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電影《THE FIRST 灌籃高手》簡單觀影心得 爽到爆的"全新"劇場版!

化學超男子 | 2023-01-14 00:46:50 | 巴幣 1132 | 人氣 1318

※1.14更新:補領導演手繪卡&順便二刷國語版

13日上完夜班一大早去看了期待已久的電影《THE FIRST 灌籃高手》首映早場,劇情大家基本上都在網路上看日本那邊劇透過了,所以劇情基本跳過不說,只說說這次電影改變的地方跟觀後感…


先說最重要的,這次電影3渲2的CG表現超讚!真的不要認為不用以前2D作畫會很糟糕,這次這種方式根本就是把籃球比賽該有的緊湊感運鏡發揮到最極致,角色的動作也因為這樣的表現方式獲得了最真實、最流暢的舒適感,這是以前的2D動畫表現不出來的,加上重金屬搖滾的球員進場OP、隨著比賽進行到重要時刻的ED曲神插入,個人認為往後的籃球動畫會有一段時間無法超越本作,只論比賽場面基本封神!

配音方面,個人認為都有把主角們的特色表現出來,雖然有人無法接受聲優全數換新,但我認為對角色的影響不大,新舊可說是都保有角色特性各有聽點,所以別被遺老們帶風向影響了,這一點在音樂方面也一樣,這次的重金屬根本超讚,也沒什麼比不比得上以前的…

劇情方面,都知道的這次把主視角放在了控衛宮城身上,這個是因為多年後原作者井上雄彥老師(也是這次的導演、編劇)想法有變,宮城這個角色更貼近井上老師的過往,也同樣是身材條件不高的,因此這次主角所表現出來的,就是在現實中,能把自己發揮到極致的成長,所以當看到宮城說矮個子只有靠運球並用超強運球閃過深津跟澤北、彩子和宮城媽媽的吶喊那一刻,搭配ED曲神插入,可說是整部電影最熱血、最內心澎湃的一幕!

類似的感受就是這次個人戲份第二高的三井,這次被設定成從國中就跟宮城有淵緣的關係,從初露鋒芒到一時間的墮落再到回歸球場皆跟宮城有關,回憶著那段往事,在球場上明明已經筋疲力盡,但還是被自己的空心進籃聲次次引燃,那裡的表現算是僅次宮城那一幕的湧上心頭!

櫻木、流川、赤木的劇情基本沒啥變動,有因為配合電影的節奏而刪了原作中的幾段,基本上是無傷大雅,不過也許對喜歡他們的粉絲來說會有點遺憾,畢竟壓縮掉了跟其與之有關的人事物(像是櫻木的告白沒了),特別是對會在意流川跟澤北這個競爭關係的人來說,最後改由宮城去跟澤北追夢是有些牽強…

實際上櫻川和流川還是對山王戰最活躍的兩名球員,所以跟比賽有關的活躍表現依舊令人動容,另外櫻木特有的逗趣演出基本有保留,只是為配合比賽節奏轉瞬即逝,例如櫻木被赤木用力擊掌導致紅膧的畫面可能要特別注意才發現的到…

而最後倒數計時的運鏡相當還原了原作漫畫的無台詞演出,甚至透過電影的表現手法顯得更加精彩,在最後這一刻也特別加入宮城的關鍵引導,實際上整場比賽幾乎都有加入宮城的控場,這方面原則上就是在原作湘北VS海南中旁白說過的,面臨強敵能打到這種程度,幕後最大功臣就是控衛宮城,這次的電影不過就是把這一點放大出來而已…

總的來說,比賽場面爽度沒話說,以新的主角觀點來看與山王的最後一戰別有新意,相同的比賽有著不一樣的感受,除了這次井上老師想訴說的跟自己過往很像的宮城外,比賽過程中依然夾帶了另外四人的破碎回憶畫面(像是豐玉的岸本也有短暫出現),著重在宮城也許會覺得有些可惜,不過也可能因為這樣,會讓老粉和新粉都想再去看一遍原作漫畫,進而延續電影帶來的感受跟更圓滿這部作品吧(新裝完全版就是計畫通啊)…



話說回來,我晚上回家後才知道原來能用票根換特典(那個導演手繪卡啊),不曉得明天再跑一躺能不能換到,不過既然去了也許會再刷一次國語版吧^^




今天再到秀泰補領到了導演手繪卡(用手機掃描會變動畫哦^^),順便二刷國語版^^,國語版看的就是小時候看電視常聽到的熟悉聲音,宮城的吶喊=悟空的吼叫XD

話說從搶先版以來,目前《THE FIRST 灌籃高手》在台灣的票房可以說前景一片看好,也許有機會到2億哦~


順便補拍兩張夜景版的宣傳看板,雖然有燈光加持,但是臉反而看不清楚了XD

創作回應

光速公爵
那個...其實就呼應了中間流川跟宮城那一句"這傢伙(澤北)看起來一臉臭屁,真想看他失敗的表情",流川喔...我猜是大概是因為晚一年畢業吧?
2023-01-16 12:04:58
化學超男子
雖然感覺那邊已經過了幾年了…畢竟宮城跟澤北交集不多(甚至沒有),始終覺得有點牽強…
2023-01-16 12:13:56
忠實粉絲
好看,但有那麼一點失落感,或許看漫畫已經知道劇情走向,導致緊張感消失吧。經典的搞笑畫面也消失,總覺得少一味。
2023-01-16 14:07:06
化學超男子
搞笑其實還在,只是節奏跟漫畫不同
2023-01-16 14:11:0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1-16 14:48:01
小金井薰
我昨天也去看了 真的很棒 唯一不滿足的是櫻木進的那球應該要插一首歌 就是那首ED讓感動再次出來才對
2023-01-17 14:37:53
化學超男子
這個嘛…,其實原作那邊的處理就是那樣,多了反而不好,當然只是我的個人感覺…
2023-01-17 16:29:25
瞇眼喵太郎
過年回鄉去看!新年快樂!祝你兔氣揚眉、鴻兔大展、奮發兔強、動如脫兔、兔年好運旺旺來喵!!~~
2023-01-18 08:54:36
化學超男子
新年快樂^^
2023-01-18 17:23: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