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卍乙女文】回到最初7「和好」

稀麓Nassia | 2022-11-30 16:02:13 | 巴幣 0 | 人氣 122

連載中【東京復仇者】回到最初
資料夾簡介
東京復仇者尚未完結時開始起草的作品......救贖向的乙女文

「聽哨音,預備──」

隨著體育老師發話,作為兩個隊伍的代表,被推派出來跳球的分別是──

「啊啊啊!Mikey君!」

「場地!加油啊!」

兩邊的同學們都紛紛給萬次郎和圭介助陣、呼喊。

嗶──

萬次郎一個俐落的跳躍、用力一拍,球落在了自己的場內,比賽正式開始。

小女生在這種球類運動中向來較為吃虧,丟球的力氣不大、又接不太住球,只能紛紛尖叫著閃避。

隨著球的一來一往,所到之處眾人避如蛇蠍般一窩蜂的朝反方向躲避,而總會有那麼幾個運氣不好被打中,就這樣過了好幾輪,賽場上的人數減少許多。

還留在賽場上的人,要嘛是運動能力強的小男生,比如萬次郎、圭介,要嘛是特別靈活、會躲的小女生,比如鈴木美咲。

不過此時單數號略為處於劣勢,雖然有萬次郎在,不過相對來說運動能力差的同學較多,隨著時間推移漸漸顯現劣勢。

而萬次郎又偏偏總搶著接球和丟球,沒怎麼和隊員打配合,有些焦躁的樣子,體力也下滑不少。

冬雪仍然在賽場上,她也看到了萬次郎拼命接球的樣子,她也想幫忙,可她又總想到萬次郎想對她說的話、昨天生氣的模樣、自己的猜測……

「哇!」美咲一個尖叫,躲過了圭介瞄準她發射的球。

那顆球在地上一個彈跳,恰好落到了站在美咲身旁的冬雪手裡。

對面外場的同學紛紛呼喊著讓冬雪把球傳給他們,冬雪在一片吵雜聲中,忽然有種遺世獨立的錯覺,那樣的孤獨感讓她想做點什麼。

她邁開步伐,爆速向前衝去,同時舉起手,腰使勁一扭,將球用力丟了出去。

那顆球以今天賽場上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飛,用力的打到對面一個小男生肩上,接著往前一彈,彈進圭介懷裡,沒想到圭介竟沒接住,球又彈了出去,在地上彈了幾下後,滾到外場,被一個在角落看熱鬧的小女生給撿了起來。

一時間,賽場上一片靜默。

冬雪大氣不喘一下,又默默的退回美咲的身邊。

「東、東同學……」美咲震驚的瞪圓了雙眼。「妳好厲害啊……」

美咲雖然音量不大,但在一片安靜的賽場中仍清晰可聞,一眾人像是忽然找到了自己的聲音,歡呼聲爆了出來。

「啊啊啊啊啊!」

「東!東!東!東!」

冬雪沒想到大家的反應會這麼大,應該說她剛剛丟之前也沒想太多,現下不知所措的躲在美咲後面,臉都脹紅了。

萬次郎當然也看到了剛剛的場景,他現在腦中都是剛剛冬雪丟出球的那一霎那,眼神中閃過的殺氣和凜然。

他想起真一郎和他說的那句話「男人總以為自己是最強大的」,不得不承認,真一郎說的並沒有錯。
雖然他可能也沒想到,強大是指這方面的強大。

看著東雪畏畏縮縮、小聲解釋「我只是力氣大了點」的樣子,他好像忽然懂了為什麼東雪會說出那樣的話。

她並不是不想跟他當朋友,她只是不認為自己有那樣的價值。

想清楚後,萬次郎簡直是豁然開朗。

「雪。」他喊道:「對不起,我們和好吧?」

冬雪先是不敢置信,接著臉緩緩亮了起來。

「好……!」

萬次郎心想,她不相信也無所謂,這種事光嘴上說說是沒有用的,得用時間去證明才行。

冬雪心想,太好了,她還擔心如果在這裡就被絕交了,她還能用什麼樣的方法去幫助萬次郎,幸好,幸好他給了自己未來,沒有讓時間在這裡停止。

(希望)我們,還(能/會)有很多時間。
 
 
_
「東,妳剛剛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怎樣才能丟出那種球?」圭介興致勃勃的問。

面對圭介,冬雪就沒那麼驚慌了,她想了想,嘗試表達:「嗯……該怎麼說呢?以腰為軸心,用全身的力量甩出去的感覺?」

「腰嗎?」圭介皺眉,嘗試性的扭了扭腰。「這樣?」

「對對對,腰要有勁,但不能緊繃,像這樣……」

「那邊那兩個!東、場地,不要講小話!」台上傳來喝斥。

兩人連忙正襟危坐,假裝無事發生的樣子。

半晌,圭介又偷偷的湊過來,冬雪以為他又要講怎麼丟球,沒想到他問:「東,妳,那個……和Mikey現在沒事了?」

冬雪下課後被團團圍住,萬次郎也因為出色的表現被眾人包圍,是以兩人從那之後並沒有說到話。

「我也不知道,應該是沒事了吧?」

「那妳……還好嗎?」圭介終於問出口。「早上看妳臉色不是很好……」

「啊啊,沒事了喔,我只是一直在擔心萬次郎會和我絕交,知道不是之後就沒事了。」冬雪一派輕鬆。
「絕……」圭介差點嗆到。「他才不會和妳絕交咧!他可喜歡妳了。」

音量有點大了,老師一記眼刀過來,兩人只得坐正,可冬雪有些憋不住,又湊過去小聲道:「才不是,他昨天不還生我氣嗎?」

「就是因為喜歡才生的氣,唉,東妳意外的很笨啊。」

被說笨的冬雪一臉蒙逼,自個兒想了半天也沒想出生氣和喜歡究竟有什麼關係。

午休,冬雪不管是心情上還是生理上都有些疲憊,因此婉拒了美咲的午餐邀請,趁著圭介不注意偷偷溜出了教室,準備找個沒人的地方吃便當。

「雪。」

「……總覺得在哪都能遇到你呢,萬次郎。」

「那是……」萬次郎搔搔頭,總不能說他從東雪出教室就一直跟著吧?

「你也是來吃午餐的?」冬雪拍拍身旁的階梯。「坐吧。」

萬次郎從善如流的坐下了,撕開麵包的包裝袋,一口一口咬了起來。

一時無話,冬雪找了個話題。「我的力氣特別大,弟弟小時候還經常笑我說是不是我把他的力氣都給吸光了,他力氣才那麼小。」

「妳有弟弟?」

「嗯。」冬雪點點頭。「小時候和我長得很像,現在就不知道了。」

「他……你們現在沒待在一起?」

「嗯,分開了。」冬雪簡短道。

萬次郎感覺這個話題好像不該繼續下去,於是道:「妳說妳力氣大,所以才能扔出那樣的球?」

「差不多是那樣,你也像圭介那樣想讓我教你嗎?」

「沒,我不是來說這個的。」

冬雪有些意外。「我以為你是來問這個的。」

「這有什麼好問的。」萬次郎意外的並沒有感到驚訝,好像冥冥之中早有預感,冬雪並沒有看起來那麼簡單。

「那你有別的想跟我說的?」

「嗯……」萬次郎其實也沒什麼特別想說的,想了一下,道:「以後放學,妳都會來道場嗎?」

「?會啊?」

「是喔,那道場的課結束之後要不要一起去哪玩?啊,我是說,還有圭介和艾瑪……」

「好啊,艾瑪剛來沒多久,的確還需要陪她適應、適應。」

「不是陪艾瑪,雖然艾瑪也會一起,但並不是誰陪誰,而是我們一起玩,懂嗎?」

「喔、喔……懂。」冬雪愣愣地點點頭。

「真的懂了?」萬次郎狐疑道:「就算艾瑪適應了,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去玩。」

冬雪忽然有些莫名的心悸,看著萬次郎的臉,覺得心跳聲大的清晰可聞。

「啊、嗯。」她只能繼續點頭。

「很好。」萬次郎笑了,摸了摸冬雪的頭。

兩人都頓了一下。

雪白的髮絲如春雪般柔軟,像是上好的絲絨滑過手掌。

很溫暖、很溫柔,冬雪眨了眨眼,恍惚間萬次郎的笑容在她眼中好像特別耀眼,彷彿冬日暖陽般燦爛奪目。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