即使算是遊戲彩蛋特色,但每次看到我都會在心裡吐嘈這點。
碧姬公主也跟早期遊戲不太一樣是比男主角還要強的人物,就算對著大Boss都勇敢向前智慧過人,卻毫無違和感,大概是因為她在劇中不是被保護者而是保護人的角色,所以強大是必需條件。
劇中的庫巴除了當大壞蛋外也是個超好笑角色,應該說是認真地在當搞笑情聖吧……面對碧姬公主時的另一面、自彈鋼琴自唱搞笑情歌—最後在credit裡還再來一次;以及不停吃瑪利歐醋,害我忍笑忍得好辛苦。

笑彈連連、忠於遊戲、看到眼都花的彩蛋,點頂?

評分:
8/10
扣分點就是太過快的單純劇情,還有彩蛋賣廣告比劇情還要重要的做法
說到底我是劇情黨啦(逃)

--
電影裡非明顯的彩蛋(只有現實世界):
  • 廣告裡需要修水管的女主人,配音員是舊配動畫碧姬公主的Tracey Moore(好像是)
  • 電影的薄餅店Punch-Out,就是任天堂的拳擊遊戲,而且薄餅店裡面還有選手照片,以及一張Duck Hunt的鴨(這我玩過,打鴨子的超機車)
  • 薄餅店裡的遊戲機,正是1981’s Donkey Kong,瑪利歐首次登場的遊戲,只是遊戲名改為瑪利歐在未正式命名前使用的設定名Jumpman
  • 電影瑪利歐原本工作的地方Wrecking Crew,是1984年的任天堂遊戲,此作的瑪利歐兄弟是進行破壞工作,而且是跳不起來的;遊戲設定當中,他的確有名叫Spike的壞上司
  • 第一份工作出現的狗,The Secret Life of Pets亂入!
  • 另外,客人家裡有幾個Pikmin像
  • 在瑪利歐家裡有Duck Hunt的狗相(笑)
  • 瑪利歐父親的配音員正是遊戲裡為瑪利歐配音的Charles Martinet
  • 瑪利歐在房裡玩的遊戲是Kid Icarus,任天堂1986年作品
  • 他房裡還有F-Zero的Falcon海報XD
  • 電視新聞裡出現了Star Fox!
  • 最終戰裡可看到Ice Climber作為雪糕店的招牌
  • Disk-Kun Store……居然是Famicom Disk System的吉祥物……
  • 最後credit中跑出了Dr.Mario的音樂
--
觀後感發到電影娛樂新視界

創作回應

吳秦
剛好我和朋友今天要看,海藍姊,所以我得防劇透,妳要保重好自己喔。
2023-04-09 15:33:49
瞇眼喵太郎
挨打前有吃菇嗎 { 笑 }
2023-04-09 19:27:03
赤野海藍
有,練習關的劇情裡還不停吃,對討厭菇類食物的瑪利歐來說簡直是惡夢
2023-04-09 19:30:23
赤野海藍
不過DK關沒吃,挨拳又吃摔,不死也沒半條命;在普通狀態下回到現實世界時更被庫巴打個半死
2023-04-09 19:39: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