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04.25】四月聽羅的廢言

小伽羅 | 2023-04-25 20:46:24 | 巴幣 2104 | 人氣 769

  我喜歡用城市的某個角落作為故事的起點,對我們這種充滿刻板歧見的人而言,城市是一種禁錮的符號,烙印在嚮往自由的靈魂深處,那是一種流於表面的文字,一點也不優美,卻能在書寫的過程中,找到一點跳脫牢籠的感覺。

  昨晚我忙到很晚,作為每次夜唱都以維繫乖寶寶形象而拒絕的我而言,那樣的夜散發一種陌生感覺,我很少為了忙正事熬夜,如果有那也一定是偷打電動。

  說話一直是我最不擅長的部份,或者說相較於腦迴路而言,我沒有辦法將想法輕易進行論述,像是被下了某種無可救藥的魔咒般,有時我會有這種過度謹慎的毛病,像是發表文章前準備三種版本的講稿,第一種是正常版本、第二種是劣勢版,意即「萬一台下太嘴炮,該如何應對之N種方法」,第三種通常是綜合版本,上面會寫滿了各種筆記。

  我一位學長剛好和我相反,他也是那種會寫滿筆記、發表會帶滿各種大抄小抄的人,但我後來發現他的講稿只是帶來信心加成罷了。

  「那男人這輩子永遠都在脫稿。」

  他最好笑的是連碩士口考前的發表會都瘋狂脫稿,我無聊對了他的講稿,發現只有「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有對上,剩下內容完全不一樣。

  有時我會很羨慕那樣的口才,但我明白上帝給予的天份是不同的,也許我的天份還被埋沒在某個心靈沙洲裡,亦或是還處於待開發的階段。

  說到這,我發現我的讀者很能接受這種沒來由的羅式調調,他們會從繁雜的文字裡尋找共鳴,無論喜歡的是攝影版本的伽羅,或是文字的書寫,即便是無病呻吟的羅他們好像也不太排斥,這真是令人溫暖的事。

  這個四月是寶可夢的日子,我居然一口氣赴約了好幾場拍攝活動,對自閉兒如我而言,似乎是一種很值得慶賀的事,即便我依然走在「伽羅的一大步,只是別人的一小步。」總為了很簡單的小事而開心,但只要持續如此,總會遇上更幸運的事。

  就像我遇到了很棒的讀者們,無論在IG還是部落格的經營,總有溫暖的文字能回應我,雖然我知道你們有時看不懂,或乾脆跳著看,但都無妨,這世界充滿自由的象限。

  回到了不明所以的各種話題,我最近嘗試cosplay的過程可說是充滿荊棘,雖然有不少前輩指引,但我似乎還有許多技巧尚未掌握,相信身邊那些常cos的朋友應該都被我問到煩了,顆顆。

  就醬囉,百無聊賴的流水帳時間,書寫之人總會推砌不同的詞彙,好掩蓋其實整篇文章只是想分享自己拿到一盒寶可夢卡牌,然後用很成熟的口吻,度過幼稚的快樂時光,這盒充滿意義的餽贈是我參加活動時主辦單位送的。

  應該多送我幾盒的,不然我怎麼捨得拆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忠實粉絲
文字之美、唯有巧思心意相通與脫稿時XDD
2023-04-25 22:03:31
逐自己想要的前進,就是無愧於自己
2023-04-25 23:13:49
凱式
雖然我知道你們有時看不懂,或乾脆跳著看。( 有種被捉到的感覺 XD )
2023-04-26 04:18:17
無痕之音
之前看了影片,老師在黑板寫:1~13口 1.口2.呂3.品4.田5.吾6.昌7.唱8.只9.晶10.古11.吉 那剩下有誰知道嗎~?
2023-04-26 06:24:33
秦月
超可愛 每日一婆(1/1)
2023-04-27 00:00: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