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王軍擔任雜魚一事 11-9

雜魚小說家秋茶 | 2022-11-15 17:51:56 | 巴幣 340 | 人氣 315


1.詢問關於羅斯亞國王的事情 0票
2.詢問關於義母義妹的事情  6票
 
 
  正午時分,豎立魔王狄拉爾銅像的廣場人聲鼎沸,不同種族的人們交錯混雜,大道上來往的牛車商旅絡繹不絕,稍微靠近街邊的商家,就會被商家們熱情的招呼聲席捲,呈現一片活力四射的光景。
 
  這裡是六王聯合的首都,魔都伊納。
 
  剛理完頭髮的我,沐浴著春天的和風,整個人內外皆清爽無比。
 
  打從盧爾克的新訓結束,我就沒有再修剪過頭髮,到現在差不多也有四個月左右了。
 
  不得不說異世界的美容服務真心不錯,理髮洗頭按摩一條龍,絕對有一銀的價值。
 
  你問說為什麼要跑去做美容?因為我現在要去見我在異世界的家人。
 
  當成護身符的照片在杉伊林的第一個晚上就被燒毀了,所以魔王讓我去兵役科調資料,這才找到新家人的戶籍地。
 
  據狄拉爾的說詞,我們這些轉生者雖然是他憑空創造出來的,但是由於戶籍資料需要建檔,所以我們這些孤兒都有安排臨時的寄宿家庭。
 
  我被安排到母女相依為命的單親家庭,今天即將第一次和她們見面。
 
  穿過繁華的中心地帶,來到位於城牆邊緣的住宅區,或許是半魔居多的緣故,這裡的房子普遍低矮,相當符合半魔的體型,不說還以為來到合掌村了。
 
  「五十六號……五十七號,找到了。」
 
  我停在一棟木造的兩層平房面前,門框邊緣還有用來測量身高的刻痕,這無疑是妹妹的成長軌跡。
 
  糟糕糟糕,是不是該買個禮物討她開心比較好,但是人都已經到門口了,還是先敲門確認再說吧。
 
  我做了個深呼吸,鼓起勇氣抬起手腕,輕敲了兩下門扉。
 
  「請問有人在家嗎?」
 
  「來了來了。」
 
  黃鶯出谷的聲音自門後傳來,前來應門的是位綁著雙馬尾的金髮半魔少女。
 
  「有什麼事情嗎?」
 
  這就是我妹妹啊,一歲半的她,稚氣未脫的面容透出少許青澀感,照片裡小小的她,如今已經長得亭亭玉立,令人倍感欣慰。
 
  「打擾了,請問妳母親在家嗎?」
 
  開門見山的說我是你哥,這樣子未免太突兀了點,還是先向監護人說明來意比較好。
 
  「馬麻,有人外找!」
 
  在義妹的呼喚下,一名美貌如花的金髮女半魔,從香氣四溢的屋子裡頭緩步走了出來。
 
  「哎呀,這位先生有什麼事情嗎?」
 
  疑似剛做完午餐,手擦圍裙的麻花辮女性,正是我四歲的義母。
 
  如同記憶中照片那樣,身材前凸後翹玲瓏有緻,無疑是被世間稱為邪道的童顏巨乳。
 
  緊張過度的我身體僵硬,結結巴巴的回道:
 
  「冒、冒昧打擾了,我是────」
 
  「又是推銷嗎?我們家不訂羊奶喔。」
 
  話還沒說完,另一位男性半魔便跟在義母後頭,從疑似廚房的場所走了出來。
 
  「欸!?這這這、請問這位是?」
 
  資料裡沒有的人物,難不成是我的新弟弟嗎?
 
  只見義母露出害臊靦腆的笑容,男性半魔則搔抓腦袋自我介紹道:
 
  「初次見面,我是她第二任丈夫,上週成婚完才搬進來,還沒有去登記資料,請問你是來做戶口調查的?」
 
  「……不,我是來宣傳居家用火安全的。」
 
 
 
 
 
  回到中心地帶的我,懷著把事情搞砸的苦澀心情,坐在一處轉角的階梯上,兩眼無神注視著過往的行人,生無可戀的模樣,連附近兜售叫賣的商人都沒看過我一眼。
 
  那個家庭已經相當融洽了,像我這種新成員肯定是多餘的,完全沒有介入的餘地。
 
  失去容身之地的我,窮得只剩下錢了,而且是超有錢的。
 
  我拿出魔王一臉猶豫遞交的皮袋,裡頭是事先預支的三十玩樂金,由於去美容院的緣故,找錢多了九十九銀重得要死。
 
  「繼續消沉下去也不是辦法,難得來到首都,喝個幾杯再回去吧。」
 
  還得替大夥買伴手禮呢,到時候看到整車的禮物,他們肯定會嚇一大跳。
 
  明明才分別幾天的時間,卻覺得已經很久沒見到大家了。
 
  薩克、辛賓占士、凍疤、熊吉(附帶赦絀),比起別人安排的家庭,這些和我一同在異世界打拼,苦盡甘來的夥伴,才是真正的家人啊。
 
  打起精神的我才剛站起來,面前就走過一名紅髮女性。
 
  人類女子出現在六王聯合首都,這點已經相當令人訝異,更震驚不已的一點,是她不僅穿著現代服裝,手裡拿著一杯咖啡跟多拿滋。
 
  「嗯嗯嗯~果然喝摩卡,可可碎片就是要加滿加爆呢!」
 
  絕不會聽錯,絕不會遺忘,絕不會饒恕。
 
  ──我是生命之神提爾蘿絲的使者艾莉嘉,此處並非你的夢境,而是生者與死者之間的交界。
 
  那是一切的開端,在我穿越來到這個世界,第一次睜眼之時,就決定好要進行報復的對象。
 
  ──決定了!你就叫札瑜吧,那麼札瑜,祝你一路順風囉~
 
  我清楚聽見腦袋理智斷線的聲音,身體不由自主的衝了過去。
 
  「妳這臭女人,給我站住──!!!」
 
  「欸欸欸、什麼什麼什麼!?」
 
 
────────行動選項────────
1.搶走艾莉嘉的食物
2.揪住艾莉嘉的頭髮

創作回應

小白熊
今天如果是小時候相依為命,出去征戰了一年半載,回家發現有人填補了自己家庭,那膽怯是可以理解的情緒反應。可是對沒有家人互相陪伴基礎的主角來說就是從跟兩個陌生人打招呼變成跟三個陌生人打招呼而已
2022-11-15 18:21:14
雜魚小說家秋茶
札瑜設定上不擅長應對女性,序章跟新訓篇裡就一直很期待能跟照片上的新家人見面,這裡又做了很久的心理準備,結果突然多了一個陌生人,無法應對所以逃跑,才會有搞砸的罪惡感
2022-11-15 18:28: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奇怪,好像感受到秋茶鼠鼠娶不到人妻的淡淡哀傷( ´・ω・`)
這太缺乏騎士精神了,兩個都不選(ノ)`ω´(ヾ)
2022-11-15 18:35:14
雜魚小說家秋茶
如果我在月球住個半年,看到有維力炸醬麵我一定......會問在無重力下怎麼泡麵?
2022-11-15 18:51:5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那你需要小精靈:3
2022-11-15 19:02:16
祜塵
不好意思 我要選揪人家頭髮 2
2022-11-15 19:42:03
雜魚小說家秋茶
爭取話語權
2022-11-15 19:57:00
方哥
1
民以食為天
先搶食物就能當作要脅的籌碼了(X)
2022-11-18 13:45:42
雜魚小說家秋茶
異世界多拿滋強盜
2022-11-18 14:26: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