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台北二言:返家的同行者

茶碗 | 2021-07-07 22:01:38 | 巴幣 1030 | 人氣 241

  明亮的車廂外,透過車窗傳來了城市的景色,夜幕低垂,隨著腳下的捷運順著軌道滑行而去,窗外黃白的燈光點點搖曳著,似乎光是這樣,台北那獨特的大城市氣味便可越過密閉的車身傳遞過來,攜著雨後潮濕的氣息與涼意。
  這次是不一樣的。我心想。
  儘管已經來過這裡無數次了,但每次回來卻總能帶走不一樣的心情,只是、只是,這次看來,一切又變得比之前的每個不一樣來得更加不同、更加特別。
  ——因為我有了新的同行者。
  在我身旁,懷著第一次踏上這兒的新奇與興奮,這樣的同行者。
  而我,雖然到過這裡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心中卻也莫名產生了不亞於他的躁動,還有著些許的緊張。
  離開轉運站時,籠罩著呼吸的悶濕感像是被打散似的,空氣清新了起來,或許是因為水氣終於凝結成雨的關係吧,天空下起了雨,那個濕氣黏在皮膚上的感覺頓時被風的涼爽與雨的沁涼給取代,我不禁想起出發前與你的對話
  ——「台北原來很常下雨嗎?」
  還有你那張錯愕的臉。
  於是乎,走在被雨淋濕的人行道上,映入眼簾的是我們被雨水反射出的身影與手上的行李,還有那把在兩人中間、一起共乘的傘。
  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盯著在綿綿細雨下曖昧不清的兩條人影,我向自己提問道,儘管我早就知道了答案,卻仍忍不住去回想那幅情景。「我可沒帶傘噢。」我在心中默念你在那時、在那句話後面所補充的話語,不禁露出微笑。
  「怎麼了?」耳畔突然傳來了你的聲音,轉頭望去,你正側著臉看著這裡。
  「沒事,好好看路啦。」
  我將頭別向前方,這時候更可以感覺到與你差距22公分的好處,因為我只要像現在這樣將頭稍微低下一點,便能輕易地隱藏自己的表情。
  真希望雨能下得更大一些,這樣是不是就能澆熄我心裡的躁動了呢。
  我第一次覺得,台北原來不是只有涼爽的雨。

  大家好久不見,這次帶來的是去年回台北時的有感而發,雖然本身是南部人,但對我而言,台北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家鄉,從小時候起,每次長假去台北探望親戚是我最期待的活動,雖然隨著年紀增長生活變得繁忙,再加上這兩年疫情的因素而難以回去探訪,不過我現在仍會因為要回去台北而感到興奮。
  另外,我這幾個月開設了IG的文帳(@teabowl_literature),發表我的雜言雜語www也打算日後更新日常小短文跟一些時事有感而發之類ㄉ,若是大家能夠追蹤、按愛心或是留言給予支持的話非常感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