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王軍擔任雜魚一事 11-3

雜魚小說家秋茶 | 2022-08-07 12:36:58 | 巴幣 226 | 人氣 241


1.詢問貝魯迪耶的情報 3票
2.詢問希妮的情報   0票


  「那個貝魯迪耶是怎麼樣的神明?」
 
  得搞清楚被什麼樣的人盯上,萬一是個變態我會坐立難安的。
 
  「貝魯迪耶不僅是靈魂的管理者,更是一位狂熱的收藏家。」
 
  完了,狂熱的收藏家有高機率都是變態。
 
  「你或許知道,這個世界的生命並非長生不老,壽終正寢是基本的情形,除了染病以外,還有一種特殊狀況會導致生命提前結束,那便是靈魂的墮化。」
 
  「靈魂的墮化?」
 
  「是的,當一個靈魂長期喪失生存意志,主動擁抱死亡的到來,其重生的過程將會停止,這種情形最常發生在反覆死亡的前線士兵身上,因此我透過輪調的方式,儘可能減少這種悲劇的發生。」
 
  萬一先前我們之中有誰挖礦挖到想不開跑去自殺,搞不好就真的掰了喔?
 
  「但是墮化跟那個貝魯迪耶有什麼關係?」
 
  「貝魯迪耶掌管一切死去的靈魂,尤其是那些墮化者,祂十分中意扭曲的靈魂,因此會將它們特別收藏起來,時不時拿出來把玩。」
 
  看來以後得多注意死亡這回事了,否則落入變態手中會死後不得超生。
 
  不過狄拉爾怎麼會這麼清楚,聽上去就好像他認識對方一樣。
 
  我正想問魔王的年齡究竟多大的時候,他突然甩動韁繩,命馬匹加速狂奔。
 
  「我們終於下山啦,抓緊了札瑜,接下來要加速衝刺了。」
 
  「哇哇、太快了太快了!」
 
  無視我呼喊抗議的狄拉爾,以高速進行奔馳,半路在村莊休息的時候,屁股都痛到沒辦法坐下。
 
  沒能好好休整,第二天清晨又以賽馬般的速度狂奔趕路,害我早餐吃的麵包半路就吐了出來。
 
  所幸我們終於在黃昏抵達,嚴重暈馬的我一抵達後立刻被侍衛抬走,醒來時已經在魔王城內部了,害我中途完全沒看到首都的景色。
 
  待在某個高級房間裡的我,躺在柔軟舒適的床舖上,旅途的疲憊頓時消解了不少,然而卻怎麼樣也睡不著。
 
  床明明有夠軟,就像畢業旅行五星級飯店那樣,無奈整天睡帳篷,我的體質已經習慣又冰又硬的地板了。
 
  「啊~肚子好餓。」
 
  即便路程沒把早餐跟午餐吐出來,半魔原本也是少量多餐的種族,動不動就會想吃零食。
 
  我現在應該算是嘉賓吧,不曉得這裡有沒有客房服務耶?
 
  為了尋找食物的我離開房間,從走廊上的雕像和地毯來看,這裡果然是個不適合我這種雜魚的高貴場所。
 
  找東西吃的路上順便參觀一下這裡好了,遠處可以看到幾個衛兵在守夜,但我不想引人耳目,於是往無人所在的反方向前進。
 

────────────────行動選項────────────────
1.尋找狄拉爾的身影
2.在王城裡四處閒晃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把玩.....沒想到你是這樣的秋茶(´∩ω∩`)(秋茶:這鍋我不揹(2)
2022-08-07 12:39:57
雜魚小說家秋茶
把玩是很正常的形容詞,小精靈髒髒等級上升中!
2022-08-07 14:57:12
小白熊
2 好耶,苦練成乞丐,閒逛成大俠
2022-08-07 15:03:22
方哥
2 樓上都這麼說了,就去閒晃吧
2022-08-08 17:28: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