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黑貓開箱】《逐光者》四期

咖啡常溫 | 2018-11-11 16:04:03 | 巴幣 16 | 人氣 150

【開箱】《逐光者》四期

    久違多時,終於空出一些時間來寫點文章發在自己的小屋。

       說來慚愧,本從來台升學之前更新率就並不是十分的高,來台升學之後更是沒想到課業量如此驚人,或是我說負責的程度只是正常學生的一部分可能我也不清楚,至少我算是處理得有點喘不過氣。

    回到原本的話題之上,《逐光者LightChaser》(下列稱作《逐光者》)屬巴哈姆特網路平台上名為「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下列稱作自由象限)的大型創作公會所出版的刊物,為了鼓勵與推動更多的創作發展方向給各位創作愛好者,因而存在這麼一本刊物。

    當然,自由象限在進行此項計劃并付諸於實行的過程並不簡單,不管是在募集投稿或是刊物的排版、印刷等流程問題都需要逐一想辦法應付、解決。這些過程雖然辛苦,但自由象限始終沒有放棄。

    在《逐光者》第一期出版後,自由象限讓大家了解到他們所出版的刊物並非只是單純地在開玩笑,或只是簡單的一個計劃。不管是在刊物的內容挑選、文章排版、版面設計或是各方面的宣傳等,他們都下足了心思。

    在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決策,也造就了《逐光者》能夠成功地出版直至今天的主題——逐光者四期。因為站在《逐光者》出版幕後的人們都不僅僅是創作愛好者,更是具備資深讀者資歷、志同道合的朋友,因此在出版時也為《逐光者》提供了不少身為讀者所希望看見《逐光者》該是何種樣貌。

    那接下來,讓我們來正是進入今天的主題,也就是《逐光者》第四期的開箱文章吧。




正式開箱

    
《逐光者》四期到件


    前幾天收到了自身預購自由象限出版的《逐光者》四期的到件通知,便趁著午飯時間出門取件。回到書桌前仔細端詳刊物的包裝算是十分的完整,而內容物,也就是我們的《逐光者》四期也用了一層氣泡布給保護好。



利用氣泡布包裹《逐光者》確保書本的完善




刊物預覽

    打開包裝之後,我發現這一次的刊物封面設計選擇了簡約黑風格的設計路線,和前三期的設計比較起來算是自由象限給該期刊物的一大視覺上的新挑戰。



採用簡約黑設計的風格,帶出全新的美感



背面是純黑色,若是得到公會會長的銀色水筆簽名感覺會再提高一個檔次(?)


    除了視覺上的品質得到了新的體驗,自由象限在《逐光者》的實體品質上野保持了過往出版刊物的優秀品質,標準的刊物尺寸以及書本恰好的厚度讓讀者拿在手上閱讀有種剛好而不會超過的舒適閱讀體驗。



△恰到好處的書本厚度


    實際拿在手上翻閱感覺確實不賴,而且《逐光者》的內頁並沒有太多花俏的設計,一如既往地簡單設計,將本期主題以及閱讀部分都簡單標識在頁面上角。同時在排版的安排上不難發現花了不少心思做調整,為的就是讓讀者不會在閱讀的過程中感到不適。

    字形的大小、間距以及位置雖然不敢與專業的出版社做比較,但站在讀者的立場而言卻是感覺表現得不錯,至少能夠流暢的去閱讀全部文章,而不受到任何阻礙。



△實際上手閱讀體驗




感謝幕後的朋友們

    在《逐光者》四期的最後頁列印了所有為了刊物而付出不少心思與勞力的朋友,很感謝他們的努力,同時也感謝擔任主編的自由象限會長水冥音,願意做出這個嘗試,讓更多人有機會將自己的所寫的一字一句、交織而成的文章刊登並且成書,化作實體。



△幕後工作人員名單一覽




最後的話

    或許會有人認為我在為自身所加入的公會做宣傳,放大有點而不去找出缺點。

    然而對此我只想表示,作為一個文繪創作公會,至少自由象限是個願意付出實際行動、願意造就實際意義的機會讓創作者們有個能夠發展、展現自我的一個平台。

    一開始自由象限也是個小小的創作公會,但隨著公會凝聚了越來越多的有志者,自由象限也決意做出改變,嘗試在這創作的圈子為網路上的各個創作者們開拓一片天,讓他們也能夠正視自身的能力,堅持走下去。

    自身並非台灣人,而是一介來台灣升學的馬來西亞人,在馬來西亞的創作風氣顯然不如台灣來得開放。親眼見證了台灣存在著如此願意付出心血的創作者自己也是十分的感動,當然也希望為馬來西亞帶動猶如台灣的創作風氣以及培養更多想自由象限的朋友那樣有志願的愛好者。

    然而這一願望卻難以輕易實現。

    縱然如此,我卻仍然希望能夠促使這一切得以成真,儘管這條路並不好走,我也願意去嘗試。因此,不管是來自台灣、馬來西亞或是各地的創作愛好者,我想對你們說:

    堅持所願,萬勿放棄;

    加油。

    今天的開箱文章就此結束,喜歡的朋友不妨點個GP,或是收藏起來之後再看也無妨。




用合照結束文章


《逐光者》一、二、三與四期,全套收集

創作回應

大帝
你不覺得你這篇開箱文寫法比較適合開箱3C或模型而不適合書籍嗎?我覺得書籍這種東西比起開箱更需要讀後感,比起封面,裡面是什麼或許更重要一些。
2018-11-11 16:35:25
咖啡常溫
閱讀之後如無意外會試著去寫一篇讀後心得,畢竟書的本質依然是以內容為主,我明白你的意思,這篇算是寫出我對於這本書的第一印象。

心得撰寫方面我並不擅長,或許在選材方面稍有不適,希望不會造成大家的困擾。
2018-11-11 17:02: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