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次夜,台灣

咖啡常溫 | 2018-02-26 01:03:30 | 巴幣 17 | 人氣 192

這是我來到台灣的第二天,同時也是第二篇寫的日誌,當然也可以視作心情的抒發,或是以日記的模樣記下此刻的心情也可以。

今天也是個思念的一天,這是最容易形容的一個方式。

姑且還沒辦法徹徹底底地放下我的家,儘管在這裡我總是表現得比較自然,開學前因為有一些空出來的時間認識環境之餘可以處理私人事情,這樣的我外人也許看來很從容。

可是,我沒辦法提及我的家人,或是相關的人事物,那會觸動我的心弦,就如一顆隨時都會觸發的按鍵一般,一經碰觸即可引爆那顆埋藏在內心深處的炸彈,讓鎖住的眼眶決堤,流淚。

我試著去忍住,我試著不去提及那些會讓我感到情緒激動的事情,我想要讓自己認為時間會過得很快,很快我就可以回到那個家,我可以在這裡學有所成。

就如我的學長所說,一開始踏上這片土地時,很忐忑,有點害怕,會想家,甚至想逃回去。可是過了一段時間,就會開始適應這裡,開始變得可以自立而不會有太多情緒。或許這些聽起來就好像變得無情,可是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覺得這是內心已經確定了自己的想法,那就是堅決完成學業,然後不負眾望回到家鄉。

慶幸的是,我有一班友善的學長,他們教會我上面的道理,也告訴我其實我在這裡不如我想的那麼久,我原以為我要等到2020年2月才能回到我的故鄉,沒想到卻可以在2019年12月左右即可回到那邊,這讓我很意外,也很驚喜。

學長還告訴我,在這裡一開始你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非常慢。可是就如上面說的過了一段時間,就會發現時間越走越快,轉眼就來到了即將畢業之時。

聽完這句話之後我試著去想象這些事情,心裡踏實了一些,但是時間仍會流動,此刻亦是真實。我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確確實實在流動著。想家,或許可以理解成絕大部分和我一樣孤身來到這裡的學生都會有的情況,熬過了,就沒事了。

我堅持每個夜晚都和我的家人聊天,說廢話,搞笑,只求他們不會覺得寂寞,為此感到空虛,這樣一來我也比較好過,心裡也更是踏實。這是我現今唯一所求,也希望他們一切安好,那就是最好。

最後只能說,感謝這些學長們開導我,至少現在不會那麼難受了,也謝謝他們帶我體驗校園附近的火鍋,作為第一餐在台灣所吃的東西。

那麼,晚安,馬來西亞。

晚安,我的家人。

晚安,祝我好夢。



2018年2月26日
黑貓咖啡☕

創作回應

楓影
歡迎來台灣,希望能適應^_^
2018-02-26 17:02:09
咖啡常溫
謝謝
2018-02-26 18:09:37
夏喵可 Meowko
貓貓真是愛家,當你的家人一定超幸福的ˊˇˋ
加油,盼你能學業有成,也有很棒的獨立生活體驗,讓這約兩年的分離變得滿有意義

ps 想偷問你,你是在北部讀書嗎?如果是的話,這是你第一次體驗到天冷的感覺嗎?抱歉我問了奇怪的問題,我真的超好奇的XDD
2018-02-27 01:40:38
咖啡常溫
去年12月造訪過一次臺灣,那時是與家人來了一趟自助遊,便體會到臺灣的冷天了。而這一次來臺留學則早已心知,因此事前有所準備。

另外,很謝謝你的安慰哦......
2018-02-27 10:15: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