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隨意的】豆腐雞肉餅。

菸草 | 2022-03-02 12:30:44 | 巴幣 6 | 人氣 199


 


突然想吃點清淡的食物,但基本漢堡排類的料理都不是我的強項——不是出水得很嚴重、就是沒有辦法成形,所以這次在網路上找了一下食譜參考,拉著朝子(「我不要。」「你不想吃晚餐了嗎?拜託啦幫我~。」)一起做,總算成功了。
 



食材
 
1.     雞里肌……1盒。
2.     板豆腐……1盒。
3.     雞蛋……1顆。
 
雖然我想要加小黃瓜絲或蔥,但上次出水的慘狀由於太過刻骨銘心,所以這次先Pass。
大不了再炒一盤高麗菜平衡下膳食吧。
 


調味料
 
1.     鹽……1/3匙。
2.     糖……1/2匙。
3.     白胡椒……少許。
4.     醬油……一大匙。
5.      味醂……少許。
 


前置作業
 
1.      把雞里肌切塊後,看是要剁碎還是用料理機絞碎,並把白色的筋挑出來丟棄。
2.      板豆腐的水倒掉,瀝乾後用手捏碎。(一邊大喊:「恰恰!」會更好,當然你也可以帶入你喜歡的台詞。)
3.      讓朝子幫忙把餡料丟鍋子後,用手攪拌到均勻且富有黏性為止。
4.      包上保鮮膜,然後置於冷藏室半小時。
 
期間我們很開心地大喊著:「萊納!你做啊!」、「萊納!我賭你不敢啦萊納」等諸如此類神奇的言論,現在回想起來,大概是因為下班累到不行所以這樣靠搞笑打起精神吧。
 


作法
這半小時看是要先備料做其他的料理,還是要去電腦前面鬼混都可以,總之務必記得半小時一到就得拿出來。
1.      熱鍋下油。
2.      如果不知道要多大,這邊提供兩種方法:
(1).自己的手掌可以掌控的大小。
(2).用平時吃飯的湯匙挖一杓。
然後在雙手間稍微翻拍一下,至少做成球狀後放在盤子待取。
3.      下鍋,不要忘記要稍微壓一下,兩面煎至金黃、形狀固定即可。
 
 
上桌,叫朝子起來做剝皮辣椒雞湯。
 
 
 
老實說成功的時候我不禁感動了一下,這必須要歸功於朝子幫忙的結果。
而且意外的是,做出來的份量居然多到我還可以帶幾個當明天的便當。
可能上面的食譜味道不會太重,朝子的感想是味道有點淡,那部份看是之後加喜歡的醬料或當下製作時再調整一下口味即可。
那麼就是這樣了,以上。
 


2022/3/2  Tobac.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