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

咖啡常溫 | 2018-07-26 00:21:59 | 巴幣 17 | 人氣 102

        我是個經常失眠的人。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自己對於人生尚未發掘的道路感到迷茫、或說略帶一絲不安。除此之外,自身也經常胡思亂想,進而導致情緒不穩定。

        我認為這是因為心智年齡來到了這個階段才會有此現象吧。

        我不斷告訴自己 : 別把過多的心思、精力都花在思考這些自己深知毫無意義的地方。可是我卻做不到,一昧覺得自己放不下這些事情,覺得自己的生活十分的空虛、無意義。

        或許接下來說的話有些讓人摸不著頭緒,但就姑且視作我個人以胡言亂語的方式,試著宣洩心中倍感不適的感覺。所以點進來閱讀的您,如果接下來的一字一句、一言一語讓您略感不適,或是感到枯燥乏味,您可以隨時點擊關閉頁面按鈕,或是手機的返回鍵,這是屬於您的權利。

        自從開始大學生活以後,我常常擔心自己是否會辜負家人的期許 ;

        我想做出一些成績,或許這麼說有點直接,但我實在是希望自己可以拿到第一名的成績,以讓遠在故鄉的家人倍感欣慰,自身也能為此而存在繼續前進的動力。

        然而,我拿到了班級第二名的成績。

        內心是明白的,第二名已經是個很不錯的成績了,無需為此雞蛋裡挑骨頭,至少自己已經做到最好了,我是如此告訴自己,或可視作這樣安慰自己。只不過我卻還是會忍不住心想為什麼自己在那時不多一分的努力、再多花一絲的努力拼下去呢?

        迫切地希望擁有好成績、急切的想做到一些事情出來,好讓自己在與家人會面時可以拿出來炫耀一番。我就讀多媒體設計,沒有電腦的我只能在第一學期向校方借用學校的筆電進行一切作業。然而在第一學期之後我卻仍然沒有機會嘗試做出些什麼東西出來,不管是創意設計、遊戲設計還是我過去堅持至今的文字創作。

        暑假期間,心想既然沒有筆電,倒不如試著用移動設備進行寫作。暑假開始時,打工計劃也正式拉開序幕,我明白世上比起自己暑假期間的打工工作內容還要辛苦的工作可謂多不勝數,但工作的疲勞還是會有的,下班回到宿舍以後我發現自己大腦處於空白的狀態。

        我以為這是一時的感覺,然而並沒有。

        這種情況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就算是休息日,我也沒辦法長時間堅持寫作。我感到害怕,害怕自己寫不出任何作品,害怕自己就這樣輕言放棄。

        因為下週就要到高雄與家人會面,打工原先就計劃八月初結束,正好與會面時間有所碰撞,因此早在昨天就已經辭去工作,提前一周做準備,包括申請外宿以及各種生活中必須處理的大小事務。

        在辭職以後的兩天裡面,我發現自己還是寫不出個所以然。機緣巧合下打聽到學校的圖書館在暑假期間仍有開放,故此昨天跑到圖書館借了幾本與寫作相關的書籍,當中還有兩本工具書 ;

        今天更是帶上自己的筆記本到圖書館坐著,靜靜地規劃小說的設定細節等等。

        我不想就這樣放棄,寫作這條路雖然自身走起來不如他人來得用心,卻仍不希望自己隨意放棄。

        因此我想再多一點努力,努力之後再要求自己再努力、繼續加倍努力,周而復始。

        感覺這種方式正在不斷提升自己的壓力,但我還是這麼做了,因為我已經沒有更多辦法,只求自己可以不負自己的努力寫出想要的文章。

        只不過吶......

        要是附近有個發洩壓力、情緒的好地方,例如可以隨意吶喊的峽谷,或是肆意破壞的地方,此時若存在著這樣一個地方,對我而言可以說是個讓自己得到救贖的好去處吧?

        回顧時間,將近十二點半,夜越深,自己胡言亂語的程度感覺就會越來越混亂。

        心情的發洩就到這裡吧,算是久違的寫一篇傾訴心情的日誌好了。

        就看明天的自己怎麼看待這樣一篇日誌吧。

        祝各位有個好夢,晚安。



        黑貓咖啡☕

創作回應

風之王者
累了就想想愉悅的事情☆◁☆
2018-07-26 11:00:56
咖啡常溫
最近可說是找不到任何提得起勁的事情orz...
2018-07-26 11:05: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