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轉天】【高甜警告】千本木彩花X石見舞菜香最終回感想+S1完結個人心得

衣都 | 2023-03-30 23:03:54 | 巴幣 12202 | 人氣 1221

本來都打完了,才發現已經有人翻譯了,刪了可惜就丟在這裡做紀念吧
@everyone
如果你喜歡轉天,那沒有看過這篇訪談的人生是相對性不完整的,都給我進來看。
資料來源:點我
翻譯:衣都

請勿未經同意使用或轉載

閱讀方式:
千本木彩花(艾妮絲)
石見舞菜香(尤菲)
記者or說明(我本人在講話)

*個人心得放在訪談後面

首先請告訴我們之前放送的第12集感想或印象深刻的場景
親親了呢w,現場也是「嗚喔喔!」一樣的氣氛
是的呢
還有我對艾妮絲敞開心扉把隱藏的想法告訴父母,第一次知道她的心情的爸爸和媽媽的場景也印象深刻。
最後艾妮絲殿下和尤菲兩個人在空中飛翔的場景也很出色,背後所搭配的背景音樂,是第一集艾妮絲殿下把尤菲帶走時所播放的曲子也很棒呢。
在這之後釘宮(理惠)小姐的旁白也很出彩。
第12集從開頭到最後都一直是高潮場面的感覺
說了很厲害的事呢
兩人之間的對話,我覺得在收錄的時候也很不容易。明明已經準備好情緒但卻陷入苦戰,中途還被問說「沒事吧?」。實際上收錄本身也是分開錄的。
沒錯
我如果沒有聽到對方的聲音就完全進不了狀態,這部作品,特別是這集不管怎樣,我都想要一邊聽著艾妮絲殿下的聲音一邊進行配音,所以這之後又再次重新錄製一遍。
比如在哭的時候,因為漸漸的聲音被蓋住了,為了之後能夠調整時機,我們是在同一個時間見面但是各自收錄,尤菲先錄再來換艾妮絲錄,之後再回到尤菲這樣的收錄方式
還有我對兩人親完之後,艾妮絲殿下說「接吻這種事情只能跟喜歡的對象做吧」,尤菲回答「我喜歡您啊」的場景也很有印象。
*之前看別人吐槽艾妮絲說既然覺得「接吻這種事情只能跟喜歡的對象做吧」,那尤菲親過來的時候你不推開人家還閉什麼眼睛啊(/‵口′)/~ ╧╧,快笑死

是艾妮絲對尤菲挑明自己是轉生者的場景呢。雖然這之前大家一直有「轉生的點在哪裡?」的聲音,在這裡能看到那個理由和艾妮絲的糾結之處,大家也能夠理解了吧。
我也喜歡遞給艾妮絲殿下魔劍的場景,尤菲持有的亞坎歇爾是「彩虹」的意思,艾妮絲殿下的魔劍名稱瑟雷絲提亞是「天空」的意思。
很感動呢,我覺得是作為集大成很優秀的最終回。
是能夠想像在這之後兩人會一同相互依偎的最後結尾。
真能夠總結得如此乾淨漂亮呢,而且完全沒有多餘的情節
將3卷的要素通通濃縮在一起,大家(指工作人員)很好的做了個統整
原作的粉絲們連原創的部分都願意喜愛著,我感受到很多來自大家的想法和力量,成為了我們要努力收錄的力量。


請舉例幾個在全12集當中印象深刻的場景或段落
那麼,首先從第三名開始,第五集和龍戰鬥的場景。在演繹的時候很有趣,我覺得是充滿了力量的動作場面,滿滿都是看點的戰鬥不是嗎
第二名是和尤菲的親熱場面w,明明前半段大致上都是以卿卿我我作為結束,(到中途)不知不覺間就沒怎麼曬恩愛了,超級寂寞的(),但有加入讓人感受到在動畫沒有描寫出來的地方也是在卿卿我我吧的ED和插曲,總體來說很棒。
接下來第一名是,第一集的時候艾妮絲把尤菲帶走的地方。不僅帥氣,以第一次相遇來說是最棒的心動場面呢,正因為有這個場景,我覺得第12集才會因此更加的閃耀。

我也選了艾妮絲殿下(向尤菲)伸出援手的場面進入排行裡(笑)

「伸出援手」這件事情在這部作品當中是關鍵重點,並不只是艾妮絲對尤菲伸出援手,尤菲對艾妮絲也同樣這麼做了,艾妮絲對亞爾君在第9集小時候以及事件結束後也有。「伸出援手」是Best 3當中的番外篇(笑),而且大致上的構圖也是一樣的呢
我也說了同樣的話(笑)。第一集被帶走的場景和第五集去打倒龍的時候「願意和我一起戰鬥嗎?」這樣伸手的地方等等,相反的在第11集,我對尤菲告訴艾妮絲,希望由自己當王來實現艾妮絲的夢想「艾妮絲大人,請牽起我的手吧」並將手伸出去的地方也很印象深刻,雖然艾妮絲殿下最終還是把手拍掉就是了(笑),因為伸出手的動作以及同樣的構圖反覆出現,能夠讓人想起原點,我很喜歡。
*那也是當然,畢竟這些集數的分鏡都是同一個人(監督玉木慎吾)負責的嘛,肯定是他想的

還有第12集…全部都很不妙w,已經到了現在再重新看一次台本,全部的台詞我都認為很重要的程度了。
在這裡一起來看第12集尤菲把艾妮絲推倒的場面吧
(兩人一起看螢幕,到尤菲和艾妮絲接吻的地方)
唉呀哎呀!好像看了什麼不能看的東西似的(笑)
(到這幕結束為止,兩人在室內發出各式各樣的聲音,就這樣到Apart結束的地方)
石見醬的演技,是不是太好了一點!?超讓人心動的….欸?石見醬已經在臉紅了啊?
真的嗎?
變得超紅的w,最後的場面也親了呢
「什麼時候艾妮絲才願意親在嘴唇上呢」這樣說啊!! 太不妙了!
立場不知不覺反轉了
本來是被弄得慌慌張張的尤菲,變成了能讓艾妮絲害羞的說「不知道!」的那方,第12集我是壓倒性的喜歡!
第12集讓大家情感上處於坐雲霄飛車的狀態,很想問「大家,沒事吧?」呢

*題外話,轉天完結之後千本木有去某個廣播聊轉天,主持人對於親親場景表示了濃厚的興趣,千本木說其實錄製當天加隈亞衣(女僕)也在場,就坐在後面w
她本人的反應be like

第2集尤菲和父親格蘭茲的對話場景也喜歡,格蘭茲和尤菲很像,還有喜歡當他詢問「當王妃很痛苦嗎?」,並溫柔輕撫一邊流淚一邊點頭的尤菲的頭的地方。
是很溫暖的場景呢,在這之前艾妮絲的父親奧芬斯和格蘭茲,兩人的爸爸很棒呢。雖然作為父親也許有不足的部分,但因為會好好面對,艾妮絲和尤菲才會成長成如此直率吧。

奧芬斯和格蘭茲兩人的朋友關係很好呢,第二集兩人的單獨談話之類的
兩人的關係好像也有很多事情的樣子,我一直很在意
也想看到爸爸們的故事
坂田君(弟弟)也說了「爸爸們的談話也很母湯呢」
會很在意呢
最後偷偷在工作結束後泡個茶
「現在以朋友的身分跟我說話吧」「我理解了,奧芬斯」我覺得兩人的故事很像是艾妮絲和尤菲沒有選擇的那條世界線的樣子,就更多餘的在意起爸爸們的關係了。

有現在才能說出來的內幕或有趣的事情嗎?
因為收錄後半部分持續著緊迫的劇情,所以不怎麼有輕鬆的氣氛,不過基本上都在聊正在看的電視劇之類的話題。
坂田先生在受訪的時候說「看到千本木小姐石見小姐加隈小姐在和樂融融的聊天場面,覺得很尊」(笑)
有這回事啊(笑)
筱原醬(緹爾蒂)也會加入,變得很熱鬧w
還有我總是邊想著「千本木小姐,好厲害啊」邊看著她
這麼突然,怎麼了嗎?w 不過因為艾妮絲是帶人向前進的角色,至少到第三集為止「我也必需要帶人向前進才行」或者是「必須要更有力量才行」這樣意識著這種想法一邊進行。但是後半段有很多尤菲表現的場面,因為也常有前一天收到台本隔天早上就要收錄的情況,我就想說「石見醬的完成度還真能高到這樣啊」。兩人也會說「昨天,練習到什麼時候?」「練到(凌晨)兩點」之類的

這是現在才能說的話題也不一定(笑),是能學到很多事情的工作場合,同時也是能輕易說出「很開心」般爽快結束的現場,但在這裡也有很多必須要好好思考的事情,這種時候千本木小姐就會靠過來我身邊,看著這樣的千本木小姐的背影,接收刺激性,我覺得也讓我的思考方式有所擴展。
前半段我完全依賴著千本木小姐,但是後半段因為尤菲成長了起來,就像尤菲想要成為能夠站在艾妮絲殿下身旁的人一樣,為了能站在千本木小姐身邊,我必須要努力才行。
這也太讓人高興了!謝謝!

這個訪談連載也是,對於千本木小姐的讚賞根本停不下來,加隈小姐說「千本木醬所負責的角色每個都會讓人喜歡上呢,具有人情味憎恨不起來,更是有著會讓人產生艾妮絲殿下交給這個人沒有問題一樣的強大,最喜歡了」小姐也說「因為(艾妮絲和緹爾蒂是)有著惡友一般聯繫的關係性,能夠和前輩的千本木小姐以對等說話的方式進行演繹,說實話我覺得很開心!!能學到很多東西...」坂田先生則是「(千本木)具備柔和的包容力,以及十分寬闊氣度的表現力...!」等等

我沒什麼被誇到這種程度的經驗,總有種奇怪的感覺(笑),對此十分感謝,若能成為這樣的存在的話,我非常高興,能和艾妮絲相遇,努力正對她,真的是太好了
如果還有後續的話,想要看什麼樣的故事或場景呢?
原作裡還有和亞爾君的場景,並不是在這裡就結束,而是再一次的,亞爾君會以怎麼樣的方式前進,我想看這個。
最後的旁白也說了「她們的革命才正要開始」,若能看到這之後發生的事情,作為扮演的人是最幸福不過的事情了,因為從觀眾們那裡獲得了大量很好的反應及回饋,若能以此與未來相連的話就好了呢。
因為尤菲締結了精靈契約變成了不老不死,艾妮絲如果無法發明不老不死的話就沒辦法在一起了呢。
也是呢,這樣的話我也想看變成30~40歲的兩個人,到時候會以怎樣的方式打破障礙呢,畢竟旁白也提到了(她們)成了民眾代代相傳的話題,就代表都一直長時間的陪伴著彼此吧
我想看一起明快生活的兩個人的身姿呢
當然還想看兩人放閃的場面呢,像是情侶吵架之類的,還有能看出兩人關係性的場景,我想演看看。
就算不是動畫本篇,只是OVA或Drama CD也好,能談談奧芬斯和格蘭茲的故事
那好像會變成具有相當充實內容的感覺(笑)
我非常感興趣(笑)


那麼最後請給大家留個言
觀看「轉天」動畫到最後的各位,感謝你們。
以及對閱讀這個訪談連載的人們致上謝意,我想最初也有很多因為是「出現了很多可愛的女孩子,有稍微卿卿我我場景的轉生作品」而隨意開始看起來的人們在,結果卻發現,它是個需要準備強大心臟的故事,我覺得這是部著重在人和人之間的對話及心意相通上的作品

是不是在轉生題材當中在好的意義上成為具備充實濃厚色彩的作品了呢,在放送之前,雖然也有「有沒有好好傳遞給大家呢?」這樣緊張的時候,但在放送開始後,我理解到大家被拉近了「轉天」的世界裡,在每次放送時都會進入趨勢,連在「轉天Talk」的推特Space配信時都能夠進入趨勢程度般的,得到了很大的反響,在我看得到或接觸到的地方都有很多(反饋)

畫面十分美麗,音樂也出彩,我體會到它是憑藉各方人士的愛意所誕生出來的作品,同時有著能夠感受到轉天被很多人所愛著的實感這樣的幸福。我想知道看完全部的大家心理都留下了些什麼,以及這之後轉天能透過原作、BD、配信等等受到喜愛,若還有續作的話我會很高興的,能夠看到這裡十分感謝!

轉天動畫開始之後,多虧於此能被很多人看見,在追實時的人也會發表感想,我們也會追tag,每周都很高興看到大家的考察,也感受到大家對下一集既期待又興奮的情緒。我很高興大家連這個連載都來閱讀,各式各樣的訪談都是關於轉天的話題很快樂。

我覺得不只是開心,有時也會有難受的瞬間,對於能牽起對方的手、和誰說說話、相互依賴的重要性、和某人彼此扶持活下去的事情,一邊思考了很多一邊進行收錄。進行繪畫的工作人員們也將這樣的情感優秀地表現了出來。以此作品為契機,「展現溫柔吧」或「伸出援手吧」或「依賴我也可以喔」能夠產生這樣想法的話我很高興。

現在才要開始看的人,有最棒的結尾在等待著你所以請安心觀看,為轉天應援到現在真的十分感謝,接下來的支持也拜託了,因為「兩人的革命才正要開始」。


突然想到我還沒有打這部的完結心得欸,畢竟也花了不少心力在這部上,還是稍微打一下好了。

訪談翻譯是個吃力不討好的任務,為什麼呢?因為它不僅長得要死又都是字基本沒有人要看,而且講真,為了潤色符合中文語感以及配合巴哈這個破系統貼圖片真的非常耗時,還得承擔有人忌妒心作祟檢舉我的風險,那我幹嘛還要花時間去翻呢?
因為從這些訪談的內容裡我能夠看到動畫製作方對於原作及觀眾的尊重以及對作品本身的上心,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必須要讓大家有機會知道,這些良好的觀看體驗是源自於這些優秀又偉大的製作團隊,而訪談是最好的理解途徑。

我知道轉天某些地方很可以吐槽,當然也不完全是動畫的問題,而是原作自己要背得鍋,我會看這部的原因是因為它是少數在真百合圈中帶有打鬥冒險要素的作品(你們要知道這方面的主要受眾還是比較喜歡把重點放在談戀愛的那種,像這樣的題材不是很吃香,所以比較少有作者願意寫QQ),不過作者的特長還是在於人跟人之間的互動關係,這也是它仍然能夠在圈內取得一定人氣的主要原因。

動畫用心做,戲外宣傳也都糖分滿滿,而且官配的好處就是不用遮遮掩掩的www,不需要打太極,畢竟主角們就真的在一起了嘛,千本木和石見我已經誇過很多次了,她們對於角色外在性格及內心上的掌握與艾尤之間的關係把握的十分透澈,看著她們每一篇訪談裡大方談論艾尤對彼此的情感是一種享受,一字一句都會讓人忍不住微笑,不只是他們兩個,其他聲優們也都很可愛。

飾演蕾妮的羊宮雖然存在感不高,但本人就像是一隻怕被大前輩們吃掉的小綿羊一樣,主要還是因為資歷太淺年紀又太小的關係,上轉天Talk的時候硬生生地讓千本木和石見出現了家長感XD

再來是伊莉雅的加隈亞衣,嗯,她就是個有趣的女人,順便恭喜她最近拿下了國民動畫光之美少女的主役,完成了作為聲優的一大成就,一想到恰如細語般的戀歌也有她就很開心^^

最後是飾演緹爾蒂的筱原侑跟弟弟君坂田將吾,我真的是愛死動畫的緹爾蒂了,本來在原作裡對她還好,但動畫裡魅力飆升了不只一個檔次,真的可以淺嗑一下她跟艾妮絲,筱原的原聲跟配緹爾蒂所使用的聲線差很多,而且本人很嗨,上轉天Talk對本作品展現了高度的喜愛,她跟坂田將吾是少數有在追實時還會一起發Tag的官方人員,兩個人可以說是艾尤CP後援會的頭頭了吧,那嗑瘋了的樣子真的很好笑ww,連二創使用的CP名稱都用上了。

弟弟君雖然觀眾評價不一,但我個人是很肯定坂田將吾在這個角色上的表現的,光是從他哭泣又顫抖的語氣裡,透露出弟弟對於自己沒有能力從這個不講理的世界裡保護姐姐的痛苦與憤怒,以及對於整個體制有所不滿卻又無法改變現狀而選擇走向極端,就足以證明他的實力,雖然我是沒看過鏈鋸人的原作,但早川秋的配音方式肯定是音監的指示自己出了問題的機率是比較大的。
觀眾不是不能接受角色做錯事,但必須要讓我們看到他的無奈,我看很多YT上的reaction,前一集還因為弟弟君把蕾妮穿成甜甜圈感到憤怒,恨不得他不得好死,但在下一集知道他這麼做的理由後又不由自主地開始同情他而流淚,有多少觀眾因為弟弟君那句「無法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真的好難受」而破防的,就知道在這塊上動畫處理的多好。

製作組濃縮並放大了原作的優點,隱蔽了它的缺點,將經費花在刀口上,我們才能看到穩定的作畫及主角們的美顏,我上一次看到敢把百合吻做出來的作品還是2018年的終將成為你,時隔了五年啊五年,看到轉天當初宣布動畫化之後,粉絲們關注及擔憂的點竟然是製作團隊有沒有勇氣把接吻做出來就知道,百合吻的出現是多麼難能可貴,以及擔心著這種事情的我們是多麼可悲,因為我們清楚明白一親下去就會影響銷量,並進而影響到投資人願不願意將真百作品動畫化的意願。

我個人是很支持動畫市場上能夠有更多不同類型的動畫存在,獨屬於女性主角們之間才能發展出來距離感與細膩互動是很特殊的,百合有趣的地方正是在於女孩子之間的界線很模糊,很多行動在其他性向都是屬於石錘到爛的情況,但轉到百合這裡只要沒有「明確的告白」全部都可以丟進朋友的範圍,很奇怪吧。
曖昧期永遠比在一起後好看,不論在哪一種感情線都是不變的真理,百合的這種特殊性剛好可以合理拉長這種疑似曖昧期的東西的長度,輕百合會成為市場的主流,就是利用這個特點幹了各式各樣的事情卻死不錘,進可攻退可守,打迷糊仗降低風險,留有更多的腦補空間來刺激觀眾自由發揮。

可是真正講述女性之間戀愛的真百動畫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哪怕一年到頭來只有一兩部,我努力的在宣傳這類的作品也是這個原因,一部好作品,不是因為它有男主角,而是因為它講了個好故事,真百作品裡也有很多這樣的寶藏,卻因為它自帶的debuff而被多少人錯過無法進入大眾視野,有點可惜。

雖然現在已經不是那種看第一集還得先過濾整天問男主在哪的留言的時代了,大家嗑百合CP嗑的那麼用力,彈幕一排趕快去結婚,都會讓我有種百合好像很火的錯覺XD,可是現實裡還是有它的侷限,看看新海誠本來預計要做雙女主卻被製作方擋就知道,女性X女性的市場還不夠廣大。
所以我當初的預期只放在了會收在把弟弟結束掉的二卷而已,即便我知道大概是不會有第二季了,畢竟沒有真百番突破過這個紀錄,就連真百界天花板的終將成為你也沒做到,更何況是轉天,但能看到這麼美的作畫已經讓我心滿意足,接下來的也不能太奢求,畢竟製作團隊也是要靠這個吃飯的,所以就停留在輕百階段沒關係。

但令我感動的是,製作組不僅沒有退縮,甚至大膽原創劇情來加強加深艾尤前期關係性的連結,堅持做到三卷來完整艾妮絲的角色性,百合吻也是,不僅給出正面鏡頭,還親的那麼好看,光這點我就非常感謝diomedéa,要知道這部可是他們這季的投資主力,在我看來是一場很大的賭局,因為以當時轉天的銷量,即便僅跟真百的作品做比較,它都不一定排得進一線,卻成功達成了今天這樣的成績,除了天時地利外,還包含了製作團隊的努力,所以我希望如果覺得這部作品帶給了你歡樂,且自己也有能力的話,能夠以行動支持一下他們,買BD、周邊、原作什麼的都可以,我花錢買這些商品,並不一定是我真的非常想要,更大的目的只是為了能夠藉此機會向他們傳達一件事情

動畫做得很出色,也謝謝你們的勇敢。

創作回應

我有看到最後w,感謝分享
2023-03-31 01:04:18
艾蕾諾雅最高
弟弟君那邊真的破防了 做了那麼多不惜當惡人其實就只是單純的想要拯救(?姊姊
2023-03-31 01:32:11
Komdori
謝謝翻譯分享QAQ 真的希望這部作品可以再推廣給更多人知道
2023-03-31 11:46:56
美美
感謝翻譯~這部真的是非常用心值得收藏的好作品❤
2023-04-01 22:05:02
珞璟
今天我推的孩子第七話播出,
搜尋發現在我推的第六話與第七話中,大放異彩的茜居然就是尤菲莉亞的CV!!!
看尤菲莉亞跟高橋李依的艾蜜莉亞真的很像,覺得石見去演茜真的是絕佳的安排呢
2023-05-25 02:23: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