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耶教的進化論盲點及恐龍之謎的錯誤地方

—— | 2016-06-25 22:08:16 | 巴幣 6 | 人氣 795

錯誤1
文中提到: "進化論論點:「適者生存、生物會越變越好」,但蘇緋雲指出,科學家並非生存於過去的時代,所以他們無法直接證明「生物如何進化」,只能解釋「有哪些物種絕種」,因為看見的事實是「已經生存」,適者生存論點只能是科學家的「推論」與「假設」而已。"

進化的要素之一「突變」我就以內文提到的「癌症」來解釋進化論 腫瘤就是DNA突變 所以控制細胞增殖和死亡的基因有缺陷 這種基因是會「遺傳」的也就是一種進化 不論是好是壞這都是"進化" 在沒有任何「外力」影響的情況 腫瘤如果變成惡性腫瘤就會死亡 沒有惡性腫瘤的人就能活下去 這就是"適者生存"

內文也有提到癌症但是內文為了維護自己的立場而扭曲「事實」進化和突變不代表都是會讓人適合生存 也會淘汰擁有不適合生存的基因的人
而且內文還說沒有「演化」卻又說癌症是「突變」這不是在打臉自己的立場嗎?

錯誤2
文中提到: "以測量較為準確的碳14定年法來說,它是以現今的碳14含量減掉某塊化石的碳14含量,以此推出年代,此計算法大有問題。第一,碳14含量會隨著地球年齡增加而逐漸減少;第二,誰知道過去地球演變期間的碳14含量變化速度為何?第三,難道中間不會有外力影響碳14的變化嗎?只要上述一項質疑成立,數據就有錯誤。"

這位記者妳連算法都搞錯了=_=
第一 碳14含量會隨著地球年齡增加而逐漸減少? 可以讓我知道妳從哪找到這個資訊的嗎?
第二、第三 含量的確會變化也的確會有外力影響碳14的變化 碳14定年法算完含量還要用校準曲線作修正 而且考古學家並不是用一個地區 一種方法 一個化石就直接確定該生物化石的年份 而是很多區域 透過很多方法測定 比對 很多同樣的生物化石才敢發表該生物化石的年代

錯誤3
文中提到: "根據「放射性元素記算法」及「碳14定年法」計算出的同一塊化石差距,往往有幾萬倍差距,所以再次證實「算法一點也靠不住」。"

「放射性元素定年法(是定年法不是計算法=_=)」是用來測定「礦物」
「碳14定年法」通常是用來測定「有機物質」
用來測定不同東西兩種方法 你怎麼拿來測同樣的東西? 到底懂不懂科學啊?

錯誤4
文中提到: "中文恐龍一詞源自1841年的英文字「dinosaur」,所以即便《聖經》有記載恐龍這等生物,也絕非稱為恐龍。約伯記40、41整章,分別有描寫貌似恐龍的生物;從老祖先的許多造字中也可看出如恐龍的形體,所以誰也不能肯定說人類沒有見過恐龍!"

約伯記40、41章很清楚寫的的就是河馬和鱷魚 妳要說這是在描述恐龍好了 請問暴龍和梁龍這麼大的生物要住在哪?歷史上也從沒記載過誰看過暴龍或梁龍這種巨無霸?

【科學與聖經】進化論盲點及恐龍之謎
------------
感謝匿名網友提供~

創作回應

niat
細菌病毒的抗藥性不是演化,也不是突變性質。

目前不怕抗生素的超級細菌,是還沒發現對應方式,幾十年前的肺癆病也是當時的絕症,幾年前的SARS也是。

病毒有抗藥性是它們原構成就有的特質,不是突變,也不是演化,這是它們原有生態,這點要先說明清楚。

至於次經的問題,從來就沒有否定次經的存在,神學生還是有可能讀到,不列入正典有其原因(要談那個恐怕要談到很多歷史課題)。

如今要讀次經現今的網絡世界有何困難?應該都有辦法讀到吧?
(您給的第一個鏈接,下面的第一個回覆就有)

偽經因為不可信,也不符合事實,有些甚至直接違反記載,才會被否定掉,與次經是不同的,相信閣下應該知道其差異性。

至於神學家如何說,那與我們無關,就算是同宗的教會,都會有不一樣的神學看法和神學觀,不同的意見硬是要拿來說,只是變成爭執而已。

信徒自己要去了解和學習聖經,讀歷史資料也好,思想教義也好,其他人的看法(無論那個人是多有名的神學家)只可以作為參考,自己的信仰是要自我負責的。

早期的教會有許多的問題,這是有歷史知識的人都大概知道的,拿那些來反對整個教可能不太合適。

對了,鏈接我看了,大體上不認同,稍微說下想法。

聖經如何被製作出來的說法:
很明顯他不了解聖經,那樣子製作出來的聖經是無效的,也無用的。
聖經的價值不在於墨汁和文字印刷,也與創造力無關。
單單是製造一本書不會救任何人,重點一直都不在聖經的製作過程。
當然,非信徒不了解是很正常的,那種言論也不是第一次聽了。

比利時國王利奧波德二世的書信,真假未知。
就算當它真的,那信的說法與天主教(基督教)無關。
內容只是滿懷野心要去支配對方的一個王,所寫的信而已,跟信仰無關。(而且是明顯抵觸的)
2016-06-27 02:56:07
niat
補充:過渡時期化石曾經出現過,轟動一時,後來在相隔多年,科學進步,出現了DNA驗證法後,才證明那是假冒的。

正式學科文是英文,為閱讀方便,我放中文網頁:
http://big5.zhengjian.org/2001/04/08/9733.%E4%B8%AD%E5%9B%BD%E5%8F%91%E7%8E%B0%E7%9A%84%E5%8C%96%E7%9F%B3%E6%8C%91%E6%88%98%E8%BF%9B%E5%8C%96%E8%AE%BA.html

至今都還沒有任何過渡期化石,您放的圖,很明顯作者可能活在自己的世界,根本不了解考古學和生物科學,最好不要引用,以免被人笑話。
2016-06-27 03:06:40
——
鬼話連篇,耶教故事書才是最大笑話!


法輪功和耶教一樣反演化論的,可信度是零!
不是為了閱讀方便,而是怕打自己的臉所以才貼法輪功的。

耶教說科學是無耶魔論,又說很多科學家是耶徒,不矛盾?
如果可以成立,那現今科學都受到耶徒科學家的認可,為何又不信科學?

耶魔不是全人類的神!
法老說:我容你們去,在曠野祭祀耶和華─你們的神;只是不要走得很遠。求你們為我祈禱。
古埃及人都不承認耶魔是他們的神。
故事書可是耶魔藉著人的手寫的。


耶魔的兒子一大堆,耶教偏偏改成耶穌是耶魔的獨生子。
一個連自己要審判人的日子都不知道、說自己上面還有神,還可以封成神,把他當成神在拜。


太27:46 約在申初,耶穌大聲喊著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可15:34 申初的時候,耶穌大聲喊著說: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翻出來就是: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2016-06-27 11:25:25
niat
一直都在談科學和考古學,對於神學問題所知不多,回答還很有限,建議您有興趣可以慢慢研究。

結果,您現在又拉一個法輪功進來是要談什麼= =?

若您堅持相信那些網絡上假造的科學證據就隨你了,該說的我已經說了。

如今網絡上的資料很雜,要有專業知識才可以分辨真假。

最後告訴您,

【演化論】是查爾斯·達爾文【進化論】的另一個中文翻譯
(除了中文字不一樣,都是一樣的東西)

連這點都不知,要談什麼生物化學?去多讀點書比較實際。

不知您貴庚,但您的回覆就好像文中的講員一樣,請多充實自己。
2016-06-27 16:16:37
niat 回答的真好 小弟長智識了 至於樓主問你關於神學的問題 小弟我已經在另一篇文章回答他了 有興趣可以一看 樓主發的標題叫 “反耶教的人就是耶徒自己”
2016-07-17 00:17:19
打錯了 標題應該是 “反耶和華的人就是耶穌教自己”
2016-07-17 00:19: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