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MHSB MR100太刀心得

這一招對我沒用 | 2022-07-08 04:03:45 | 巴幣 100 | 人氣 554

MR刷到100又過去了幾天,這幾天都在用太刀打素材,想做四屬屬性速射+屬性貫通輕弩共8把,目前已經把8把都製作完成,寫一些這些日子用太刀跟觀看其他太刀TA高手影片所產生的想法。

個人結論:SB新增的東西,除了被強迫推銷的圓月之外,其他都沒想像中的好用。

先說威合,本來超多人期待,事實上光看GP性能也很破格,無奈就是傷害很低,收刀階段GP成功也就小蹭一點傷害。
蓄力後的屬性解放斬就有用了嗎?雖然剛發售時確實有人用屬性解放斬做倒地輸出,但這幾天越來越多人還是回去使用兜割了。問題無非是消耗三層氣刃的代價還是太大了,何況打點難控,稍微歪掉就少一大半傷害。不是大倒地通常蓄不出來,想靠霸體硬幹會被M位的高傷害教訓;大倒地的情況下兜割比你好用,尷尬。

再說剛氣刃斬,超微妙...GP時間短也不是馬上按就有,還要等待人物把刀架到身前才有判定,個人體敢用起來跟盾斧的變形斬GP有點類似。
GP成功僅僅獎勵一層氣刃,傷害完全沒變。沒錯,剛氣刃斬有沒有GP到的傷害是完全一樣的。而且這招還跟消耗氣刃的兜割在同個位置,換上這招即使GP到紅刃之後也完全沒有爆發手段。

最後說圓月,這招很強,目前太刀大量傷害的來源,但真的太難用好了,首先你得找時機開,再來耗兩蟲,第三收刀會消失。最常見的情況就是收刀等居合,沒按到失敗被打飛,圓月直接消失,兩蟲直接白給。除非在那個圈內完美演出,不然兩蟲拿去丟櫻花會好點,團戰怪亂跑更是不可能讓你開這招來玩。

現版本的太刀就一無是處了嗎?倒也還好,個人覺得目前太刀安全性超高。由於威合的GP性能超好,手動施放判定長到不行,沒按好還有自動GP,簡直安全到不行,不論手動還是自動GP範圍都是360度,判定在身後的攻擊也能GP到。何況原本就有看破斬在,兩招互補其實可以彌補很多操作失誤,可以說你不做死是很難上車的。
用不起圓月的人用屬性太刀撐高櫻花的傷害,會心滿攻6屬攻5,一跳90左右很正常,一個櫻花下去也是1000傷害左右,技能出翔蟲能手3,帶個採集貓幫你放翔蟲讓你隨時能有三隻蟲。由於現版本魔物太多快慢刀個人推薦如果完全捨棄不用圓月+居合的話,可以把收刀術出到2就好了,太早成功收刀反而GP不到。
實戰就櫻花上刃,靠威合的GP來周旋,按得到就直接打滿練氣,後續能拿來打氣刃斬,按不到也能消耗氣刃讓威合自動GP,有倒地或麻痺等大破綻還有不耗蟲的威合蓄力→氣刃解放斬可以補傷害。其實打起來傷害也還算可以,我自己初見MR100的怨虎也就11分鐘打過,那群血超多的傀異化也能在12~15分鐘解決。

目前太刀的現況得利於強大的GP性能跟櫻花的傷害,地板大概不算低;但完美操作的天花板比起其他武器來說也沒很高。
對於太刀的想法大概就這樣,我要去快樂的屬性速射了,未來有其他發現可能再另外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