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自動混亂] 7. 介面系統

DK | 2022-10-19 10:10:01 | 巴幣 122 | 人氣 942

雖然沒有特別想要完全手刻介面系統,但當時的我先選擇要相信 Unity 新的 Input System。稍稍不幸的是這個 Input System 當時跟 Unity 自己的 UI 相關系統並不是配合得很好,於是我自然而然得設計一套客製的 UI 系統。

總之受到《Recompile》這部作品的影響,我決定放棄標準的圖形介面,而是刻意採用純文字顯示的介面。雖然我不會作 ASCII 動畫,然後為了要支援中文的正常顯示導致有一些設計無法施行,我認為相關的限制反而可以讓我更專注在其他重要的事情上。

回過頭來,當時我切實地需要一套 UI 系統,因為光是要生成敵人出來測試,就必須要仰賴 UI 系統。所以我先做了一個這樣的敵人生成工具:

如此一來,我終於不需要反覆拖拉,在編輯器跟遊戲內交替操作。
這個系統後續被擴張到可以輕易支援各種介面的顯示,我只要使用很簡單的程式碼宣告介面的構成,就可以產生出像這樣的介面:

完成了這樣可用性極高的介面系統後,我就可以輕易地為了各種測試用途製作對應的遊戲內介面:

其實如果認真想起「介面」一詞,本來就是人與機器之間的互動手段。所以為了要設計好遊戲,先設計好一套能輕鬆拿來設計遊戲的介面似乎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