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10.19進擊的猴群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11-15 13:40:43 | 巴幣 0 | 人氣 179

文字◆對串整理
資料夾簡介
關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對串時間:2022-10-21 ~ 11-07 / 串內時間:2022-10-19




<本篇為整理串>





一隻猴子拿著『西瓜草莓蛋糕』,
兩隻猴子拿著兩個『西瓜草莓蛋糕』,
三隻猴子也都各別拿著『西瓜草莓蛋糕』,
這裡很多猴子的手上都有拿『西瓜草莓蛋糕』……

(本串僅整理翔之夢的視角)


章節
進擊的猴群
▲森林的住民
※本篇約8千4百字左右。


《進擊的猴群》

【神愛之湖附近的森林】(預約)
時間10月19日。
 
一早,翔之夢與蔚來到公會接委託,本來蔚想跟翔之夢一同執行委託,卻臨時被接待員單獨塞了一張委託。
  
  
姓名:翔之夢
  
外貌特徵:
  
紫色眼睛,白髮綁長馬尾,頭上有帶金色翅膀,耳飾為三墜,穿著白衣配披風圍巾,整體給人白色的意象,手持一隻金色羽毛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10403

塞委託還不打緊,在同一時間甚至突然出現兩三個醫護人員打扮的人包圍著蔚,說是有好幾床的人需要蔚的血……

「诶……我不要,去找別人……」蔚緊張了起來,並打算逃,卻立刻被強壯的醫護人員攔住。
然而即便蔚的神情與動作已經充分透露了:『翔夢夢,救我……』的訊息……
 
聽到『血』以及有人需要幫忙等等關鍵字,翔之夢完全毫無阻攔,甚至佩服的開口著:
「蔚,你能做這種事情挺厲害的耶!加油!」

隨後蔚就那樣在翔之夢眼前,被幾位十分壯碩的醫護人員連綁帶爬的綁走了。
 
 
而翔之夢則從公會這接到要到森林採集植物樣本的任務。
 
 
 
xxx
 
 
 
翔之夢利用自身的能力,很早就從森林中採集了大半委託單的內容,因為忙了好幾個小時,人也累了,所幸翔之夢就找了一個合適的地點坐下來,並從空間收納中取出了西瓜草莓蛋糕準備吃!

然而在翔之夢拿起小叉子準備開動之時……
蛋糕旁突然多了個殘影,當翔之夢回過神時,蛋糕不見了!!

翔之夢訝異了一下,並四周觀察著,很快的發現到前方不遠處,有一隻猴子正在拿他的西瓜草莓蛋糕吃著。

見到這奇特的景象,翔之夢感到有趣的笑了笑。
沒想到猴子也愛吃西瓜草莓蛋糕啊?是同好耶!真開心!
翔之夢如此想著。

隨後翔之夢便再度伸手從空間收納中取出了第二個西瓜草莓蛋糕。


又是一個殘影,蛋糕又不見了,翔之夢發愣了一下,果真見到另一個前方不遠處,有另一隻猴子正在吃他的西瓜草莓蛋糕。

猴子都喜歡搶人的食物嗎?
翔之夢疑惑地思考了一下,在曾經待過的地球確實也有看過類似事件,所以他倒也不太感到意外,並稍稍往那兩隻猴子觀察了一下。

那兩個拿西瓜草莓蛋糕的猴子絲毫不太在意翔之夢在觀察他們,僅專注在吃西瓜草莓蛋糕,而因為翔之夢有翻譯的能力,他隱約聽到猴子們在說好吃!
聽到『好聽』的這句話,翔之夢也感到高興。
 
 
隨後翔之夢又伸手從空間收納中取出了第三塊蛋糕……
 
結果又被第三隻猴子奪走……也在此刻,翔之夢才注意到,自己已經被猴子包圍。
 
『若創圓面往天空飛呢?』
『不……自己剛才為了遮擋陽光,是躲在樹蔭之下,但如今樹上也全是猴子……
滿地都是猴子……!!!』

現場猴子高達幾百隻,那是因為群猴無首,紛紛暴動,結果一堆暴動的猴群如今,都因為此地有翔之夢可以坑有食物吃,幾乎都聚集在這了……

對有點密集恐懼症的人,猴子的數量可能多到有點噁心……

而發現聽得懂他們語言的猴子,此刻也頻頻要求翔之夢要拿出更多更多的『西瓜草莓蛋糕』……

所以此刻的翔之夢,是名副其實的被一堆猴子綁架了……

不知有沒哪個路過的好心人可以解圍的呢……

……




綠蔭之下,以翔之夢為圓心的猴陣一圈又一圈,百隻猴子爭先恐後也沒事前協調、竟然也能完美的圍出前中後三個層次的包圍網,

這樣一想,猴子說不定比人類還聰明幾分。

只要猴子們不要同時出手輪流著上、想必一定從翔之夢身上撈到不少好處;然而就在這時、某一側的猴們突然傳來騷動。

外側的猴子受到什麼東西驚嚇直往內縮、連帶地打亂了中層的猴子們,一時間兩側猿聲啼不住、想必被驚擾到的肯定不止猴子了。



因為猴子的驚擾聲,翔之夢也很快的注意那方有甚麼,因而抬頭看,不知究竟來的是義勇軍的同伴、其他動物?又或者是猴大王呢?翔之夢注視著,觀察著。

然而有另一隻猴子扯了扯翔之夢的衣服,用猴語要著蛋糕……



閒庭信步的穿過猴子的包圍圈,猴子讓出位置給予澪落下腳步,但並沒放開包圍圈的意思。
  
  
姓名:澪·格爾達
  
外貌特徵:
  
白髮,淺藍色的眼眸,身邊總有一些雪花飄落。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4997691


可説是翔之夢象徵物的蛋糕,被拿在了猴子的手上,想必又是因粗心或是大意引發的小麻煩吧。

澪走近翔之夢,手中拿著一個蛋糕:
「所以這些猴子怎麼把你圍起來了?」



聽到曾經聽過的聲音傳來,翔之夢立刻抬起頭看著,見到認識的人,翔之夢露出了笑容:「澪嗎?很高興你來了。」

旁邊要蛋糕的猴子又扯了翔之夢幾下,翔之夢只好憑空伸手到空間收納中取蛋糕出來給猴子,猴子才放過他。

「嗯……他們想要吃蛋糕。」因為已經在現場示範了,翔之夢也就簡單的解釋了一下。



澪把蛋糕拋向空中,便有隻猴子以極快的速度將它拿走,澪扶額,嘆了口氣:
「唉⋯雖說已經想到了,不過還真是這樣啊,不要隨便在這種猴子多的地方拿食物出來啊,野生的猴子可是什麼都拿的。」

澪擺了擺手,對翔之夢説道:「不用擔心我,我自己沒有問題的。只是我自己一個的話,來或離開都是很簡單的。剛剛也看到了吧,牠們不至於讓路,但也不會阻止我的。不過要帶你走的話,情況就不同了呢~」



落葉從樹上跳了下來,乍看之下彷彿另一隻猴子。
「這裡是怎麼回事?」除了用人類語言問在場的人類,也用猴子語言與猴群們交流。
  
  
姓名:落葉
  
外貌特徵:
  
可愛的野孩子,這是別人對她的第一印象。
稚嫩的外表,矮小的身軀,柔軟而精瘦的體格,黝黑如炭的皮膚,還有齊肩的短髮,精緻的如設計過般的五官,渾身散發頑皮而難以捉摸的氣質,又像是惹人憐愛的孩子,剛好就是一般人可以俯視的高度。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972844




注意到樹叢似乎有甚麼東西,翔之夢不自覺地往那方看去,因為他以為猴子應該已經來得差不多,難不成還又有新的猴子要加入嗎?

但聽到有人開口的聲音,翔之夢也稍稍鬆了口氣。

「嗯……猴子想吃蛋糕,所以它們就把我包圍了……」翔之夢再度解釋著。



見到現場陸續有這麼多可以溝通的人,翔之夢感到快哭了。
『太好了……自己應該有救了吧……』

見著一旁的猴子,此刻的翔之夢百感交加。
『猴子抱歉……雖然我是很開心有愛吃蛋糕的夥伴,可是你們一直搶走我要吃的蛋糕,又包圍我,所以我想走了……』

然而即便這些話,雖然翔之夢沒說出口,但猴子卻彷彿讀出了翔之夢的情緒,進而激動的更加集中到翔之夢旁邊,對著來者威嚇,要趕走所有來者,留下西瓜草莓蛋糕的金主……



「呃……」而被包圍在中間的翔之夢,感到無奈。

「澪跟其他人小心……猴子想把你們趕走……我不確定他們會不會攻擊人……」翔之夢此刻出聲提醒著。



真的是山中無大蟲、猴群可稱王呢,只可惜沒了大蟲;倒是來了頭惡獸...」

就在幾個人與事件『中心』的翔之夢接觸後沒多久、一個低沉而渾厚的聲音隨著猴群恐慌的方向傳了出來。

只見不遠之處一攏然大物以拔山倒樹之勢,自林葉間探出身子直往翔之夢的方向走來。

而他每每往前跨出一步、猴群便如紅海般紛紛讓道,卻又沒在他人經過後逃竄、顯然這蛋糕的魅力當真不凡。

「喂,你現在是想趁二令過後、猴王不在準備另起花果水濂嗎?沒事在這當什麼飼主?」宇文茶茶伸手直指著翔之夢語氣有些不耐煩。
  
  
姓名:宇文茶茶
  
外貌特徵:
  
黑色長髮及腰、濃眉大眼右眼黑眼球左眼紅瞳並於左眼臉部有一道刀疤、雙唇單薄笑起來如細長的弦月,人高馬大渾身筋肉皮膚呈現較深的古銅色站立時宛如高聳的岩壁,總給人一種目中無人自視甚高的感覺。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972844



澪轉過身,對聲音的來源喝道:「喂,你那隻眼看到他在餵猴子了,明顯是被困住了吧。」
她臉帶微笑,手指著面前的龐然大物:「要是想他走的話,用你那猴子都怕的氣勢,為他開條路,怎麼樣?」



聽到澪替自己解釋,翔之夢感激的對澪笑著,並在一旁點頭附和。
然而……



聽罷宇文茶茶挑起一邊的眉毛、赤黑兩色的雙眼睜的大小眼的、看上去格外的令人生厭:
「哈啊?」他撇了撇嘴。

「你哪隻眼看到他給猴子困住了?」話還沒說完、他一翻袖對著旁邊一隻猴子隔空伸手一抓,一手擒龍功輕鬆地便奪下了那猴手中的蛋糕。

唐突失去食物、猴子本想發怒;又受迫於本能的恐懼來自男人身上散發的原始危機感、只能又把目光轉向了翔之夢。

於是話還沒說完、一隻潑猴又不費吹會之力的從他手中搶走了一塊蛋糕:
「這不就擺明了在餵猴嗎?」



因為茶茶的示範,翔之夢感到有些訝異,猴子竟然就那麼無招架之力的被搶蛋糕,還不敢對他怎樣……
見到這一幕,翔之夢注意到一群猴子被這個人震慑,因此想趁機起身去那人附近避難。
然而當翔之夢一站起來,立刻被周遭的猴子抓著衣服拉住,又坐回了原地。

翔之夢滿是無奈與可憐樣地回頭看著茶茶:
「……我本來只是想找個地方吃蛋糕而已,猴子就來了……後來我想走,但是猴子不讓我走……」

隨後翔之夢轉頭使用翻譯能力用猴話問著猴子:"你們拿走我很多蛋糕,可以讓我走了嗎?"

猴群聽到後一大堆都非常激動的抗議,而此刻可以明顯注意到,抗議的猴子都還沒拿到蛋糕……

「他們要我每個猴子都有蛋糕才肯放我走……」翔之夢無奈的解釋著……



看著翔之夢想走,但卻被猴子拉住,動也動不了的樣子。
「把被搶東西說成餵猴,看來你理解能力沒好到那去呢。」澪無奈的搖了搖頭:「看來還是得示範一下。」

某隻猴子的蛋糕如同被無形之手抓起,放到了澪的手上。

失去了蛋糕的猴子,咬牙切齒的跳向澪,澪沒有能震攝猴子的氣勢,受到猴子的攻擊也是正常。卻如同默劇演員般,被澪身前的無形障壁擋住,只能瘋狂亂抓,發洩牠的憤怒。

「不餵就會被這樣對待,可真是友好的關係啊。」澪眨了眨眼,用略帶嘲弄的語氣回道。



見到沒了蛋糕的猴子生氣的時候,翔之夢緊張了一下,但注意到猴子被無形障壁擋住,翔之夢鬆了一口氣。



「你就是太懦弱了才會被圍攻......況且,隨便餵食野生動物有違自然平衡之理喔~」落葉出聲告誡。



「雖然我是能理解他們……不過……當我回神時,猴子已經全部聚集過來了……雖然或許我能掙扎一下,但……又不希望傷到他們……就變成目前的場面了……」翔之夢無奈的笑了笑,回應落葉。



「第一次被搶、我可以當作防範不周延。」說罷,男人一個反手又對著另一隻猴子手中的蛋糕伸出手來、儘管猴群又多又兇;充其量也不過是智慧稍長的野生動物、男人還是如期在一瞬之間搶走了第二塊蛋糕。

「第二次被搶,我可以說是料想不到。」

第二次被搶的猴子一樣敢怒不敢反地跳上樹枝拼命地對男人叫囂,而他只是靜靜把手上蛋糕的猴毛輕輕的挑掉。

「但是...」

話沒說完他又故技重施伸手向前、只見那手掌好似毒蛇猛獸般的、猴兒見掌便逃竄,幾次伸手都沒能抓著什麼。

「第三次、第四次,老子也懶得算有多少、那除了笨之外就只剩下刻意而為了吧?你說說、你這朋友是笨呢?還是在餵呢?

老子對你是想湊滿百猴自燃還是準備登基當猴王沒興趣;但你這樣亂無章法的餵猴、若這群猴跟著你不放、給引到據點那要如何?」

別增加別人的工作量啊!


翔之夢愣了愣。
恩……真的,這位仁兄說的話真的太有道理了!

只是……

翔之夢再度努力掙扎幾次,並大聲的以猴話喊著:
「「我沒蛋糕了!讓我走啦!!你們自己去找食物吃!!」」
甚至翔之夢努力掙脫猴子拉扯,要拿金色羽毛筆,但五六隻猴子合力制伏翔之夢,他一點都沒轍。

最後翔之夢不僅人身自由被限制,衣服不僅被拉,頭髮髮尾也被拉……



澪在猴群中踱步,似是在認真思考著這個問題,剛被搶走蛋糕的猴子,本應繼續攻擊搶走蛋糕的人,但是在先前的亂抓後,牠便茫然的看著四周,似是找不到那人一般,還搔了搔腦袋,一付不解的樣子。

女子一拍手掌,發出了清脆的啪聲,但猴群依然沒有理會女子的奇怪行為或聲音。

澪倚著一旁的樹幹,面帶笑容的回道:「我的這位朋友啊,笨到説不上,但天真倒是個毛病呢。這種人雖然少見,但也不是一個也沒有。」

「說服猴群放開自己這隻肥羊,這不正是天真嗎?同他計較,只會跟木頭說教一樣,很沒勁的哦。」女人搖了搖手指,說道。

翔之夢也能清楚聽到呢,她也沒避開當事人的意思。



落葉本來還想跟這些猴子溝通一下,但看來全部都是喪失理性的野獸之徒了,落葉嘆了口氣,小巧的身子飛越到翔之夢身旁。
「怎麼樣,需要護送嗎?」



「如果方便的話,謝謝,抱歉麻煩到你們了。」翔之夢感激的說著。



「這提議還正好到點、不湊巧給你遇到專門科的,護鏢運貨可是老子吃飯的工具、沒想到出來給人跑個腿還能接生意,有錢好辦事。」

他裂嘴笑到,接著順手從胸口中掏出個菸盒來、順手便點起根菸來抽。

「不過似乎有其他人打算做個舉手之勞啊?」



「雖然我不太清楚護鏢是甚麼意思,但是……就麻煩大家了,我想離開這……錢我回去給……」翔之夢狼狽地說著。

至於錢方面的事情,因為雖然翔之夢現在已經不至於每日花光光,但翔之夢是個『前』日光族,因此他一點都沒有在猶豫的。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畢竟猴子是森林的原住民,我希望盡量不要傷到牠們了。」



「那不正好嗎?就當看個熱閙吧。」
澪本來打算幫翔之夢離開的,但有人自告奮勇,她也就發揮了看熱鬧的本質,只是在一旁看著。

澪轉頭對翔之夢比了個加油的姿勢,還開玩笑般的說道:「不要放棄,總有一天會逃出來的!」



聽到澪開玩笑的話語,翔之夢急忙的搖頭:「千萬不要是『總有一天』!!拜託……』他緊張的回應著。



「嘿嘿,看我們的~」
落葉拿出她的法杖跟儀式黑曜石刃,敲敲敲,然後是濃霧滾滾,猴群們似乎因為忽然蒙蔽視線的煙霧而感到焦慮不安,吼叫聲在迷霧中不絕於耳。

「這個我們就收下吧!」
落葉隨手一抄,就把猴子手中的蛋糕搶過來,然後遠遠的往遠方投擲~

「欸嘿~蛋糕~蛋糕~掉下來囉~」落葉開始吟唱聽起來莫名其妙的咒文。

「蛋糕~蛋糕~像雨一樣的蛋糕~好吃的蛋糕掉下來囉~」

不只猴群,連在場所有人都是大規模幻術的針對的對象,似乎在十幾公尺外,真的有一塊又一塊的草莓蛋糕往下掉,如下雨一般,數千數萬的「蛋糕」掉落下來。

「欸嘿~掉下來,好大的蛋糕掉下來~」
落葉跳著儀式舞蹈,黑曜石刀在空氣中比劃著,木杖上的鈴鐺叮鈴鈴的作響。然後聽到轟隆一聲,一顆堪比一個重騎士大小的蛋糕砸了下來~

「這樣子應該可以拖住他們幾秒吧。」落葉說道,畢竟受困幻象之中,甚至連觸覺、嗅覺都有反應,但如此大規模的幻術,只有五秒的有效期間。

「要跑的話,趁現在......咦怎麼還有一大群沒上鉤啊?」



儘管幻術只有五秒鐘,雖然很多猴子都沒有上鉤,因為沒有蛋糕的味道,但反倒是翔之夢上鉤了……

天空……好多蛋糕!好棒!

但話說……怎麼覺得好像有看過,有點眼熟呢?
翔之夢疑惑著,並觀察著天空。



有些猴子疑惑,在討論剛才天空的事情,有些猴子則在幻術消失以後,疑惑的看著翔之夢,後續,被搶蛋糕的猴子回過神,懷疑是不是翔之夢把蛋糕收走,因而開始集體暴動……
跟翔之夢抗議要蛋糕!!

吼叫著,發怒著,以及拉扯著翔之夢,但到不至於傷害這位金主。

翔之夢當下發愣的不知蛋糕該給還是不該給……


其實只要翔之夢有那個想法,就能在被削減了六成的猴群中找到生路,但無奈其做死。

「祖靈大人下凡了也救不了你啊......」落葉不禁嘆了口氣。



看到這個情景,澪不禁掩面嘆氣道:「翔之夢⋯你倒是跑得果斷點啊,別中途停下來,浪費機會啊。」

話音剛落,拉扯著,包圍著翔之夢的猴子鬆開了牠們的手,似是看到了什麼可怕的東西,紛紛從翔之夢身邊逃離,只敢遠遠的看著,甚至轉過頭去,抱著頭瑟瑟發抖,說不利索的猴語中傳達出了發自內心的恐懼。

因為如同剛才的幻境一般,澪也為沒有被影響到的猴子創造了只屬於牠們的幻覺,因此只有牠們能看到,對其他人並沒有影響。

「好了,現在可以走了,不要再停下來了。」澪對著翔之夢說道。



「嘖!都聾了?老子剛說的都沒聽到是嗎?這麼個跑法把這群難民引到我麼的難民窟還不完蛋!」

本來男人還想說不然看這幾個傢伙怎個搞搞、大不了讓傻子慢慢配發完、對他來說有沒啥差別,反正本來就是路過,

可這下又是弄得群猴發怒又是一副打算直線回去的模樣、只怕到時候大把猴子一路跟到神愛的開墾地去,到時候燒殺是不大可能、但是擄掠肯定是少不了的……

「唉唉,半點災難才沒撈到、還要作一堆白工,真是難為草民了啊,義勇軍的大哥們……」

搔了搔首,同時無奈的聳了聳肩、接著變高高舉起左手,豎起的五指併合成刀掌、便往身旁一棵大樹反手便是一劈。

只見繁茂大樹瞬間枝葉盡斷落下、掀起的聲響與景色頓時便把猴子們的目光都給攫住了。

「沒辦法啦,這群畜牲是不敢靠近老子的、你等速速離開吧!」



見到原本沒受幻覺影響的猴子全數似乎放開了自己,並且旁邊看起來兇神惡煞的大哥也俐落的劈樹引開猴子的注意,翔之夢感激的隨大家快速跑離。

徒留一群饑猴原地互看,不知發生甚麼事情。



《森林的住民》


脫離緊張的環節、眾人得以喘息的當下這才慢慢地覺得似乎哪而不對勁了、大家定睛一看數了數人頭,便會突然發現就這麼少了個人

明明是相當顯得存在的男人、倒是不知不覺得就這麼脫隊了。



跑了段路後,大家終於來到了某個森林到路上,而此刻有一個受傷的人坐在道路邊喘息著。

在那個人身上可以見到有多處被抓傷的痕跡,身體衣物也都破破爛爛的,看起來是逃命時被灌木叢所傷,而腳的部分,雖然無明顯外傷,但從那個人一直在按腿部的動作,明顯看得出那個人腿有受傷。

那個人的旁邊有放著一籃竹籠,裡面有許多採集的野菜與香菇,從整身的打扮來看,看得出他是其他遷居來神愛之湖的住民而非義勇軍。


翔之夢察覺到那個人的異狀後,走過去問著:「你怎麼了?」


聽到翔之夢的問話,那個人才終於察覺到,此地森林小道,也有其他人路過,注意到翔之夢與其他人離開森林的地點,那個人觀察了一下大家的情況,並問著:
「我剛剛莫名被一堆猴子追,扭傷腳……就是你們來的那個方向……是你們中途把猴子引走的嗎?」


「诶?」翔之夢疑惑的看了看那個人,說實話,他不確定那個人遇到猴子中途被引走,與自己給猴子西瓜草莓蛋糕是否有關?因此不知如何回應。



「也不算趕走吧,只是讓牠們乖乖待在原地而已。」澪搖了搖頭,並不認為自己對猴子做了什麼:
「本就只是來看熱鬧的,甚麼好像越來越麻煩了啊⋯」



「澪抱歉……還有謝謝妳幫忙……」翔之夢歉意的開口說著。


那個當地人見兩位似乎還有一點心悸猶存的情況,因而想從竹籠中拿東西出來,然而卻在過程,因位處及腳傷,而稍稍哀號了一聲,然後拿出了3顆紅色的水果。

「吃吧!收收驚!這是在靠近湖畔的地方採集到的,通常靠近湖畔的水果,因為樹根有吸收到湖水的水,都會比較甜,比較補,吃了精神會比較好!對了,我叫阿松。既然你們來到這裡,放心吧,目前這條道路有神靈的庇祐,動物之類的不會想靠近這裡。」


澪擺了擺手,示意不需要了:「這些水果,你還是留給你自己吧,我又沒做什麼。」


翔之夢接過水果感激地笑著:「我是翔之夢,謝謝……那個……你腳傷的部分,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幫忙。」


「诶?你們是隨身有帶醫療用品嗎?」阿松疑惑地瞧了瞧翔之夢,因為他看起來甚麼東西都沒有帶,就單純是旅人的穿著。


翔之夢笑著搖頭:「不是的。」


當翔之夢憑空抓住羽毛筆時,阿松訝異地看著翔之夢的羽毛筆。
「你是打算使用魔力嗎?」


翔之夢拿起羽毛筆對著阿松的腿傷畫上『五芒星』的筆劃開始輸出魔法做復原的動作,並點點頭笑著:「恩,是啊!」


「那你試試吧……但魔法大概對我沒有用。」阿松聳肩並瞧著自己正在被翔之夢治療的腿。


聽到阿松所說,翔之夢點點頭,然後改以魔力之瞳觀望,瞧著五芒星的輸出,此刻他注意到魔力的影響似乎一直被阿松的體質所排斥,那就好像,阿松身體是魔法禁區似的。


澪問翔之夢:「怎麼樣,能治嗎?不能就把他帶去醫護室吧。」


「雖然我不清楚到底怎樣,但魔力看起來影響不了阿松,所以……確實得直接帶他去醫護室。」翔之夢回應著澪。



「扭傷腳啊.......你能走嗎?需要我們幫忙嗎?」
落葉問道。她隨手生出了植物結構的支撐架,可以撐著走路。


阿松嘗試的撐起自己的身體要站起來,可是很快的又跌坐了下來,並搖搖頭:
「好像連站也沒辦法……」



而注意到落葉所造的植物結構支架,阿松很訝異的瞧了瞧那支架:
「!!你……會操控植物?該不會你也能與森林交談吧?」



「稍有基礎,但不是每一種植物都可以。」落葉說道。

所謂源語,是這個世界上最古老的語言,所有語音都起源於這個一,而後化為所有,因此只要掌握源語,便能在稍微修改後與任何語言溝通。



阿松聽到落葉所說的,顯然眼神上還是挺尊敬的,
「我沒看過您,您是其他森林的的神職員嗎?」
阿松此刻還特別以『您』來稱呼。



「以前是吧,不過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落葉亮黃色的雙眼染上些許陰霾,說道。



「本來打算先走的,但如果要去醫護室的話,那就反倒順路了。」
澪點點頭:「正好要去那邊找人啊。」
「那麼就趕緊吧,你能背起那個人嗎?」



翔之夢本來已經蹲了下來,可是突然想到甚麼又立刻站了起來。

隨後翔之夢拿出金色羽毛筆在阿松地板上畫上了【圓面】,接著圓面彷彿過濾一般,略過地板然後略過阿松……

翔之夢傻眼了。
『嗯……』

接著乖乖地蹲了下來回望著阿松,試圖把阿松弄到自己背上。



「抱歉阿……謝謝你!」阿松感激地笑著,並配合翔之夢的動作,隨後翔之夢就揹著阿松站了起來。



「可以的!」翔之夢微笑地回應著澪,而從整個人神態中,也看得出翔之夢挺有餘力的。



「魔法不行的話,就用一些簡單傳統的方法,像包扎之類的,就等到醫護室在處理吧。」
澪笑了笑:「走吧~」



雖然翔之夢從未去過醫護室,但既然澪提到,表示他知道在哪吧?

「嗯,說的也是。」翔之夢微笑著,隨後背著阿松,跟隨澪以及落葉一同前往醫護室。


後續相關整理文:接續2022.10.19診療室的日常》第二段因為是家人
感謝:司徒然(江河浪)、玥夜(澪·格爾達)、Cheney謙尼(落葉)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RPG公會~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