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我與《貓逝》

咖啡常溫 | 2023-01-10 15:04:25 | 巴幣 1000 | 人氣 320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2023年,上次在個人小屋發文章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還記得當初自己還在馬來西亞時,對寫作有着極大的興趣,也在2015年註冊了巴哈帳號,嘗試在小屋進行小說的創作。
  
  不過事情當然沒那麼簡單,當時的自己懷着滿腔熱血就開始在鍵盤上「噠噠」作響地敲擊出一字一句、拼湊出一篇文章,掛上小說分類就發佈了文章;但實際上我卻沒有做任何故事梳理、編排或者設計人物,就只是憑空想象地去創作,這也造成我的小說難以連載下去。
  
  儘管後來開始轉向短篇小說的寫作,但我也漸漸發現自己在故事創作上有些力不從心,這也讓我距離「寫作」的道路有了一定的距離,且漸行漸遠。還記得我當時會決定到臺灣唸書的一個原因是臺灣的筆友推薦我可以考慮往遊戲的企劃發展,進而讓我開始搜尋相關資訊,爾後實際到臺灣升學。
  
  我開始往遊戲開發的方向學習、發展,從吸收知識到通過大學老師的介紹接案子進行實踐,慢慢累積經驗,直到2022年,我加入了獨立遊戲開發團隊,並正式開始加入製作一款名爲《貓逝》的遊戲。
  
  或許聽起來有點業配,而實際上我確實也是開發成員之一,但這算是分享自己在這些年的歷程。《貓逝》是我在加入之前就聽聞的手機遊戲,會注意到這款遊戲很大程度是因爲其精美的美術吸引我,加上PV展示的結合養貓細節的小遊戲,讓我印象極其深刻;
  
  後來機緣巧合下看見團隊在招募新的工程師,才嘗試致函詢問,並在3月左右正式加入其中。《貓逝》這項專案開發至今已經一年,現在也終於來到了預先註冊的階段,在2月內就會正式上架。
  
  雖然現在的我已經鮮少創作文章,但爲了還能夠想現在這樣通過文字抒發自己的心情,近幾年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這可能也是我在「寫作」這一興趣上最後的執着了吧。
  
  在研究所的論文和《貓逝》上線在即的這段期間,讓我哪怕是休息時間也稍顯不足,但願未來有一天我可以在沒有任何形式的壓力下,好好地敲擊鍵盤,再一次爲「寫作」的興趣進行創作吧。
  
  最後,也希望看見這篇文章的你,可以爲我目前所在的團隊開發的手機遊戲《貓逝》,點下「預先註冊」的按鈕,這會是我和團隊這段時間努力所得到的最大慰籍,謝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