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帝崩裂(Civil War帝國浩劫:美國內戰)香港先一步看

yau | 2024-04-15 20:37:04 | 巴幣 1000 | 人氣 106

美帝崩裂(Civil War帝國浩劫:美國內戰)

因為在台灣要半個月才上映,所以也不望做集中討論串,只好當作先行發文。


剛在戲院看了本著看落空的國定殺戮日第六集的心情看,幸好雖不是表現相似主題的情節,但也算是部好的電影。

故事大意說未來的某任美國總統,堅持要修憲連做三屆之上的,引起部分州政府和軍隊反抗,但因為服從總統命令去鎮壓的聯邦國防軍不很多,使到反抗軍長驅直進還圍困華盛頓了。

而部分媒體的記者深入戰地報導事件。

這部的賣點是作為記者的蜘蛛俠第一代電影(2001)的,那三集的女主角演員Kirsten Dunst主演女一資深女記者Lee,和女二的新進女記者Jessie的Cailee Spaeny的故事。Cailee意外的比亞洲女性平均身高還嬌小,給人一種我見猶憐的感覺。

因為有些情節在巴哈需要隱藏的,只是仍然可能被手機上無意中看到的,如果不想被劇透請用電腦看全文了。

中段主角群被一班士兵攔截,見到他們殺得數十人被滿載一輛貨車,對方便質問他們的身分,其中一人Tony自稱是中國香港人即被殺。

(扮演者Nelson Lee是台灣和加拿大的混血的)。

這情節明顯在警告不要對美國極右勢力抱有幻想,因為那些很堅決反共的人其實可能是反「華」而不只是反共反中,而不論港台人士如何獨派,對於那些人看來是差不多的才恐怖。

這部不同國定殺戮日的反對美國既定建制和核心價值觀,即指成為民主的反烏把邦。而剛好相反是維護建制和核心價值,強調政府和官員只是公「僕」這種使人不願意效忠的話語,所以有人說是反美皮崇美饀。但和國定的第三和五集是大選年的效應,即特朗普是否會捲土重來,並借用俄烏戰爭的現實背景使到關心政治的人想看。

最後本片票房不算低開的,以其五千萬的制作預算,全國上映三天國內便二千六百萬。但在香港我在影廂除自己只有另一位觀眾,或者主要是歐美市場。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蘿莉控凱撒
很想去看。🥹🥹🥹🥹
2024-04-16 05:24:44
yau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31513498&extra=&page=6 香討專門討論串連結
2024-04-28 16:02: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