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platoon3回憶錄-1.0版本的天梯之王

這一招對我沒用 | 2023-01-18 01:27:02 | 巴幣 0 | 人氣 163

前言:

2023.1.18,Splatoon3即將更新V2.1.0版本。發售至今,洗衣機應該是3代中被砍最多的武器。
初次無人島祭典百傑超過一半都是洗衣機,在1.1.2版被砍了一次回墨跟SP需求,並在該版本修正穿牆BUG,第二次寶可夢祭典百傑洗衣機的數量就被窄域反超了。
接著2.0版修正了讚氣彈的集氣速度,讓連打秒丟成為絕響,窄域真正意義上取代了洗衣機成為2.0版的天梯之王。
而2.1.0又再次對洗衣機的耗墨跟SP需求動刀,這次洗衣機應該是真的要下課了。寫這篇文章單純想為這款我深愛的遊戲記錄下一些回憶。

洗衣機強在哪:

首先主武器,洗衣機的擊中判定非常大,即使沒有直擊,被擦到也是3確,使得洗衣機可以像爆破槍一樣,運用暴風判定命中掩體後或者高處的敵人,同時1.0版本中這個暴風判定有BUG,可以穿過一些比較薄的牆壁,藉此來隔牆殺人。
此外洗衣機的射程比大多數常見的前排都長,雖然洗衣機的殺速雖然不快,但可以透過射程跟暴風來解決對手。

接著次要武器,碳酸炸彈跟洗衣機互補的程度很高,塗地方面上碳酸一定程度上彌補了洗衣機在塗地能力上的缺陷,加上碳酸丟出後飛濺出的墨水會在地板形成一條直線,剛好創造出洗衣機進攻/逃跑的道路。
同時碳酸炸一次的爆炸傷害(35)+洗衣機直擊(76)剛好可以秒殺一隻小魷魚,讓洗衣機即使被前排貼到,也有機會靠這個combo反殺。

以上除了穿牆BUG之外,都是在2代當中就有的性能,並不是3代才新增的,真正使洗衣機從2代的冷門變成3代的天梯之王,主要原因我認為是因為大招從原本的超級落地,換成了讚氣彈。也至於我常笑稱說3代的洗衣機有多強,就代表2代的超落有多爛。

大招,3代的讚氣彈在最初時拿掉了連打間格的限制,使得讚氣彈可以秒按秒丟,這讓洗衣機即使陷入危險,也可以讚氣彈的護甲來起死回生。反正出問題我就飛起來然後狂讚再往腳下一砸,靠讚氣彈落跑或反殺。

結語:

2.0版本雖然窄域取代了洗衣機的地位,但洗衣機其實還是很強,讚氣彈不能秒丟,不過主武性能跟保命能力放在那,天梯上依然不少洗衣機,數量應該僅次窄域。
2.1.0版本增加了洗衣機的耗墨,SP需求再次被調高10點。加上.52、聯名壽司等其他武器的強化,洗衣機的時代應該真的要落幕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