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兩本有關日本刀的彩色書 日本刀和日本冷刃

yau | 2023-04-09 00:58:00 | 巴幣 0 | 人氣 141

這兩本書都看了而第二本是2016年首版的簡體書,不知道還有無貨,但第一本是去年的多半仍然找到的。

這些書說的其實是,對於刀匠或冶金專家來說,其實是現在也能做出匹敵古代寶劍的產品,只是現在沒有被神化。
猶其大石的日本刀,是出於現役日本第一名匠之手筆,有照片為證什麼叫爐火純青,實際鑄刀時逐張照片拍出來給大家開眼界了。

第二本日本冷刃,主要只是介紹歴史,只是勝在出書較早售價便宜。

看了只想到日漫的超合金太神了,高達和渣古的強度分別是現代普通鋼鐵的數萬和幾千倍,大和號還是二戰制造但比外星人的戰艦更耐打的笑話。其實是日本曾經或者現在,處世界鑄造術和冶金學最高峰,所以會有這種幻想的。

我在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書說過日本刀的制造傳統只有死記,現在本兩書滿是些現代洋人的冶金術語,馬氏體(麻田散鐵)奧氏體(沃斯田鐵)等歐美科學家的姓名都見到了,可以進研究所制造超合金了。

所以狼人武士日本刀斬斷了狼叔的爪子,我相信他應爪不穿日本的超級機器人的。(當然劇中和漫畫有不同的設定,這里只是開玩笑)

最後多謝幾位作者科普的同時,之前見過國家地理雜誌還有出類似的書,但當時沒有買反正不能見書便買,我會在香港圖書館找找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