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開戰機能算是一種御劍嗎.一

白鴿 | 2022-06-09 04:36:00 | 巴幣 208 | 人氣 138


時間是義勇軍搭乘克米里昂號首探方舟的一戰。

只是,面對如同天災一般的「群」,想要發動「一戰」,沒有犧牲與代價是不可能的。


颼颼颼颼——

稍早前,克米里昂號的艙門開敝,形形色色的吉埃伯科技載具、從這艘以隱匿為特點的巨大母艦出擊,就像是無數的鋼鐵工蜂從那不可視的巢穴中群湧而出。

它們撩動著那無邊的黑暗,在其中飛舞繞動,懷中僅抱著唯一的任務:探出黑方舟的所在。

長生此刻,正單獨駕駛著一台斬翼級的戰機。

在這些不配擁有名字的煙花之中,長生座下的這台斬翼級戰機或許算得上是這條街最美的那一朵了。

清晰可見的外掛改造,顯眼至極的青色塗裝,還有那用大毛筆沾上白色油漆畫在機身的「疾風」二字,就像是在颶風中狂亂的草苗,字體難以辨清、卻別有味道。

「疾風」在黑暗中迅行,周遭空域寧靜無比,就像是冥府中通往無盡死寂與安息的大淵。

倒是與一旁就像捅了馬蜂窩一樣,被窮追猛打重重包圍的另一台斬翼級形成極大對比。

其螺旋飛行規避攻擊,從敵群中突圍而出,隨之而來還有長生此方驟然響起的通訊系統:

「我不懂,為什麼敵人老是鎖定著我打?」史丹利不滿道。

單從語氣,長生彷彿已經能穿透無線電波看到史丹利傻眼的表情了。

長生笑著啟動戰機的武裝。

噠噠噠!噠噠噠!

機槍彈鏈間的碰撞聲如同風鈴般清脆,機槍咆哮著吐出火光、擊碎石像鬼的震鳴更是動聽。

「不知道,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可能是因為道兄長得比較帥吧。」長生調侃著道、舌頭半吐在嘴角,雙目穿越斬翼級戰機的瞄準儀、晃動之間雙圓重合。

「對…就是這樣了!」迴旋的機槍,頻發的子彈風暴於半天拉出道道流光,蜂鳴著將石像鬼群打穿、逼得它們往兩邊分開。

「現在!」扣下那大紅扳機,附掛於戰機下側、兩顆畫著笑臉的加裝導彈燃點引信,在疾風的推進中、咻的一聲猛然彈射,一左一右往兩群敵人飛去。

碰!

就像遊於高天的隼鷹、卻又以火藥所造,捕捉獵物的破綻、猛而食之,將石像鬼群吞噬於焰光之中。

「水啦!」高呼一聲,長生悠然地打開通訊系統:

「貧道負責追打,道兄負責被追打,分工合作,甚好甚好。」劍仙撫著他不存在的長鬚打趣道。

突然,天邊一閃雷光,將駕駛艙的風景化為一片白芒。

轟隆隆!

猛雷劈在戰機上方,幸好仙人早便佈下風纏護陣,印滿機身的青色仙家道紋一閃、雷電就像被折了腰一樣往旁側扭去。

可惜風卻是擋不住光,雷光閃瞎了仙人的狗眼、讓他一陣怪叫,報應來得真快。

剛待仙人取回視線的清晰,便見一艘尾部正在熊熊燃燒,距離煙火化只差一步、一看上去就知道它感覺很不舒服的象兜正在飛近他與史丹利的空域。

來者原來是唯的隊伍,她們想登上史丹利的斬翼級代替即將墜毀的象兜!

長生聽著通訊頻道中唯與史丹利的對話、回想起史丹利駕駛飛行載具的風格,偷偷捏了把冷汗、在心裡為唯與她的同機成員祈禱。

某程度上,與象兜一起殉葬或許能更輕鬆呢…

「長生,掩護我一下。我得先接近象兜。」

隨著友軍駛近,黑霧之中以各式電流操控為主要攻擊手段的眼魔,如同池中聞到餌料香氣的魚兒一樣群聚湧來,以電力佈下天羅地網。

為了盡快接引唯的隊伍,最擅雷法的史丹利選擇直接支開雷電的力量,將掩護的工作毫無保留地交給了長生,讓劍仙心裡一暖、再而暖意便燎原起了熊熊的戰意。

原來自己,不知不覺間也有了保護道兄背後的力量了嗎?

「這裡是長生,收到了史丹利,將進行火力支援。」

「重複。」

「這裡是長生,收到了史丹利,將進行火力支援。」

模仿著正規空軍一般的方式答覆,代表的是劍仙鄭重地接受對方的信任。

咔的一聲結束斬翼級戰機的廣播通話,長生喘了一氣、沉著心神。

從坐位側面拉來供氣口罩戴上,微調轉向、對正前方最多眼魔群集的位置:

「呼…來!」

嚓的一下!仙人猛的將代表引擎輸出的控制桿給它一次催到盡頭、引擎發出讓男兒內心振奮的悅耳咆哮,主打機動力的斬翼級戰機,瞬即以優秀的加速度帶來勁烈後座力以作回應。

顯然,仙人對戰機的改裝並沒有絲毫影響到斬翼級原本的特點,甚至是:

「還要更快!」

仙人大口呼氣,一秒、三秒、五秒,一息就像無窮無盡,白濛濛的口罩內彷彿要生起一個風暴!

龐大的大氣能量,隨著供氣口罩的管道,進入氣體循環系統,再循戰前才新增的管道、進入戰機的混合能量魔力爐——

這供氣口罩,從來就不是為了長生而設!風元素那須要氧氣供給!?

「衝啊!」

疾風纏繞戰機全體,科技搭配御風產生美麗的相加效果,隨著耀眼的青芒、戰機的推進系統呼嘯著如同龍吼的氣鳴,載著它那臉上滿是狂氣笑容的機師往眼魔群聚之地直衝!

「吃貧道一『劍』!」

青風集合在戰機流線機首的尖端,凝聚、增生、塑型,化為無比寬大且鋒利的風之撞角。

這個劍仙將整台斬翼級戰機控成了他自己的飛劍!

甚麼是男人的浪漫?

這就是男人的浪漫!

「引星.貫虹!」

就像天劍出鞘、比肩流星逆上,閃耀無窮青光的斬翼級戰機夾帶狂暴的罡風、無情地貫通覆天的電網,直直插在眼魔的群落中將牠們全部撕裂!

「大旋風!」

劍仙扭轉方向儀,推進引擎頓時轉為一前一後、動力系統隨即推進戰機快速迴轉!

簡單的迴轉,連接撞角的戰機、瞬間變成在半空舞動的劍刃風暴!死亡旋風將殘留的眼魔攪成齏粉!

斬殺敵人,狂喜的劍仙、哈哈的笑聲穿透機艙響徹天空,無比胡來與粗暴的操作,戰機卻絲毫沒有失控的跡象,所有的活動都在掌控之中,皆因他是制霸青天的風元素生命、更別論這個男人是最擅長以大氣控物的御風劍仙!

可即便這樣,長生似乎還覺得不夠!

「再來!」劍仙雙手流轉快得只能見到殘影。

猛的一頓行雲流水的操作,戰機以短暫的風爆推進爬升、在高空翻了個跟斗作轉向,以極其誇張的特技動作重新衝入眼魔的圍網中央——

「這裡是長生道人,現在為您報道黑方舟外圍的本日天氣…」

劍仙扭動方向儀,猛的一次按下手指能及的所有武裝發射鍵!

「大暴雨!」

戰機靈活得彷彿是擁有生命,猛的停止下落而轉為迴轉、就像不用錢一樣豪邁地灑出彈艙內的儲備,如同神鳥射出牠的無數劍羽。

能量魔彈、火藥導彈、機槍子彈,全部齊發,漫天彈幕化為暴力的風暴!

「哈哈哈哈哈!」

風男快樂得像個孩子。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白鴿
字數連標點:2384
2023-12-20 21:47: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