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文】如果是現在

作者:茶碗│2020-02-17 23:05:04│巴幣:22│人氣:208
  伊佇立在一座小丘上,地上的草短而乾,幾乎是枯黃了,而四周皆是景色一樣的樹林,枯瘦的樹枝吃力地伸向天空,風在樹間穿梭,發出吱吱嘎嘎的怪響,氛圍異常淒涼。
  忽感頭上一陣濕冷,伊抬起了頭。
  天空一片白茫茫地蓋將下來,像是慶祝用的碎紙片一股腦兒地往下砸後散開,但觸感是冰涼的。
  下雪了。
  伊拉了拉裹在脖子上的圍巾,注視著眼前的墓碑墓碑的周圍已長出稀疏的雜草,層層堆積的厚塵幾乎要把它掩蓋於這荒僻之地。
  冷風強勁地侵襲著身驅,但伊絲毫不為所動,只是靜靜地看著墓碑,良久,才用那幾乎要被凍裂的嗓子,輕聲說道:「好久不見了……姊姊。」
  上次來這裡是幾年前的事呢?
  從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一家人來祭拜姊姊,但自從兄弟姊妹們皆成年離開家鄉出去工作之後,來的次數就變少了,漸漸地一個月、半年、一年……最後大家都不回來祭拜了。
  代替早逝父母守護著弟妹們的姊姊,一直以來都是最關心大家的,這麼久沒看到我們一定相當擔心吧。
  明明大家總是被她的溫柔保護著,但長大後卻這樣徒留她一個人孤零零地等待著我們的陪伴。
  真是薄情呢……伊想,不禁苦笑。
  走上前,蹲下,摘下厚重的手套,用手拭去墓碑上的灰塵。隨著一點一點飛散的塵埃,四個字逐漸映入眼簾——浦木……
  然而突然模糊的視線卻讓後面兩個字看不清了。
  ——啪嚓。似乎是草被踩過的聲音。
  這種地方明明應該不會有人的——是幻聽吧,就算不是,大概也不是人。伊的腦海一瞬間閃過這個念頭,他不想多花精力去思索,當下便被說服了。
  但是下一秒傳進的人聲卻是那樣清晰。
  「伊子?」
  一回頭,被淚水折射出的破碎人影宛如虛幻。
  雖然看不清,聲音還是認得的,那是許久以前,在遙遠的記憶裡也曾這樣喚過自己的聲音,以及,姊姊為了戲弄長得像女孩的自己所取的那個暱稱。
  「……」可是已經沒有力氣扯動嘶啞的嗓子了。
  「果然是伊子……」
  那聲音太過溫柔,幾乎要讓自己與這片雪地融化於一。
  模糊的人影在淚光中暈開溫暖的色彩。嚮往光明是生物的本能吧?如果揣著這個想法的話,現在抱上去也不會被責備吧?
  伊木在那兒,正欲上前。
  啪嚓。
  依舊是草被踏過的聲響。
  柔軟的觸感,溫暖的溫度傳遞了過來,伊回過神來,自己已然在對方懷中。
  隨後,「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唷。」,這句話輕輕地飄入耳中,與視線中落下的雪一起,在眼角化成了一行淚。
  「對不……起……」
  回抱住的雙手不由得顫抖了起來,嗚咽聲起伏不定地低鳴著。
  如果是現在,向妳撒嬌也不會被責備吧?
  如果是現在,不必隱藏對家人的思念也沒關係吧?
  如果是現在……

  嗨,初次見面,大家好。
  這是我第一次在巴哈上發表創作,所以要是有什麼不對的地方還請各位多多指教(鞠躬)。
  是說我以前都是在百度貼吧上發文,因為那個時候我還蠻常在那邊看漫畫的,一直到去年我都有在那邊發我的文,但自從之前貼吧大刪舊文之後我就沒在那邊創作了,而這篇也是我最後在那邊發表的文章,不過我有修改過(畢竟巴哈看起來超正式的啊,好緊張嗚嗚),因為我其實在貼吧發的都是給自己和朋友看的而已,朋友們都對角色們的設定很熟悉,所以這部分就算我不交代也沒問題XD
  總之,能夠回到臺灣的論壇創作還是令我很興奮,要是能交到朋友的話就更好了,而且我在貼吧都是用不同帳號發文,也想從現在從新開始統整自己的作品。
  最後,再次請各位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8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3758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短文】高中記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