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京復仇者】回到最初71「溫柔」

稀麓Nassia | 2023-03-27 11:39:23 | 巴幣 2 | 人氣 201

連載中【東京復仇者】回到最初
資料夾簡介
東京復仇者尚未完結時開始起草的作品......救贖向的乙女文

「是嗎?你們談好了呀。」冬雪替萬次郎添了碗飯,又挾了些菜。「還好嗎?沒發生什麼事吧?」
 
「沒什麼,挺順利的。」萬次郎埋頭扒飯,心想的確是挺順利的,自己只是去睡了個覺就都解決了。
 
相處多年,冬雪也多少能看出萬次郎的狀態。
 
分明是把事情都丟給花垣處理了吧……真是的。
 
雖是這樣想,冬雪也沒有生氣,只是有些無奈跟好笑。
也不是不明白萬次郎的想法,大概在他眼中,除了必須要保護的人,其他一律是「不重要」的吧?
看來還得聯繫一下花垣,才能知道談話內容了。
 
沒想到在冬雪聯絡花垣武道前,自己就先接到了別的聯繫。
 
冬雪在圍裙上擦了擦手,接起電話。「喂?」
「小雪,是我。」
「寒梅姑姑?」冬雪難掩訝異。想不到寒梅這種注重禮節的人,會這麼晚打來電話,難不成是什麼緊急的事?
「我就長話短說了,小雪,現在冬在妳旁邊嗎?」
「?沒有……怎麼了嗎?」冬雪有些困惑,隨即想到了什麼,緊張道:「是不是冬出什麼事了?」
「不,這倒不是……」電話另一頭的寒梅嘆了口氣,有些為難。「雖然不是,但是……」
冬雪敏銳的察覺。「難道是他闖了什麼禍?」
 
電話另一頭的沉默似乎默認了。
冬雪嘆了口氣。
「請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吧,寒梅姑姑。」
 
「他……」寒梅斟酌著用詞。「不知道妳知不知道,他是個情報販子。」
「這個我大概知道。」冬雪頷首。「他沒有要刻意隱瞞,所以我知道一些。」
「是嗎?」寒梅聽著鬆了口氣。「至少妳還知道這個,那好……我就直說了,他不知道從哪裡收到了一條情報,內容有些……刺激,我和妳舅舅很擔心他會不會一時衝動做出什麼傻事。」
「刺激?」冬雪皺起眉。「既然是情報販子,應該過手過很多情報……究竟是什麼樣的事,能夠刺激到他?」
 
問出口的當下,冬雪立刻有了答案。
 
「難不成……是和我有關的……?」
 
寒梅再次默認。
 
冬雪沉默了一下,道:「請問……我能知道是什麼樣的情報嗎?」
 
***
 
「喂喂喂,你到底怎麼了?說句話啊!」
鶴蝶看著滿屋子晃蕩、六神無主、念念有詞的冬,不只一次的大喊。
 
然而冬卻沒有任何反應,只是繼續叨念和踱步。
 
這樣的狀態持續了將近一個小時,鶴蝶才知道,這原來是冬思考的方式。
當他接收了什麼蘊含大量資訊的情報,就會用這種方式來消化和吸收,再思考出應對的方式。
 
「冷靜下來了?」
看著像突然斷電躺倒在地的冬,鶴蝶無奈的插著腰,站在他身旁。
 
「……原來是這樣,我知道了。」冬愣愣的盯著天花板。「……要是一直不知道,該有多好?」
「你從剛剛看完訊息後說的話,我一個字都聽不懂。」鶴蝶蹲了下來,手背貼在冬的腦門。「是不是發燒……等等,你真的發燒了!好燙!」
 
不等冬做出反應,鶴蝶一把扛起冬,大步走進臥室,把人給塞進棉被裡。
 
「怎麼突然就發燒了?真是……淨給人找麻煩……」嘴上抱怨著,鶴蝶還是認命的從冰箱裡找出退熱貼,又從櫃子裡翻出退燒藥。
「該不會是思考過度吧?看你剛剛那樣子,好像真的有可能……喂,別再發呆了,有沒有胃口?我弄點吃的給你,才好吃退燒藥。」
鶴蝶輕輕拍打著冬滾燙的臉頰。
 
冬還是一臉呆愣,像是還沒從衝擊中回過神。
 
「喂……!」
鶴蝶抓住冬的肩膀,猛地晃了一下,又不敢太大力。
 
「幹嘛……?」
「什麼幹嘛……我問你有沒有胃口、想吃什麼?」鶴蝶覺得心累。
冬就這樣盯著近在咫尺的鶴蝶,忽地道:「……你說,我和萬次郎,姐姐會選誰?」
鶴蝶皺起眉。「這什麼爛問題?你是弟弟,和萬次郎又不一樣,有什麼好比的?」
「你就回答。」
見冬眼神強硬,鶴蝶被迫思考了一下,答道:「……老實說,我覺得小姐會選你,當然!這種二選一是絕對不會發生的,你也千萬別去問小姐這種難做人的問題……」
「……我也知道。」
「哈?」
「我也知道姐姐會選我,所以我才更……」
冬漂亮的臉蛋皺了起來,天藍色的雙眼盈滿淚光。
「我不想讓姐姐為難、更不想讓她難過……可是……嗚嗚嗚……」
 
鶴蝶不知道冬怎麼的忽然就哭了,手忙腳亂的放下手上的水杯,摸頭?拍背?怎麼著都不對,冬卻哭的越來越兇,索性一把壓下他的頭,按在肩上強制安慰。
 
「唉,沒事、沒事啦,別哭了。」
 
鶴蝶的安慰雖然略顯粗糙,不過他絲毫不過問發生什麼事,而只是靜靜拍著冬的後腦勺,讓冬感覺安心不少。
 
「……嗝。」
聽冬的哭聲漸小,還打了個哭嗝,鶴蝶又好氣又好笑,揉了把冬的腦袋。「哭完了吧?現在能不能告訴我你想吃什麼了?」
冬直起身,擤了擤鼻子,抽噎著道:「我想吃、上次的、那個。」
「文字燒?」鶴蝶搔搔頭。「啊,那個很麻煩耶……」
「我想吃嘛!你自己、問我要、吃什麼的……」
見冬一臉委屈,鶴蝶怕他又掉眼淚,只好道:「好好好,我做、我做就是了,你把這杯水……唉,都涼了,算了,我再去給你倒杯熱水,你給我乖乖喝光,然後躺下休息,聽到沒有?」
「……嗯。」
冬摸了摸額頭上的退熱貼,默默點了下頭。
 
***
 
「……這樣啊,我知道了。」
 
另一邊,冬雪的聲音聽上去有些寂寥。
 
「您好奇我的選擇嗎?其實……不用我說您應該也知道,我是……不可能拋下冬的,他是我弟弟,也是我唯一的家人,我……」
「但是這樣的話,小雪,痛苦的會是妳啊。」
「我當然知道了,冬肯定也立刻想到了吧。」冬雪無奈的笑了。「那孩子……總是那麼溫柔,永遠先想到我,他現在肯定很難過又很糾結吧?因為就像我不會拋下他一樣,他也離不開我啊。」
「……小雪。」
「我知道的,寒梅姑姑,我會好好跟冬談談的。」
「不只是他,妳也得告訴那個人類才行,妳應該知道吧?」
 
提到萬次郎,冬雪頓了一下,隨即用刻意輕快的語調道:「……我當然會的,請您別太擔心。」
 
電話掛上,冬雪走到沙發邊,蹲下身,看著再度熟睡的萬次郎,眼神無比溫柔。
 
「……對不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