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Secret

茶碗 | 2023-01-12 17:58:44 | 巴幣 1128 | 人氣 220

  這是個秘密。
  沉穩的低音,悠揚地潛動於空中,拉動著心弦。
  細長指尖壓緊了弦,少年瞇起的眼中除了專注更是素日少有的穩重。
  大概是低音大提琴的緣故吧,我竟覺得那桀驁不馴的緋夕此刻於眼中成為了高貴且莊重的存在。
  如同他的兄弟,玄夜——本社低音大提琴的擔當。
  這樣想想倒也不難明白,如果說玄夜自小就開始學低音大提琴,那本和他一同成長的緋夕如今在我眼前拉奏著這項樂器也不算奇怪。
  只是自認識他以來,猛烈、瘋狂卻穩健地打著爵士鼓的形象便深刻地印入腦海中,彷彿對他的一切認識皆是由此展開,而現在全被打散了。
  但我卻並不煩惱,更多的是驚喜與崇拜。

  視線再度落在他的身上。
  骨感結實的手拉著弓,低音大提琴的低音是隱秘的——「這是秘密。」一如看到他搬起低音大提琴時,對呆然的我當時的叮嚀。
  沒有人知道他會彈奏低音大提琴。除了他,除了玄夜,現在……還除了我。
  「喂。」
  思緒被他喚回。
  一抬頭,視線相交,他道:「妳有在認真聽嗎?」儘管聽起來像是在生氣,但他的眼中沒有絲毫怒氣。
  即便如此我依然感到心虛,慌忙回應:「有、有啦!」
  「妳知不知道本大爺是為了誰才拉的……。」他無奈地嘆了口氣。
  唔。一股歉意湧上心頭。
  「我、我很清楚要不是我吹得亂七八糟,緋夕也不會為此拿出低音大提琴來示範的啦。」
  誒,說完怎麼莫名哀傷。
  「是啊,你還知道嘛。」他毫不留情地道。
  起碼也稍微安慰一下嘛,雖然吹得很爛是事實。
  「抱……抱歉。」我低下了頭。
  「但是,一定會進步的。」
  可能是聽到我語中的失落,他的話聲又突入耳中。我驚訝地抬起頭睜大了眼,這的確是緋夕的聲音吧?

  視線再度相交,然而這次對方卻撇過了臉。
  「畢、畢竟啊,妳都那麼努力了不是嗎!?」
  像是為了掩飾臉上泛起的紅暈,他的視線飄向了遠方。
  「噗哧。」
  「笑什麼?」
  依舊是聽起來在生氣的語氣。
  但他的眼中卻是滿滿的羞意。
  比起表現出來的樣子,緋夕的內心其實很溫柔,是個心地善良的人呢。
  如此想著,一股暖流便於心中逐漸蕩漾開來,我微微一笑,而在我眼前的緋夕則愣住了,我依舊笑容可掬地望著他,或許,這暖意侵染了我們的心河,終於,他也揚起了笑容。
  低音大提琴的弦音悄悄低吟著。
  秘密……秘密……。


國中取的角色名稱現在看來倒滿尷尬的,考慮很久要不要從「台灣常見名字列表」選幾個排列一下替換上去。

創作回應

慕羊犬—雪夜
O夜聽起來真的很中二
2023-01-12 18:02:27
茶碗
應該改名叫作ㄨㄒ
2023-01-12 18:45: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