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初殿.刀獄.善後(二)

白鴿 | 2022-10-31 04:12:04 | 巴幣 208 | 人氣 159


大量的鬼差彷彿聽懂了長生從容不迫的挑撥,紛紛蜂擁而上便要將這個囂張的小子碎屍萬段、部份更加嘗試繞開長生直接往他揚言要護住的史丹利衝去。

呼嘯的風聲之中,閃爍白芒的劍波捲動雲霧而變得厚重,氣壓推擠使單純的空氣變得凝如實體,衝鋒的鬼差們欲穿雲而過卻迎來猛然的撞擊之感,彷彿它們身前的不是雲朵而是由混凝土砌成的磚牆。

趁鬼差亂中有序的陣勢遭阻,長生從極靜到極動不費一剎,他洞悉時機抽起插地的長劍,足下一踏便化為一道白影沿破綻衝入敵群之中舞動無窮劍影,足尖在地面拖出一道長長的淺坑。

此刻長生與陽依的任務是為史丹利爭取充能的時間,最多三十秒後史丹利就可以靠白翼的能量循環系統完成恢復,再憑雷霆打出驚人的爆發。

但實際上陽依暫時已經沒有能力再重創那怕一個鬼差,她的攻擊幾乎起不了阻嚇以上的作用,須要時間喘一口氣的並不止是在隊伍中央閉眼備招的史丹利。況且一旁還躺著一個小男孩丹尼。

這代表長生須要在一個人獨自穿梭滿佈鬼差的刀獄、再直直闖入別隊的戰地救場之後,再以一人力敵包圍整個隊伍的鬼差,而他居然真箇做到了。

要問為甚麼的話,因為他在一刻前才剛把自己三名隊友光榮犧牲了。

長生所在的C小隊在戰前協議,當死局降臨之時,其他人定必要毫不猶豫地率先發動光榮犧牲。向死才能得生,眾人約定戰後再回樹上大喝一杯重聚,無論過程生死。

然而其結果就是這份生的責任屢屢落到敏捷靈動的長生身上,讓作為戰術提議者的他哭笑不得。

從光榮犧牲得來過盛的生命力都被長生煉化為了靈氣,他現在可謂是充飽了能量,至少多出了三人份的拋瓦正在他體內的經脈中流轉,彷如在體內丹田匯聚出一個颱風。

理所當然他擁有十足的底氣執行理想中的戰術——

風主靈動輕柔,堅實的防禦從來都不是長生擅長的項目。

劍修之道殺伐最甚,故之,他的選擇是主動出擊。以殺,制殺。

史丹利說須要三十秒,那麼他便殺穿所有靠近的鬼差三十秒。

無論來多少包圍得多嚴密也無礙,正好跑進自己的劍圍之內。

現在的長生不用配合其他人,只須要留意不要誤傷在場唯一還會行動的陽依,他盡情揮灑體內龐大的能量出劍。

簡單的舉劍而斬,糾纏磨擦的大氣便被扯得撕裂,發出如同長鞭舞動又像硬物崩裂的響聲,強勁的風壓為長生和他手中的劍辟開渡火,扯得被擊中的鬼差幾乎裂開。

每次劍斬,便有白芒閃耀,簡直就像是在火花之中點亮群星。

劍仙如虎入羊群,在鬼差的前線中殺得七進七出,看似與隊伍疏離,劍路走勢卻如盤龍護崽般將隊友護得密不可透。偏偏長生本人的動作,卻好似蝴蝶起舞鳥獸翱翔一樣,飄逸而寫意,優美風雅如詩如畫。

長生以新混入萬象門各法的風劍之術大展拳腳,

斬、斬、斬,

暢快!

長生輕輕發力握住手中的劍柄,卻已足夠讓劍柄發出咔咔的繃音,一手握劍、彷彿有四人之力運至劍尖,一步邁出、卻感覺四步之長瞬即可達。

不,不是錯覺!

一人集束四人之力,好比四人小隊同心同力,其利斷金!

也是只有像長生這種能夠過盛充能到如此地步的術者,才能支撐起這個以量變引起質變的過程。

劍仙足下生風極速馳行,從一步踏出四步長距、超越為一步閃出異乎尋常的遠距,如入羊群的虎添上了疾風的翅膀!

一抹純白化為閃影穿梭各方位逼近的陣線之間,劍招如同狂風暴雨往鬼差的包圍網反襲,

越戰、越強,
越戰、越勇,
越戰、越快!

風重勢。

就算再輕柔靈動的風,累加起來也會化為摧枯拉朽暴風。

長生的招式幾乎都只是單純的劈刺斬掃,卻憑藉這份單純的純粹,使得他的動作簡練至極、流暢自如連貫無比,累積起難以抵擋的暴風劍勢,衍生出無與倫比的純粹暴力!

單單是長生踏步移到鬼差身前的氣壓,就足以讓渡火鬼差幾乎無法動作。兩劍之內鬼差便被重創化為零星渡火消散,不待飄落長生已經不見蹤影。

鬼差的包圍網不進反退,想組合整齊的統合陣線也會經長生的靈識洞察後被率先打穿。

此刻的長生讓在場所有人見識到何謂真正的劍刃風暴。當然,長生還比不上嘉德的神速、還有他那與玄影軍神之名相符的劍法,卻也向眾人展示了一種流暢、迅捷、靈動,如同天鳥起舞一般飄逸優美的劍道意境。

以風加持靈動,以風加持極速,以流暢保持極速,以風劍活用極速:

以銳利的風刃、劍刃,兼持極速在敵人身上進行劃割,將「切割」的破壞力發揮到極限——

將速度,化為力量。

這是長生在往大丹行軍路上的一次聚會中,分別從嘉德與擅用神顯流的寺玄口中得來建議,再靈機一動貫通兩者的提點與特質,領悟得來的概念。

他第一次知道,原來風可以這樣用,原來劍可以這樣用,原來風劍,並沒有甚麼分別。

這是獨屬於他,一直以來求之不得,卻在努力不懈的鑽研中誕生,踏向風劍極限的『心法』——

長生一踏震開附近想要包圍他的鬼差,迴旋斬出劍氣將敵群開膛破肚,順著迴旋的勢頭風壓依附劍體延伸,最後刺向意圖偷襲史丹利的鬼差,再側移一步同時轉身揮劍將想要趁機背刺自己的鬼差攔腰斬開,最後轉身同時甩動長劍將風壓巨劍的能量化為一道劍氣,擊開背後偷襲陽依的鬼差,結束這一串的"舞步"。

不知多少輪下來,長生始終滴水不漏的將鬼差抵擋在一段距離外。

長生攻擊的威勢不減、眼中凌厲的銳意更甚,但隨著額角的汗水被強風快速吹乾,快速起伏的胸膛與漲紅的臉色預示著如此攻勢絕對不是無限。四人同力也有竭盡的盡頭。

越來越多的鬼差意識到長生將近的極限,敵人誇張得彷似無限的數量,使得鬼差能夠在保持攻勢的同時、在長生維持的劍圍外集結,是實際的密不透風。

任何時候當長生的法力用老、或者他大意失誤,情況便可能會逆轉。

然而幸好,他最初的目的已然達到——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白鴿
長生:這光榮犧牲後勁兒有點大啊,下次是誰(#
2022-10-31 04:12:19
白鴿
後話:

世界觀三十秒能寫一篇,肯定是因為甚麼相對論時間被大幅放大、篇幅也一樣被放大。

我隨口唬爛的大家不要太認真…
2022-10-31 04:12:24
白鴿
字數連標點:2183
2023-12-21 00:18: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