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卍乙女文】回到最初20「無悔」

稀麓Nassia | 2022-12-03 14:37:41 | 巴幣 0 | 人氣 130

連載中【東京復仇者】回到最初
資料夾簡介
東京復仇者尚未完結時開始起草的作品......救贖向的乙女文

「才不好。」

萬次郎微蹙著眉,總是恍如幽潭般一望無底的雙眼、透出不滿的情緒。

「妳不是會隨便動手打人的人,是他們欺負妳了?說,發生什麼事?」

冬雪看著眼前咄咄逼人的萬次郎,明明應該感到為難,卻又因為被信任著而高興。

「我……」她猶豫著,是否該說出實情。

「喂!這人是誰啊?大搖大擺的……」走廊傳來一陣騷動。

「小冬雪~怎麼啦?一臉為難的樣子,有誰欺負妳了嗎?」

看到冬蟲,冬雪小小鬆了口氣。「您怎麼在這?結束了嗎?」

「剛結束,走之前想來看看妳,畢竟我也沒見過妳上學的模樣嘛。」冬蟲笑著摸了摸冬雪的頭。

然後被萬次郎一把拍開。

「大叔你誰啊?」他凶狠的瞪向冬蟲。

哦?這小子……冬蟲頓時來了興致。

「好兇啊,小冬雪,看來妳的新朋友脾氣不錯啊?」冬蟲摸了摸被拍紅的手。

「啊啊……冬……舅舅……您沒事吧?」冬雪嚇得語無倫次。

冬蟲和夏草,在天界除了主上,幾乎無人能出其右,一文一武,一靜一動,兩邊都極為優秀,互相彌補了對方的不足,是備受所有神靈尊敬的神袛,冬雪從來沒見過誰當面忤逆過冬蟲,咎其原因……

自然是因為他特別不好惹。

要是他想對萬次郎動手,冬雪沒有自信能攔得住。

「舅舅?」萬次郎頓了一下。「他是妳舅舅?」

「啊?啊,嗯……」

「小朋友,打狗也要看主人……啊不是,打人也要看對象,我來關心一下我的寶貝外甥女,你有什麼意見?」

冬蟲笑咪咪的,冬雪沒感覺到怒氣,倒是有種……他正在捉弄人的感覺。

萬次郎知道自己錯了,想起前幾次因為自己拉不下臉道歉,而害冬雪露出惶恐、擔憂、害怕的模樣……他眼神一凜,腰一彎,乾脆俐落的道:「對不起,誤會您了。」

冬蟲沒想到萬次郎看著自尊心極高,竟願意低頭道歉,對他稍稍有些改觀。

哦?不錯嘛,看來不需要給他好好「上一課」了。

萬次郎突然一陣惡寒。


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

眼看就要開始上課了,圍觀的同學也越來越多,冬雪連忙對冬蟲道:「您還有什麼要說的嗎?要上課了,還是先……」先回去吧,我的大爺啊。

「哎,許久未見,就是這樣打發妳舅的?」冬蟲不滿道:「放心~我就是看看,一會兒就走。」

說完還真就在窗外駐足了。

冬雪拿他沒辦法,幸好和老師說明之後被允許了。

坐立不安的上著課,也不敢像以前那樣和圭介偷咬耳朵,滿腦子都想著冬蟲什麼時候走,會不會又惹什麼麻煩。

圭介丟了張字條過來。

冬雪小心打開一看,上頭的字實在是潦草到難以辨認,她只能依稀讀出「舅舅」、「伊佐那」、「中島」等內容。

什麼意思?冬雪一頭霧水。

好不容易等到下課,冬雪發現冬蟲不知在什麼時候已經離開了,連忙抓住圭介,問:「你剛剛寫的什麼?我看不懂。」

「外面講。」圭介拉著冬雪離開教室。

兩人來到頂樓,風有些大,冬雪只好不斷順著被風吹亂的頭髮。

「……妳舅舅怎麼會突然來學校?」圭介背對她,問。

「欸?啊,那個……」冬雪拼命思索著該怎麼解釋。

「妳不想講嗎?」

冬雪沒答話,等於是默認了。

「唉。」圭介嘆了口氣,抓抓頭。「有時候我在想,妳真的有把我們當朋友嗎?我、美咲、龍堅、艾瑪,還有……Mikey。」
聽到最後一個名字,冬雪心頭不由得一緊。

奇怪……?

「妳從來不會對我們說謊,可是卻有所隱瞞,我覺得有一兩個秘密是很正常的,所以從來沒問過妳,但是每次只要講到妳自己的事,妳就含糊帶過,就連今天發生的事,我都沒有那個中島清楚。」

冬雪聽到一半,不由得產生一種違和感。

這些話……

「是萬次郎嗎?」

「什麼?」圭介嚇了一跳,差點沒跳起來。

「啊不是,只是覺得這些話,很像Mikey會說的……」

「是我沒錯。」上方突然傳來聲音。

「喂Mikey!你這樣我剛剛幹的那些不就沒意義了嗎?」圭介抗議。

萬次郎從水塔上跳了下來。

「對啊,畢竟圭介你太笨了嘛,當不好這種角色也是當然的。」

「什麼?Mikey你怎麼會……」冬雪看到萬次郎出現,有些不知所措。

「是我拜託圭介的,因為我每次問妳這些妳都看起來很害怕,我想說讓圭介來問會不會好一點。」萬次郎上前,抽走圭介手裡的紙條。「看來果然不行啊。」

「為什麼?」冬雪不安的絞著手指。「做到這個地步也不惜想要知道的,是什麼?是我的事嗎?不是吧……」

「為什麼不是?」萬次郎正色道:「喂,雪,妳對我來說很重要啊,妳到底明不明白啊?」

「欸?」冬雪愣住了。

「不只是我,圭介、艾瑪……對我們來說都是,妳真的明白嗎?」

「……為什麼?」

我只是……只是一個強行加入、強行擠進你們之間的外來者而已啊。

「不要哭。」

冬雪好像隱約聽見萬次郎嘆了一口氣,接著一隻很溫暖的手輕輕撫上她的臉,抹了抹,她這才發現自己哭了。

「妳真的很愛哭耶。」

「哪、哪有……」

「就是有。」

妳每次,都用一種溫柔到極致、好像隨時會落淚的表情看著我。

初見時,只覺得奇特,看上去像冰雕成的人,眼神卻柔軟的像雪花,好像只要抓住,就會立刻在掌心消逝。

明明清冷自持的不像同齡人,卻又親切溫暖的讓人不由自主的想靠近。

妳……真是個怪人啊。

「如果真的不想說,也沒關係,就算妳瞞著我們什麼事,也不必感到愧疚,我只是想和妳說這個。」

冬雪訝異的抬起眼,她還以為會被逼問方才發生的事。

萬次郎無奈地勾起唇角。「不用這麼驚訝,在妳眼中我到底是多可怕啊?我只是相信,妳不會做對我們不利的事而已,就算有所隱瞞,也絕對不是要害我們,所以,不說也沒關係。」

冬雪沒想到會聽見這樣的話,從來到這裡後所有不安、愧疚、害怕的心情,一瞬間煙消雲散。

「萬次郎……你果然是個神奇的人。」

萬次郎眼睛緩緩瞪大,從他無底的眼波中反射出的,是融冰、是暖陽、是暴風雪過後的一片純白。

冬雪笑了,笑得眼睛微微瞇起,蘋果肌上出現兩個可愛的小窩。

琉璃般的眼純淨得好像能從中看到漫天雪景。

無數回憶的片段閃過冬雪腦海,從雲鏡裡第一次看到萬次郎、為他的志向而敬佩、為他對朋友的保護而心疼、為他哭、為他笑、為他牽動所有情緒……不知不覺,已經無法再把他當作一個鏡子裡的人來看待。

果然,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為萬次郎從雲端一躍而下,她一點也不後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