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platoon3 黑ZAP S+0簡易心得

這一招對我沒用 | 2022-09-28 02:43:11 | 巴幣 1000 | 人氣 457

好耶,順順爬上S+了,感覺A-那段時間爬的最掙扎,那時曾經八連敗過,打到懷疑魷生。
覺得這代潛墨的水花變的很不明顯,導致那段時間一直跟不到槍,加上一堆忍者游來游去,老是先手卻被反殺。
後來大概眼睛適應了這代的畫面,就有無雙起來的感覺。

本來這代想用52爬的,後來還是拿回了2代main武-黑ZAP,主要原因還是比較喜歡炸彈類的次要武器,對壓制高台有奇效。
我個人覺得這代的黑ZAP更接近中塗,2代可以側邊潛伏之後開墨甲跟隊友夾一波;3代的能量站(以下都叫冰箱)就必須跟隊友待在一起,讓更多人吃到冰箱效果,不然會戰打起來等於是讓一個大絕。
也因為這個改動,我覺得黑ZAP在隊友一直送掉的逆風場更無力了,有時候就算湊到大絕開出來隊友也不見得吃得到,就很無奈。
不過現在的黑ZAP順風超強,開下去四隻三倍速的軟體動物在腳下游來游去,壓力超大,WIPE OUT一波馬上就復活帶著大絕出來再跟你打一波。
整體來說最好開大的時間點還是第一顆人頭產生的瞬間,開下去自己吃然後往前壓一波,就算失手也能馬上回來,隊友有吃到就當順便。

關於冰箱的小知識:
冰箱效果為大幅提升人速、游速、減輕墨水影響、縮短復活時間(固定1秒)、降低特殊武器減少(完全不減)、縮短超級跳躍時間(超級快)、動作強化。
吃到冰箱效果的人身上會有箭頭特效,這個箭頭特效對手是看得到的。
冰箱可以當作掩體使用,可以利用冰箱+右射優勢來解決對手。
冰箱會被地圖物件直接撞掉,打塔樓的時候千萬不要把冰箱放在塔樓的行進路線上,塔樓經過會直接不見。
魷魚(章魚)型態下路過冰箱是不會吃到效果的,一定要短暫變回人型才能喝飲料。
技能選擇(1.3為1大3小),其實很活,不用照抄,看個人玩法去搭配:
動作強化1.0:跳射好用,ZAP手不算長有些情形一定要跳一下,比較好發動魷魚滾行對手感加成蠻好的。
人速1.1:ZAP本來走速就很快,加個人速左右左右晃對槍幫助很大。1.1是剛好有懶的洗了,1.0也OK。
游速1.0:我認為的本作最強技能,必帶。
減輕次要武器影響0.2:針對斯普拉射手配的,拿來防爆風+斯普拉射手2確,偶有奇效,不帶也沒差。
安全鞋0.2:ZAP對槍很依賴走速優勢,配個安全鞋操作起來比較舒服。
減少超級跳躍時間0.2:到死路的時候可以丟顆吸盤在轉角,然後從前排高歌離席快速回到隊友身邊,沒帶隱形跳有4K的時候要慎選隊友。
大招累積0.1、減少復活時間0.1:剛好抽到,隨便帶的。

為什麼不帶魷魚忍者:主要是因為我喜歡用游速去卡位置,魷魚忍者會減速我不喜歡,而且冰箱效果會被看到,等於魷魚忍者白帶了。
為什麼不帶隱形跳:主要是因為我大多是從前排往後跳,就比較不喜歡用這個技能。
這兩個都是好技能,只是我不愛用。

打升格戰的時後第一次同時得到這三個表揚,隊友是在= =?

最後工商一下之前寫的2代ZAP 4X心得,有關於這把槍、吸盤還有各模式的一些小技巧,如果有更多人喜歡這把槍的話我會很開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