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這一天

咖啡常溫 | 2018-02-25 02:23:10 | 巴幣 21 | 人氣 133

今天,我離開最熟悉,最溫暖的家,隻身一人從馬來西亞到台灣留學了。

這是一趟為期兩年的路程,為了這一天家人帶著我奔波籌備了很久,其實我一直都記在心裡,也不希望他們為了我離開兩年而感到難過,就是有,也可以盡早適應,不要過度,等我回來。

而這一天,也就是我步入閘口之前,我們和隊伍集合,準備等等,我們還是有說有笑,直到我踏進了閘口,彼此說了再見,道別,我便開始想念我的家了。

兩年,說長不長,說短亦不短。這段時間可以輕易使一段生活有所改變,但也有可能一成不變。飛機上,我看著我熟悉的家鄉越來越遠,昔日經過檳城著名的「檳威二橋」也化作幼小如模型般的存在,最後甚至馬來西亞的國土逐漸縮小,我說了句「再見」。

其實離開最熟悉,最依賴的地方,一般上都不會好過,我也不例外。我會一個人在飛機上感到寂寞,開始濕了眼眶。

我不知道我這個決定,是否正確。

一絲後悔的感情,必然隨之出現。可是我心裡清楚,我不能辜負家人的一番苦心,他們付出了太多,我必須對此負責,有所回報。所以我必須撐下去,堅持。

哪怕我真的是一個情緒化的人......真的會不知不覺流淚;哪怕我是個男人,也會難過。真希望時間可以過得快一些,早日完成學業回到家的懷抱。

因為我始終果然放心不下我的家人。



2018年2月25日
黑貓咖啡☕

創作回應

芭蕉葉
你做了個大大改變人生(至少日常肯定會改變)的決定
祝福你的未來順遂,也希望你會愛上臺灣這塊土地
如果你人是在臺北,希望可以和你見面呢
2018-02-25 07:34:22
咖啡常溫
好的,也非常感謝你
2018-02-25 13:44:45
赤紅時夜
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確實會對生命造成巨大的震撼。

有段時間旅居國外(短時間,外地工作),心裏卻像不斷回望故地的孩子一樣,畢竟這一趟是被逼迫的,被強加要學習長大的,不過那是一種潛意識上的,理解的心理仍然對這地方沒有深厚的情感。

因為這不是自己想要的,與你的境遇是有所不同的差別。曾落淚過,但知道這不會改變甚麼,甚麼都沒有改變,才會徒增不解與疑惑。

因為是被迫的,所以稍微的討厭著那段經歷。不過人們都是被迫的長大,這就是一種循環。
2018-02-25 13:31:45
咖啡常溫
對,我需要去試著接受這一切
2018-02-25 13:45: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