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撿到的騎士現在是社畜》序章──薛丁格的濕衣物

ルシファー | 2022-10-13 18:55:00 | 巴幣 100 | 人氣 126

連載中我撿到的騎士現在是社畜
資料夾簡介
記得那天雨下得很大,來客數也是寥寥無幾,在那樣的日子,異世界騎士來訪了。

  那是不久前的事了,繁華得令人作嘔的偽城市,車水馬龍的商圈,不論是正趕著去補習的學生也好,或是撐著傘正站在紅綠燈下,等著過馬路的行人也是,這一切都與頂著滂沱大雨的白袍騎士格格不入。
 
  走進了一棟漆滿黃色顏料的鐵皮建築躲雨,效仿歐式建築而利於排水的斜屋頂作為騎樓,是整棟建築唯一沒有被塗上黃色的地方。
 
  本該因塵霾而帶有一絲汙濁的雨水,在明亮的燈光照耀下,順著奶黃色髮絲而滴落顯得格外耀眼。
 
  「那個是……外勞嗎?」資深店員,洛尹伊,與顧客攀談的過程中,不經意地撇向了面對馬路的玻璃窗,看到了男子立體而俊俏的五官,不禁與顧客一同感嘆道:「長得好帥呀。」
 
  「不是吧?看起來像Cosplay,但那個妝容竟然不會花,也是很厲害啦。」其中一名綁著中常馬尾且抱著一箱平台式烤箱的黑髮女店員,卻對於這樣的景色毫不動搖,一副事不關己的口吻,繼續著手邊的工作。
 
  與店內青春蕩漾的女性們呈現極端的反比,就好像是所有的人、事、物都不感興趣。
 
  「可是他的頭髮不像染的啊?而且五官也很好看耶!」洛尹伊一邊結帳,一邊好奇地打量著外頭的男性,好像希望有人贊成她的審美一樣。
 
  「上次妳好像還把一位原住民誤認成外勞來著?對方還說自己難過了兩天。」黑髮店員將商品歸位後,隨手拿起了粉色的吹風機,一邊吐嘈,一邊往門外走去。
 
  「雨宸?妳拿吹風機要幹嘛?」
  那位被稱呼為「雨宸」的店員,正站在電動門前,等待門何時才想感應到自己的同時道:「外面那個總是得處理一下吧?看起來很可憐。」
 
  「那妳要顧著喔。」雖然看起來是她比較可憐。尹伊看著雨宸一臉正經地說著外頭的人可憐,但自己卻正在被自家的電動門欺負,那畫面實屬滑稽,都差點笑出來了。
 
  「喔,尹伊……我們家的電動門到底是以什麼為依據來判斷人員進出的?」記得入職以來,被電動門欺負的次數已經用手指數不來了。
 
  「我也不知道,妳可能被電動門討厭了吧。」說實話,尹伊在這家公司工作了二十一年,還是頭一遭看到被電動門欺負的店員。
 
  「終於開了。」等了三分鐘後,這扇門總算是「想開」了,好不容易走到了外頭的雨宸,拿著吹風機,指著保全系統安裝的柱子正下方:「先生您好,這個借您使用,避免您感冒哦。」
 
  由於是接洽顧客,所以雨宸的音調瞬間從死氣沉沉,拉高了四五度,讓人不禁更加讚嘆「哇哦──不愧是服務業」的微笑,讓男人愣了一會。
 
  「啊,謝謝杜小姐的好意,我給您造成困擾了嗎?」
  對方意外地知道雨宸的姓氏,不過也是,工作證上都有自己的名字,就算路人ABC知道自己全名是什麼,那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因此雨宸並沒有過度介意,而是遞給對方後,坐在自己的黑色摩托車上,等待顧客吹好頭髮。
 
  「如果您感冒了,本店才會感到困擾,疫情期間,就算是Cosplay也要記得戴上口罩再出門消費謝謝。」
  等到對方吹乾頭髮後,雨宸又從口袋掏出了一個白色的口罩,跟對方這一身可以說是合得不得了。
 
  「這不是Cosplay……這個吹風機吹得真快。」
  對方的表情顯得困擾,但卻沒有任何的不高興,反而該說,哭笑不得?不過雖然解決了頭髮,身上的衣服依舊在滴水,墊肩幾乎撐不起浸溼的布料,而塌得像落水的長毛狗。
 
  「這支吹風機是一千四百瓦的輸出,目前是店內暢銷機種,我們店內有備用的衣服,先借你吧?」
  雨宸嘆了一口氣,就打算走回店內,其實從玻璃窗就能夠一覽店內的全貌了,走道至少有十五公尺那麼遠,換算成年人的話大概要走個三分鐘左右才會走到員工休息室,「不用這麼大費周章的!我可以使用魔法乾燥衣物。」
 
  『好的──十幾歲的中二病殘念帥哥。』聽到對方自稱會使用魔法乾燥衣物,雨宸差點失去營業員該有的笑容,拜託!趕快把衣服弄乾趕快走好嗎?很影響營業欸!雨宸的內心數隻草泥馬奔過。
 
  其實說對方可憐不盡然是出於同情,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樣一直待在店門口,會遭人側目,有些顧客可能也會因此不敢進店內,會以為那是哪個奇怪的店員。
 
  不過真的要說的話,從出來幫忙到現在,對方的存在似乎反而吸引起了一堆女性的遐想,店內反而更加熱鬧了起來。
 
  「濕身帥哥也太會了吧!」
 
  「身材也好好!」
 
  之類的聲音在店內迴盪,以動畫特效而言,幾乎都快要看到每個女性的瞳孔變成粉色愛心了。雨宸見情況不妙,於是對男子說道:「先生,您看要不要先到廁所裡面?我去拿更換衣物,避免外面強風吹襲而著涼。」
 
  對方似乎發現自己確實給店內造成困擾,因此點頭答應了這個提案,廁所就在背對玻璃窗的右手邊,推開了白色的拉門,男子進去前還是囑咐道:「真的可以不用幫我拿衣物,我一會就出來了。」
 
  「好好好。」雨宸漫不經心地回應著,似乎沒有把對方的話放在心上,廁所裡頭只有一個小便斗跟一個坐式馬桶,其他東西都沒有,如果真的把中二病的對方丟在裡面的話,下慘更是不堪設想。
 
  既然搭上了這個麻煩,那就好人幫到底吧!這麼想著的她,走到了員工休息室,拿了一件備用制服,拉了一台四輪推車,把年初要退貨卻一直還在店內的電暖器展示機放上了推車,便加快腳步走了出去。
 
  而當雨宸走到門口時,對方早已從廁所走了出來,伴隨著一絲水蒸氣,他變得更加整潔好看了。
 
  「你是燒了廁所不成?」看著對方身上的衣料確實乾燥清爽了,但是裡頭卻一堆水蒸氣,體感溫度也比傾盆大雨的戶外高,除了對方拿打火機生火以外,雨宸想不到其他可能性。
 
  「燒的定義裡如果是有生火這個選項,那確實是燒了。」
  雖然如此回應著,但雨宸看了裡頭完全沒有被火焰燒過的痕跡,事實上早就已經打消了這個猜疑。
 
  員工休息室裡掛有一本月曆,而日期已經來到了四月一日,因此雨宸早就在猜想,會不會是店內的任何一個顧客是男子的同伴,這一切就只是設好的娛樂節目。
 
  看到裡頭如此乾淨,更是如此堅信著,這一切才不是什麼魔法,一定是節目組趁著店員去拿東西的時候,請其他同伴遞給男子乾淨的衣物,然後再走出來而已。
 
  「沒啊,過程中完全沒有人過去。」尹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還以為這一切都是雨宸的惡搞,因為她也確實沒有看到對方從廁所走出來,甚至以為在走去廁所的時候,雨宸就拿了新衣服給對方。
 
  「薛丁格的濕衣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