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Holy Fool 13:悲喜劇(3/5)

黃勤(金絲眼鏡) | 2022-12-24 21:21:17 | 巴幣 48 | 人氣 438

連載中第一部:Holy Fool (完)
資料夾簡介
1792年夏,巴黎發生大規模流血衝突,來自羅馬的神父安卓亞斯‧班尼迪托,以及來自蘇格蘭的吸血鬼醫生安卓亞斯‧布萊克伍德,兩人命運因一起兇案而交會。

聖誕節前更新一發ˊ艸ˋ

這幾個月生活經歷滿多變化,所以進度會混亂一點請見諒

上一段請見此→Holy Fool 13:悲喜劇(2/5)

同步更新於艾比索


~*~

(喀爾巴阡山脈,瓦拉幾亞,1572年2月)

   「水妖。」

   伏拉德抓住那隻潔白如雪的手。

   「聰明人。」手的主人露出利齒,還來不及咬住獵物便被撂倒在地。「人渣!

   「彼此彼此。」

   「你會付出代價!吸血鬼!」她嘶聲尖叫。

   更多水妖從泉水爬出。

   「嘖!」伏拉德抽出劍斬殺朝他撲來的水妖,右腳踩住一顆想趁機開咬的腦袋直到頭骨碎裂聲響起,魚腥味濃重的血液令他作嘔。這是他第二次遇見水妖,維西‧奧圖曾在風雨交加的夜晚把他騙進滿是水妖的湖裡,直到他放棄尊嚴開口求救才不至於滅頂。

   「拿下他!」一隻老水妖爬出泉水命令道。

   「那是頭吸血鬼!」老水妖的手下皺起鼻子。

   「我們人多勢眾!扯爛他!

   「有完沒完啊!」伏拉德不快地舉起手,成堆水妖尖叫著飄起撞進岩壁,鮮血肉末瞬即四濺,頭顱半毀的老水妖摔回地面後痛苦掙扎著,沒幾秒就被一刀劈成兩半。然而,被撂倒的水妖卻在此時笑了出來。「這是在搞什麼?」

   「你殺死我們的主人。奴役雜種如我們的主人。」她被兩隻倖存的同伴扶起。「謝謝你。

   「雜種?」他不信任地握緊劍柄。

   「我們三姐妹是水妖和吸血鬼生下的孩子。」她解釋道。「罕有,卻如糞土一般。

   「我很遺憾。不過妳們現在自由了,快點離開這鬼地方吧。」

   「你真是個好人。

   笑容從她的嘴角揚起。

   伏拉德點了點頭便轉身離去,在岩洞外惱怒地回頭瞪視三隻跟隨身後的水妖。「妳們還想要什麼?」

   「你很寂寞。」方才被撂倒的水妖這麼回答。

   「是的,我喜歡寂寞,所以請離我遠一點。」

   「你似乎在尋找著什麼,吸血鬼。」她仍在微笑,伊萊雅娜的面容再次浮現於她的臉龐。

   「妳們的幻術對我沒有用!」伏拉德對她低吼。

   「你需要陪伴,對吧?」她無視伏拉德的怒火詢問。

   「我不需要陪伴。」

   「這是我們表達謝意的唯一辦法。

   「我不需要家裡有更多張嘴來浪費糧食!」話雖如此,伏拉德也已沒有餘力對眼前三隻水妖發火。

   他已沒有餘力對這世界回饋任何感受。

   但他無法放棄這世界,仍渴望在無數凋萎的冰封靈魂中再次找到那顆水滴。

   他必須等待,必須守住這一切直到她歸來,倘若神諭真從飄渺虛無的未來中窺見了那一絲希望。

   「如何?」水妖湊向他。

   他挫敗地點頭。

~*~

   「真是大陣仗啊。」地精王傑洛姆讚嘆道,下一秒就丟臉地從兩腳龍背上滾下來。

   「事情……看起來……」腓德列克吞了口口水。

   「不太妙。」亞瑟皺起眉頭。

   「你們?!」伊莉莎白瞪大眼睛。

   「難不成你們就是血王的先鋒部隊?」崔斯坦已經等不及要動手了。

   「我們是來幫忙的!」亞瑟連忙舉起雙手。

   「實在難以置信。」艾維拉不信任地瞪著他。「尤其是四個月前聲稱自己成為幽冥女王使者的鬼魂。」

   「那是因為……」

   「幽冥女王現在無法控制血王,艾維拉,人間仍有機會擊敗她。」腓德列克向她解釋。

   「我們是被幽冥女王默許回來協助族人的。」亞瑟跟著搭腔。「拜託,相信我們!」

   「這種理由恐怕連你的妻兒也無法相信……」伊莉莎白忍不住搖頭。

   「這兩位騎士才剛說服我。」傑洛姆終於從地上爬起,面色不安地望向空中快被烏雲遮蔽的血色光團。

   「您是……」

   「地精王傑洛姆,想必您就是血族族長。」傑洛姆向她行禮。「我本來也不相信血王這回事,但現在顯然得為地精王國的存亡出點力,天上那東西看起來可怕極了。」

   「感謝您願意出手相助,但是……」

   「就靠你和那些兩腳龍?」阿克索走了過來。

   「人不可貌相。」正當地精王如此反駁時,幾顆火球自光團中猝然迸出,衝破雲層撞上咒語構成的防護罩並激起烈焰。「我收回剛才那句話。」

   兵馬喧囂距離地面越來越近。

   「我們需要更強的防護罩!」阿利吉耶里驚訝於自己竟已開始感到吃不消。

   「非常強大的力量啊。」洛基瞇起眼睛。

   「實在令人擔心。」他不安地瞄了學徒們一眼,林瑪莉與吳亨利也同樣回以不安神色。

   「他們來了!」莫里斯指向第二批火球,骷髏構成的軍團伴隨火球朝眾人飛來。

   「穩住隊形!保護族長!」艾維拉對騎士團下令。

   然而鮮血卻在骷髏軍團撞擊防護罩時從洛基口中噴出。

   「洛基!」約克衝向跪倒的狼族長老。

   「我沒事!」洛基掙扎起身,發現一些軍馬已經鑽過破損的防護罩。「大事不妙!」

   「該死!」約克只能眼睜睜望著骷髏士兵從天而降,在幾具骷髏舉刀砍來時擋下攻擊,趴在狼族王子肩上的琥珀飛了起來撲向尖聲怪叫的骷髏展開撕咬。

   「該幹活啦,各位。」克拉維將軍高傲地命令原狼族戰士。「讓吸血鬼和豹族瞧瞧狼人能耐吧!」

   「這不是場比賽,將軍。」莫里斯砍倒骷髏士兵時說道。

   「這當然是場比賽!」克拉維一邊揮劍一邊吼著。「賭上全世界的比賽!」

   「很好。」莫里斯低聲啐道,隨後跳上馬指揮嚎哭者軍團對血王士兵展開反擊。「雅各,守住議會大門,別讓他們有機會進去!」他對雅各大喊。

   「遵命!」雅各拉起韁繩讓馬匹踹倒骷髏士兵,帶領部下繞過與骷髏兵馬打成一團的豹族戰士們奔向議會大門,但一支射進馬頭的箭讓他被掙扎的坐騎拋進空中。「幹!」他滾到一旁閃躲馬蹄踐踏,只見一位身披重甲的骷髏士兵手持巨斧走來。

   「受死吧!」骷髏士兵朝他砍去。

   「竟然會說話!」他差點被劈中時發出驚呼。

   「你會成為肥料!」骷髏士兵仍不斷攻擊,就連整群嚎哭者也無法阻止他繼續揮舞巨斧前進。

   「想得美!」雅各舉劍擋下第三次砍擊,但劍身卻應聲而斷。

   「雅各──」

    「死吧!」骷髏士兵朝他砍來。

   暗紅光暈忽然從他跟前亮起,隨即化為刺眼強光。

   骷髏士兵哀號著化為塵土。

   「這到底是……」

   「看來情況真的很不妙啊。」布萊克伍德緊握長矛從光芒中走出。



~待續~



於是雅各差點就變成兩半了嘖嘖ˊ_>ˋ

(妖婆們:你救了我們,我們永遠感謝你^^)

(伏拉德:拜託不要orz)

這段字數比較少,下一段大概又要爆字數了

創作回應

LU+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12/75089a04594577c610f7d458f9886beb.JPG
2022-12-24 21:44:09
黃勤(金絲眼鏡)
感謝&聖誕快樂
https://media.tenor.com/mThw7vamL1kAAAAC/christmas-tree.gif
2022-12-24 22:11:50
Reineke
希望下一篇能夠快點QQ
2022-12-24 22:26:52
黃勤(金絲眼鏡)
嗚嗚我盡量QQ
2022-12-24 22:28:22
山梗菜
Merry Christmas!
2022-12-24 22:53:32
黃勤(金絲眼鏡)
https://media.tenor.com/qexeokOaDUMAAAAC/holiday.gif
2022-12-24 23:01:59
ilwiKAMINA
平安夜其實並不平安(看看那些歷史上的悲劇),發個戰爭小說邏輯正確XD
2022-12-25 03:27:43
黃勤(金絲眼鏡)
人類真的永遠學不會教訓啊[e18]
2022-12-25 19:49:25
大漠倉鼠
聖誕快樂~~
2022-12-25 07:23:15
黃勤(金絲眼鏡)
聖誕快樂^^
2022-12-25 19:49: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